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三十六决,助你炒股赚大钱》

?


形意三十六诀之一 (抄 底
诀)
          放量下跌要减仓,
          缩量新低是底象。
          增量回升是关键,
          回头确认要进场。
本决要点:底部是一个调整周期的末端,由于主力的操作风格不同而形成形态各式各样的底部。有的向下打破关键位,用空间作底形成空头陷井,有的调至缩量用时间作底。总之,对底部的正确判断是股市成功投资的第一步,这是抄底的前提。
上面这首诀是指一种常见的抄底方式,多用于超跌反弹,放量下跌是市场的恐慌所造成的,多是有利空配合。这种恐慌如果是由主力引发的,那么增量回升就是在加仓,如果说回升而无增量,将是超跌反弹,产生一轮反转的可能性不大。
这里有二个要点:一是无量新低,一是增量回升。无量新低是杀跌盘已无
主力没有必要再杀跌。增量回升是让看空的以为是反弹而继续出货。回头确认的两个要点是:一、再次缩量,二、不创新低。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
(见底诀)
缩量势态有阴极,
极点就在创新低。
人气低迷盘好洗,

抢到极点好运气。
本诀要点:缩量后的创新低,就是人们常说的“地量之后有地价”。
上升过程中的调整是先见新低后调整,
下跌过程中的调整是整理完后再见新低。
人气低迷必然形成缩量的态势,再创新低多为主力打压,是短线抄底的买点。
形意三十六诀之三(逃顶诀)
              新量新价有新高,
              缩量回调不必逃。
              一根巨量要警惕,
              有价无量必须跑。
本诀要点:
1,成交量不断放大,股价步步新高。
2,缩量回调,就是要有明显的缩量特点,一般为放量的二分之一。
3。有价无量要出,一根巨量要减仓,单日放巨量后多以主力要洗盘。因为巨量的形成是多是单边行情所造成的,有两周左右的调节器整期。
形意三十六诀之四(出货诀)
出货要有好人气,
利好后面是预期,
冷洗热卖是前提。
放量滞涨行情毕。
本诀要点:逃顶诀适合小资金的短炒,而出货诀适合资金量较大的波段炒作。大资金的运作特点就是要逆市操作,在市场人气低迷时默默的吸纳,在市场人气向好,利好共所周知时出货。
形意三十六诀之五(止损诀)
本想股价往上涨,
不料走出反方向。
认清形势辩明意,
不是止损就加仓.

本诀要点:此诀是提醒投资者在股价走势出乎意料时做出反向思维的决策,首先要作出止损的决策,出乎意料的走势必须止损。加仓是在经过反复的判断之后,明确了主力的目的才能作出的决策。
形意三十六诀之六(洗盘诀)
洗盘诀
巨量新高让人疑,
带量下跌信心毕。
缩量上攻无人跟,
再创新高把盘洗。本诀要点:在市场相对清淡时,股价打出巨量新高,后又放量下跌多是主力的建仓行为,巨量是相对于5日均量放大三倍以上,K线涨幅为5个点以上的大阳线,第二日又以大阴线向下,这样的组合给人以出货的感觉,这时散户多以减仓和出局操作。
形意三十六诀之七(作空诀)
作空诀,
作空要有坏消息,
大势低迷盘好洗。
接二连三创新低,
无量便是阴之极。
本诀要点:适合打超跌反弹,对主力作空了如指掌。因为只有主力才能作空,那么做空的前提是:大势低迷,有坏消息,操作要在三次新低之后,成交量萎缩之时。
形意三十六诀之八--洗盘诀
洗盘诀
拉升必需把盘洗,
清理浮筹是目的。
打压震仓在缩量,

急拉急洗看量比。
本诀要点:浮筹是指短线客手中的筹码和持股信心不坚定的投资者,每拉升到一个关键的技术位,筹码容易产生松动,如果主力不出货,浮筹清理的关键在于缩量,特别是在急拉急洗时量比的交化过大也能看出主力的洗盘目的。
形意三十六诀之九--趋势诀
趋势诀
进局出局看趋势,
量价无形要知止。
众人皆追我独醒,
人气低迷准备拾。
本诀要点:看趋势是炒作股票的基本规律,一是K线的线性趋势,二是市场人气的变化趋势,前着需要技术分析,后着需要市场直觉去判断,量价无形是指在K线中找不到判断市场方向的技术依据。股价呈现出无序的波动状态,没有市场参与价值,这时只能空仓等待市场机会的出现。
形意三十六诀之十(投机诀)
短线投机多凶险,
黄雀在后蝉在前。
亏多挣少莫怨人,
只因看的太肤浅。
本诀要点:形意理论不提倡普通会员做短线,因为短线操作对投资者的要求太
高,没有相当的实战经验和临盘决断能力,是不可为的。
形意三十六诀之十一(节奏诀)
股票涨跌象波浪,
不要进在浪头上。
一潮回落一潮起,
把握节奏有进帐。
本诀要点:形意理论主张只对K线形态和成交量作分析,市场消息和基本面只能做参考,因为从信息论的角度讲所有的市场信息都包含在K线形态里,看懂了K线,就等于看懂了市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而市场每天所产生的信息量是巨大的,你不可能什么都知道,你只需要读懂K线就可以了。
形意三十六诀之十二(心态诀)
炒股玩的是心态,
贪婪恐惧是大害。
追涨杀跌要谨慎,
心平气和要自在。
本决要点:在形意理论里,心态是第一位的,理念是第二位的,技术是第三位的。也就是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其次是掌握符合股市规律的理论。再将这些理论转化成技术,编写成指标。
形意三十六诀之十三(庄家诀)
你在明处庄在暗,
只看表面必遭算。
空头多头是陷井,
观形辩意反着看。
本决要点:主力可以通过自己手里的筹码和盘口计算出散户手里的筹码,并可通过试盘来探明散户群体的意图,再通过操盘计划来实现自己的意图,散户必须运用搏弈思路对K线进行辩证分析。
形意三十六诀之十四(消息诀)
股市消息满天飞,
捕风捉影必倒霉。
利多里面有利空,
利空未必把钱赔。
本决要点:形意理论认为对消息的分析判断必须结合K线形态来综合评判,而不能盲信盲从,消息是短期投机的契机。
形意三十六诀之十五(指标诀)
指标随着量价变,
量价才是指标源。
不辩量价信指标,
郑人买履无功返。
本决要点:指标的产生是依据某一特定的市场理念对K线形态的线性描述,逻辑分析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形意理论立足于对股市的辩证分析,在指标
的运用上必须结合形态分析。才能有效把握走势的趋势强弱。
形意三十六诀之十六(形态诀)
其形无常意不变,
解盘之要在于观。
明意之要在于辩,
进出自如在果断。
本决要点:在错纵复杂的K线形态中,通过观察,辩证的把握主力的意图,然后果断的操作,是炒股制胜的法宝。
形意三十六诀之十七(短线诀)
短线操作要求高,
没有基础莫乱炒。
入市先从中线做,
小钱操练学技巧。
本决要点:短线操作非一般投资者可为,提倡短线是对投资者的误导,形意论主张以中线为基础,并通过少量资金的炒练来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
形意三十六诀之十八(果断诀)
出就出,进就进,
不必想的那么多。
本来无对亦无错,
何必犹豫难割舍。
本决要点:犹豫不决是大多数投资者的通病,在操作上常常是求全则败,得失之心太重,炒股如同打仗,胜败乃兵家常事,只有身经百战,才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胜算率。
形意三十六诀之十九(散户诀)
下跌看空涨进货,
获利总想多多多。
一不小心掉下来,
赔钱也要割割割。
本决要点:这一诀是对一般散户在市场中操作行为的描述,我们一定要克服。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十(拉升诀)
拉拉洗洗别怀疑,
只要认准价见底。
进二退一很正常,
后面还有狂涨期。
本决要点:中线操作以周线、月线分析为主,只要中长期的趋势走好,对短线的波动不能看的太细,有些投资者对分时图中的变化都要问个究竟,这是不可取的。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十一(学习诀)
边炒边练边学习,
股市挣钱莫要急。
心态理念勤修习,
出手技巧在于奇。
本决要点:在股市中迅速发财曾是多少人的梦,结果却在套牢中倍受煎熬。真正的机会却常常出现在大跌之中,有道是大跌大机会,小跌小机会,不跌没机会,还有人说是大利空赚大钱,小利空赚小钱,没利空不**。这些都是相反理论所得出的结论。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十二(进货诀)
先看下跌后看涨,
降低风险不可忘。
要想知道阴极点,
在于分辩相对量。
本决要点:相对量是当日成交量相对于近几日的成交量的对比量,相对量有放大和减小在不同的价位在有一同的含义,在一个搏弈市场中,缩量是真实的,而放量则有做假的可能,所以,形意论只分析在缩量状态下相对量的变化,对放量状态下的相对量变化要谨慎。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十三(股市诀)
股市博弈在较量,
获取收益要对抗。
观形辨意心有数,
一招一式不可慌。
本决要点:现在大多数投资者都缺乏对抗心理,常常是出在低点,买到高点,被市场牵着鼻子走,进入一种恶性循环,如果你是这样,就应该停下来休息。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十四(观局诀)
当局者迷旁观清,
不可陷入迷局中。
心神不定难把握,
多看少动心自明。
本决要点:股市本身是个大陷井,有些投资者为什么给别人当参谋时常常有效,而在自己的股票上却是陷入了迷局,这还是心神不定的结果。贪婪和恐惧交织在一起,陷入了迷局。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十五(胜败诀)
胜败兵家之常事,
不可患得与患失。
宁静致远学诸葛,
心量狭小是周瑜。
本决要点:看淡股事,去掉得失,炒股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有时功夫在诗外,
平静的心态能使我们洗去心灵的欲念,心量狭小的人在股市中是必败无疑的。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十六(自信诀)
入市必需有主见,
讨教高手在明辨。
半信半疑是糊涂,
盲信盲从要赔钱。
本决要点:事实上,炒股就是炒自己的自信,没有自信的投资者在股市中常常是要么半信半疑,要么盲信盲从,今天和这个老师学,明天向那个高手讨教,总是找不到自己。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十七(时间诀)
短线在于抢时间,
快速获利敢为先。
赢利实现不留恋,
感觉不好落袋安.
本决要点:短线的要点就是时间,对机会的敏感源于长期的实战经验,对机会的把握则是对时间的计算。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十八(多空诀)
多中看空空看多,
多空转换量要活。
人气活跃多方尽,
利空出尽多方活。
本决要点:参考形意多空循环理论。人气的变化不仅受制于股指的走势,还受制于宏观政治形势,经济形势的变化。
形意三十六诀之二十九(热点诀)
热点常常走极端,
消息必然走在先。
热到极点要出局,
跌到地量是进点。
本决要点:一般热门股的炒作可以进出三回。巨量新高盲出,宿量回调进。再创新高出,调整完毕进。放量滞涨出各类热门股的区别在于节奏不同,时间上要把握准确。
形意三十六诀之三十(仓位诀)
满仓操作是大忌,
一意孤行不可取,
无常变化要知止,
进出自如在观机。
本决要点:经常满仓是很多投资者的弱点。仓位控制在于分批进出。对于无序的K线变化要退出。
形意三十六诀之三十一(时势诀)
趋势运行有周期,
周期始末在两极。
势中有时时中势,
势未逆转时未止。
本决要点:一个股票强势的持续是有时间性的,而时间的变化是从成变量上体现出来。成交量又是涨势的决定因素。
形意三十六诀之三十二(作多诀)
作多要有好人气,
拉升必有好消息。
兴师有名好派发,
高点作到最热时。
本决要点:消息是股市中的魔鬼。摄人心魂,引人上当。对热点的追逐一定要警惕。一定要分析主力控盘度和作盘节奏。
形意三十六诀之三十三(行情诀)
散户绝望行情起,
半信半疑把盘洗。
待你看到希望时,
一轮升势将完毕。
本决要点:行情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发展,在充满希望中毁灭。
形意三十六诀之三十四(阴极诀)
似底不是底,
还要创新低。
无人敢说底,
方才到阴极。
似头不是头,
还要创新高。
无人敢说头,
方才是阳极。
本决要点:把人气和技术结合起来。此决主要是对人气的描述。从人气的角度把握,波段操作的两个极点。
形意三十六诀之三十五(练手歌)
一手打入跟主转,
二手上下随主玩,
三手辩明主方向,
四手就要把利赚,
五手补进打反弹,
六手跟进打反转,
七手随主打强势,
八手后备防逆转,
九手打出心有数,
十手出入成神仙。
本决要点:练手在于频繁操作小钱进出找感觉。不能总结提高,失误率大于五次以上,停止操作。“手”有多种解释,并非指数量单位。
形意三十六诀之三十六(无极诀)
涨到该涨处,
跌到该跌处,
进到该进处,
出到该出处。
处处是自然,
并非我能变。
若想求究竟,
无为见天然。
本决要点:此决不作解释,随各人理解而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