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段行情中的一大良机 布局汽车博大牛

2010 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新车销量稳居全球第一。重点汽车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大幅提升。受国家宏观紧缩政策和去年下半年销量基数较高的影响,估计今年下半年汽车销量增幅将放缓。但是我们预计2010 年全年汽车销量增幅仍然可以达到过去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长远而言,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消费者购买力逐步增强,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城市消费升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推出,汽车行业中长期发展潜力巨大。


?


笔者通过分析证券通金融终端上的的报告后得出,汽车行业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相信汽车行业下半年面临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以下三点:1. 乘用车方面,7-8 月淡季后将迎来9-10 月销售旺季;由于对购置税优惠明年完全取消的忧虑,预计年底小型车有可能迎来抢购。2. 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将使部分上市公司受益。主要有江淮汽车、悦达投资、广汽本田等多达十几家公司。3. 商用车方面,预计重卡、大客等板块全年维持较高的增长率,高于先前市场预计。定单透明度较高的企业如福田、潍柴等重卡产业链具有一定投资机会。而从多数合资企业表现出对产能扩张的谨慎,从披露的产能扩张计划看,笔者判断未来两年产能过剩的风险较小;自主品牌企业产能扩张计划激进,但自主品牌多为民营性质,机制灵活,计划便于调整。按照目前主要企业的产能扩张计划,如果2011-2012 年汽车行业整体销量维持1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汽车供给和需求将基本匹配, 产能利用率仍将维持高位,企业盈利也将稳步增长。


?


从多篇研究报告中,笔者发现,订单透明度较高的重卡龙头企业福田汽车、潍柴动力和基本面良好的宇通客车、江铃汽车。乘用车板块龙头上海汽车在8月中下旬有一定投资机会;受益于节能政策补贴的江淮汽车等关键字出现的相当频繁。所以结合以上观点,笔者选出了一批在汽车行业内存有高发展的成长性个股,想要具体了解相关的分析资料。大家可以编辑短信,发送内容证券通12114进行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