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减持新规下的思考

减持新规在节假期间出来,市场反应偏利多看法着占有多数观点,至于为何出这样一个新规出来不做议论。但就新规剑指的对象来说从资金规模和属性上来看是规范机构大资金的,对于散户小资金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和影响。从博弈心理来说,影响指数的力量主要是机构大资金控制着盘面走势,当大家都把新规作为利好对待认为可以入场博弈了,大资金也许会反手做空出离走势漂亮的50标的,因为这个利好来的太及时了,急需接盘侠。

其次,在媒体上已经出现要求监管部门介入茅台股价异常走高的呼声,这对于茅台持股机构来说冲击不小啊,细小的异动最终会演变成一场风暴,结果会造成出逃踩踏效应,股价大幅下跌不可避免,继而将火焰燃烧到其他与大盘走势背离的个股之上,漂亮50指数还能坚挺多久值得观察,气球原理谁都懂得。

所以,看似利好消息,对于机构大资金来说应该是利空,既然利空自然会有利空效应出现。股市历来都是政策底先出,市场后出,一个利好形成一个市场底部根本不靠谱,慢慢的积累做多因数,量变形成质变,转势才会来临,而首先感知市场信息的不是散户而是权贵资本以及机构投资者,从此逻辑分析25日市场V型长阳出现并非空穴来风,已经有先知资金为后面大盘走势做出了提前反应。

资金活跃度提升,会形成股价波动空间,有了股价波动空间,就能形成赚钱效应,有了赚钱效应才会吸引做多资金入场,无论各种管制对资金来说是形成吸入效应还是挤出效应是行情涨跌的前提,减持新规的出台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随类而解,未必一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