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复制股神巴菲特投资秘诀》

?“如果不能在30岁以前成为百万富翁,我就从奥马哈最高的建筑物上跳下去!”--巴菲特

  巴菲特

  世界第二首富、投资界第一股神巴菲特从11岁开始手持100美元经过40年个人财富达400多亿美元,仅次于比尔·盖兹,是当今世界具有传奇色彩的最顶尖投资大师,他运用独特、简明的投资哲学和策略,长期投资于可口可乐、吉列、通用电气等著名公司的股票而大获成功。巴菲特投资的所有股票,几乎所有的重要信息都是来自于上市公司的年报,通过这些所有投资者都知道的公开信息,能赚到数百亿美元,巴菲特看年报的眼光和看法很有独特之处,前面在【实战篇】--《长线“大师”盈利模式》里面已经详细介绍了巴菲特投资可口可乐的案例。

  下面一起来分享巴菲特的投资决策体系,巴菲特的投资体系可概括为:“2 5 8 12”,即:

  2项投资方式

  5项投资逻辑

  8项选股标准

  12项投资要点

  1。利用市场的愚蠢,进行有规律的投资。

  2。买价决定报酬率的高低,即使是长线投资也是如此。

  3。利润的复利增长与减少交易费用、税使投资人受益无穷。

  4。不在意一家公司明年能赚多少,仅看它未来5至10年能赚多少。

  5。只投资未来收益确定性高的企业。

  6。通货膨胀是投资者的最大敌人。

  7。价值型与成长型的投资理念是相通的;价值是一项投资未来现金流量的折现值;而成长只是用来决定价值的预测过程。

  8。投资人财务上的成功与他对投资企业的了解程度成正比。

  9。“安全边际”从两个方面协助你的投资:首先是缓冲可能的价格风险;其次是可获得相对高的权益报

  10。拥有一只股票,期待它下个星期就上涨,是十分愚蠢的。

  11。就算联储主席偷偷告诉我未来两年的货币政策,我也不会改变我的任何一个作为。

  12。不理会股市的涨跌,不担心经济情势的变化,不相信任何预测,不接受任何内幕消息,只注意两点:A。买什么股票;B。买入价格。

  这2 5 8 12构成了巴菲特投资秘诀最为独特的部分,也是最为迷人的部分。这些行动使巴菲特区别于一般的投资者。巴菲特提出了两条投资原则:

  第一条原则:千万不要亏损。

  第二条原则:千万不要忘记第一条原则。

  一位“巴菲特迷”提出了两条新的原则:

  第一条原则:千万不要抛售你的伯克夏股票。

  第二条原则:千万不要忘记第一条原则。

  巴菲特患癌伯克希尔股价“失血”

  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 17日意外发表声明称自己已被诊断患前列腺癌,但表示病情“远不危及生命,甚至不会显著影响身体机能”。巴菲特决定自7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放疗,此间出行将受到限制,但日常工作不会发生变化。

  受上述消息影响,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在17日盘后交易时段下跌1.8%。这一消息也令巴菲特接班人选的讨论再度升温。

  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伯克希尔公司基本面依然良好,如果接班人方案进一步明确,将令公司未来发展道路更加清晰,因而巴菲特患病的消息不应成为投资者抛售伯克希尔股票的理由。

  巴菲特坚称精力充沛

  巴菲特在17日的声明中表示自己已于上周接受诊断,他称自己目前感觉良好,“仿佛处于正常的健康状态中,且精力仍然百分之百的充沛”。他表示,如果健康状况发生变化,会立即告知伯克希尔股东。巴菲特乐观表示:“那一天当然终会到来,但我相信那一天还很遥远。”

  根据美国癌症学会的数据 ,六分之一的美国男性有可能患上前列腺癌,但只有三十六分之一的人会死于此类癌症。医学专家表示,巴菲特所患的一期前列腺癌的五年存活率接近100%。巴菲特也并非第一个在接受癌症治疗的同时继续管理一家重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2010年,67岁的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执行官本默切被诊断患上未透露名称的癌症,但他依然继续执掌AIG,并推动这家全球保险业巨头尽快走出困境。

  此外在巴菲特之前,“垃圾债券”投资巨头迈克尔·米尔肯于1993年被诊断患上前列腺癌,并由此创建米尔肯前列腺癌基金会,目前他的病情已有所缓解。前南非总统曼德拉于2001年确诊患前列腺癌,至今也仍然健在。

  接班人再成热门话题

  受巴菲特意外宣布患癌的消息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在17日美股盘后交易时段下跌1.8%。不过在大多数分析人士看来,这一消息并不构成抛售伯克希尔公司股票的充分理由。

  对冲基金经理蒂尔森表示,尽管巴菲特的健康出现状况,但在未来五年甚至十年内,伯克希尔仍有很大可能继续由巴菲特管理,这一点不会受到巴菲特患癌声明的影响。蒂尔森称,如果伯克希尔股价因巴菲特的健康原因大跌,他将选择抄底。

  伯克希尔股东同时也是长期研究巴菲特投资的人士杰夫·马修斯认为,巴菲特一直在推动伯克希尔做好他离开后的准备,因此最新消息不应给伯克希尔带来太大影响。

  终点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约什卡米表示,伯克希尔公司基本面仍然良好,如果接班人方案进一步明确,将令公司未来发展道路更加清晰。

  目前伯克希尔公司旗下拥有近80家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有27万名雇员。今年2月巴菲特曾在最新的致股东信中表示伯克希尔董事会已经在寻找合适的“接班人”上取得进展,并表示“一旦责任交接的时刻来临,我们将可以做到无缝传接。”但他没有进一步透露具体人选。

  在2000年接受结肠手术之后,巴菲特一直表示希望将自己在伯克希尔的职务一分为三,设立单独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及一位到多位首席投资官。他建议自己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长。

  在最重要的首席执行官一职上,外界猜测伯克希尔再保险业务部门负责人阿杰特·杰恩、中美能源控股CEO格雷格·阿贝尔、北伯灵顿铁路公司CEO马修·罗斯都是该职位最有力的竞争者。

  在投资组合管理方面,巴菲特过去两年相继招募前对冲基金经理托德·康布思和泰德·韦斯勒,并称两人的智慧、判断力和魅力“将使其有足够的能力掌管伯克希尔全部投资组合”。

  下面一起来分享巴菲特的投资决策体系,巴菲特的投资体系可概括为:“2 5 8 12”,即:

  2项投资方式

  5项投资逻辑

  8项选股标准

  12项投资要点

  2项投资方式

  1。终生持有,每年检查一次以下数字:

  A。初始的权益报酬率;

  B。经营毛利;

  C。负债水平;

  D。资本支出;

  E。现金流量。

  2。当市场过于高估持有股票的价格时,也可考虑进行短期套现。

  5项投资逻辑

  1. 把自己当成是企业的经营者,所以巴菲特成为优秀的投资人;因为巴菲特把自己当成投资人,所以巴菲特成为优秀的企业经营者。 有管理经验是巴菲特与众不同的根本所在。

  2. 好的企业比好的价格更重要。

  3. 一生追求消费垄断企业。

  4. 最终决定公司股价的是公司的实质价值。

  5. 没有任何时间适合将最优秀的企业股票脱手。

  8项投资标准

  1。必须是消费、垄断企业。

  2。产品简单、易了解、前景看好。 即使傻瓜都能经营好。

  3。有稳定的经营历史。像IBM、麦当劳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