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休战并非坏事

周三早盘开盘最强的就是港口航运,但是我相信很多人今天都没有做港口,为啥?早盘指数比较糟糕,这回干扰人的判断,事实上每次拐点出现的时刻,基本都或多或少存在指数的干扰,这时候经常会有好的买点,但是因为连续的调整带来的压力,导致很多人丧失好的机会。




从技术上看,周三两市早盘的跳水是对周二调整的一种延续,从而达到快速洗盘的目的,就如3.13那天的早盘的洗盘效果一样,都是早盘快速杀跌,同时跌破30日均线,完成对技术派的洗盘后再快速反转拉升。近期一直强调30日均线是主力争夺的一条重要防线,最近每次跌破都是在盘中完成洗盘后又迅速拉升。




对于沪指来讲,下方面临三重支撑:第一支撑位在30日均线附近,第二支撑位在3.17以后形成小箱体下沿3228点附近,第三支撑在2月23日调整以来形成的大箱体低点3193点附近。




假设沪指接连失守前两道支撑,那么很有可能在第三道支撑处止跌企稳,与前期3193点形成大双底形态完成最后的洗盘动作。因为第三支撑处由多重支撑组成,不仅是大箱体下沿,同时又是60日均线与90日均线形成金叉的位置附近,而且又是在3200点整数关口附近;从月线图来看,3200点又是5月均线所在位置。因此,具有多重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




总体上,近期对市场影响较大流动性因素短期有所缓和,特别是央行连续公开市场投放之后,近期压力明显趋缓,但季末MPA考核影响仍在,压力并未完全消散。不过,从盘中股指表现看,探底后的强势拉起,表明下方承接力度较强,指数回调空间有限,而次新股的连续走低,也使得部分资金开始转向,有利于行情摆脱次新股独大的单一局面。因此,基本面向好下,指数结构性上涨行情基础仍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