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跟着权重炒大盘股靠谱?

午后在券商板块,银行板块的强力拉高指数后,似乎强势上证又回到牛市状态了,这样作势目的何在?在目前资金非常弱的市场行情中开出中阳线秀肌肉值得深思。

主力资金在大盘调整之时还是不断拉高本股,与指数格格不入,与其说价值回归还不如说吸引不到跟风资金出货困难恰当些。从这个逻辑上说今日长阳制造一个节前调整结束的走势,无非是是想拖延下跌时间,延缓下跌速度,以争取跟风资金接盘而出货而已,不以拉高股价获利为目的拉高,实在找不到第二个理由。

权重异动,无非是担心资金流入中小创而遭遇冷落,而不适当阻止中小创跌势则更难使资金流回股市,这是一个两难的策略,资金喜欢低接而不愿追高,缺少跟风而连续再拉权重走高只会是风险更大,成本更高。主力资金的对手盘就是广大散户,在经历一个多月的连续下跌之后,许多散户已经套牢无法动弹,剩下的资金持有者都是老司机,能上当着不会跟多。从权重券商板块来看,经过今日拉高之后,上方接近套牢盘价位,再上阻力较大,而银行股是分化的,股价高低趋势步调并不协同,所以后面连续上行较为困难。

因为市场缺钱,权重不能持续,中小创是不是有机会,这个也有些勉强,因为资金流入中小创将会使大盘蓝筹失去话语权,在目前看来,大资金是不允许出现这种情况的,如何防止资金流入中小创呢,就是通过权重阶段性引导中小创指数不断创新低,不断制造套牢盘,警告对手盘资金。因此,强势股补跌,中小创将会轮动走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