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病来如山倒,企稳尚需时日

病来如山倒,经过四个交易日的疯狂折磨,指数也快奄奄一息了,周四盘中尝试反抽,无奈力不从心,最终以缩量小阳线报收。国家队继续拼着老命狂拉白酒、家电、医药等板块,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早盘拉完白马股,下午拉大基建,封杀了指数宽幅度调整的空间,指数是弱反弹了,个股依然是弱势难改,跌停板高达20几只!整个盘面继续维持死气沉沉的格局,这就是A股神奇之处,上涨如蜗牛,下跌如跳楼,涨的时候可以促进经济发展,跌的时候可以减少人口数量!!!



纵观盘面,又是典型的喝酒吃药行情,绩优的蓝筹白马股成为了”香饽饽“,贵州茅台以415元股价稳坐上“股王”的宝座!自2016年1月以来,贵州茅台股价涨幅超119%,完全实现翻倍计划,这真是价值投资者狂欢的时刻,多少只股曾梦想登上“股王”的宝座。话说回来,监管层口口声声高喊着挤泡沫的口号,难道类似酿酒这种翻倍炒作的泡沫还小吗?茅台市值已经高达5000多亿,超越全球酒企巨头帝亚吉欧,跃升全球市值最高的酒企。白马股累计涨幅并不小,随着泡沫吹大,风险随时将伴随而来,目前看来,只有等白马股集体补跌,中小个股才有望组织新一轮的反弹行情!



与此同时,近期A股也是奇闻不断啊!续个股“闪崩”、高送转扎堆“瘦身”、“铁公鸡”被指责等事件之后,近日市场再爆出 “接盘侠”的案例:据报道,中泰证券在其交易账户高买低卖近期的强势股金隅股份引发上交所质疑,上交所因此还向中泰证券发出了监察警示函。众所周知,在A股市场上,想要获得利润,一般都是玩低位吸筹高位卖的套获手段,然而,中泰证券高买低卖股票,这种勇于高位站岗,充当“接盘侠”的慷慨行为,就连上交所都看不下去了!!!周四盘面上雄安新区成为砸盘元凶,金隅股份率先跌停,由此可见,雄安新区短期将进入一个冷却的过程!



周三指数再次下探至3147点附近回升,表现出此位有一定的支撑力量,不过,指数已经跌破半年线中长期生命线,由前期结构性牛市转换为结构性熊市,支撑位薄如纸,因此,并不能定论3147就是有效的支撑点!尽管大基建以及白马股成为多头力量呵护大盘,但题材股仍有杀跌余震,暂时难扭转指数弱势的命运,因此短线指数弱反弹至上方缺口3189点附近后仍会再度震荡回落,不排除后势再次考验3130点,这个过程完成后,大盘将逐步转入震荡磨底阶段!操作上,短期雄安新区进入冷却阶段,短线不易再去盲目追涨参与,最好挑龙头股逢回撤参与,比如先河环保、冀东装备等个股逢回撤关注,但目前暂时不适合死捂!



心灵鸡汤

有些事,不可避免地发生,阴晴圆缺皆有规律,我们只能坦然地接受;

有些事,只要你愿意努力,矢志不渝地付出,就能慢慢改变它的轨迹。

有些东西,离我们很远,无须涉足;

有些东西,靠我们很近,必须学会。

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的过客,你再不舍,也只能放手;

有些人,默默陪你左右,需要你弥足珍惜。

——与朋友们共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