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即将二次探底 寻找电力业的新“能源”

?


2009年回升向好的基础上,2010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进一步强劲复苏,但是重工业主导的产业结构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2009年以来高耗能产业全面释放产能,导致了工业用电尤其是重工业用电需求大幅度增加。在此严峻的节能形势下,节能降耗将是下半年国家调控重点之一;在严格的节能降耗政策影响下,下半年高耗能产业扩张势头将得到抑制,重工业用电高增速也将难以持续。


?


下半年国内煤炭价格将维持在高位水平,而用电增速将显著下降,拖累发电机组利用小时数的增长。此外,水电机组出力的恢复也将影响火电机组利用率。因此,在高煤价制约下,下半年电力行业盈利水平难提升,盈利或出现2008年以来的“二次探底”。 目前“煤电联动”重启条件已经满足,在通胀形势好转的情况下,下半年电价调整概率依然较大;但考虑到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电价上调幅度或有限。而由于“煤电联动”并不能解决行业发展的根本性矛盾,因此电价调整难以带来行业性投资机会;但是从历史经验看,将给电力行业尤其是对电价敏感性较高的个股带来阶段性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发电集团资产负债比率较高,且上市资产占比较低的情况下,资产重组是未来两年电力行业的持续热点。发电集团资产注入一方面反映了其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也反映了集团对电力上市公司发展的支持;但在“煤电联动”不能及时启动的情况下,发电资产盈利能力不佳是资产注入的难点。


?


发电集团资产负债比率较高,且上市资产占比较低的情况下,资产重组是未来两年电力行业的持续热点。发电集团资产注入一方面反映了其融资需求,另一方面也反映了集团对电力上市公司发展的支持;但在“煤电联动”不能及时启动的情况下,发电资产盈利能力不佳是资产注入的难点。结合以上思路,笔者查阅了证券通金融终端上机构的相关研究报告,选出了一批在电力行业存有高发展的成长性个股,想要具体了解相关详细资料。大家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内容证券通12114进行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