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走势为何再一次与外盘相反?

?


大盘分析: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股指早盘在五日线附近得到支撑维持横盘整理局面,1010分左右,券商、银行、煤炭、石油、水泥等权重板块纷纷迅速做多,其余板块积极跟进,股指快速上攻,沪指成功收复2600点并最高冲至2615点附近。临近午盘各板块有所回调,股指走低涨幅减小。午后券商、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集体下行,股指震荡走低,沪指相继跌破20日线、5日线和10日线支撑,仅银行等少数板块勉强红盘,个股多数下跌。两市成交量与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A股走势再一次与外盘相反,作业外盘暴涨,希腊股市在两银行合并的刺激下盘中大涨超过16%,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也有很不错的表现。但A股再次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早盘金融股拉高后就开始单边下跌,完全不理会外盘的强劲走势。这到符合上周末的预期,指数还是要试探2550点附近的位置。市场与外盘的反反复复前面分析中提到过第一是为了筹码的收集,反复折磨持筹者的耐心,第二弱势中的横盘外围市场的上涨下跌都是短线资金低吸高抛的助力。所以市场没有完全走出疲软格局之前,投资者也只能低吸高抛跟随这种节奏。今天资源类个股出现走强,其实升势也就不难理解了。如果美联储承诺实行QE3,中国官方会感到更加紧张。此前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食品价格的上涨以及通货膨胀压力的扩大都被归咎于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从盘面来看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股亦反弹。事实上,如果大盘需上重拾升势。这些资源类配合就是必不可少的。从历次反弹的过程来看,资源类中的煤炭、有色等板块,都是拉大盘的功臣。这也是我们前面紧抓不放的第二条线。


操作上,从技术上看,三角形的平台整理已经形成,上周突破未果,今天再次向上试探了一下2600上方的压力,依然抛售沉重,下档会试探2550的支撑,但波动已经到了三角形的末端,所以短期的方向很快要做出选择,是继续突破2600还是跌破2550向下创新低,本周到下周初都会给出结果了。但无论如何运行,我们还是坚持即便指数创新低,很多个股也已经不会再出现更低的看法。今天主力盘中调仓换股较为明显,预计前期的小盘强势股短线还有调整空间,而前期部分滞涨股,并且符合国家政策扶持的潜力股后市将有表现的机会。


板块推荐:


中小盘成长股 ? 近两个月以来,我们是最早也是最坚定的指出次新股战略性机会,目前次新股继续向纵深发展。今天中小盘次新股出现调整,但从历史经验看,一个热点一旦被市场被市场挖掘出来,不炒个鸡犬升天,很难落幕,A股历来有一个习惯,热点的切换一般都是被动的切换,资金总是爱挑容易的炒,实在没的炒,行情才会真正的谢幕,比如2010年稀土、锂电,今年的高铁、水利等。果然近期中小盘次新股炒作经久不衰,持续火爆,完全独立于大盘走势,前面有300238 冠昊生物和300243 瑞丰高材纷纷大涨超过60%,这就是创业板的魅力!目前创业板块被全线激活,回落就是低吸机会,今天我们上周反复建议关注的次新股300256 星星科技今天再度大幅上涨,再创新高。另外继续关注我们前面点评和推荐的个股。另外今日上市的002612 朗姿股份如果明后两天有急跌可以逢低关注。总的来看,创业板已经被激活,近期还将反复活跃,投资者应注意把握好节奏。


新兴产业板块 ?近期新兴产业消息不断,今天盘前点评和推荐的国内IC芯片龙头的002049晶源电子最高出现涨停,还有中线推荐的云计算概念股600850华东电脑也出现大涨,逢低继续关注000977浪潮信息、000701厦门信达、600831 广电网络这类底部放量启动,后市有望反复走强,另外继续关注底部启动的锂电池概念股002192路翔股份和002162斯米克,后市继续看好!另外新材料中,稀土功能材料:主要指稀土永磁板块当中涉及铁钕硼业务的企业。整个铁钕硼行业的上市公司的优势明显:下游需求旺盛,成本转移能力强,三季度业绩可期。涉及该业务的有正海磁材、中科三环、宁波韵升今天继续震荡攀升。


防御性品种 ? 今天我们前面建议调整就大胆介入的农业板块继续走强,其中米业股600127金健米业最高出现涨停,对于种业股002014登海种业、000713 丰乐种业、000998 隆平高科、600354 敦煌种业等继续逢低关注。另外牧业股也值得关注。前期我们说到资源股中磷矿石概念有望复制稀土,我们近期连续一周推荐的磷矿石概念继续上涨,其中反复推荐的600078 澄星股份继续大涨创新高,短期上涨超过20%,短期不建议追高,不过调整过后还有反复走强的机会。另外前面跟锆概念股宝钛股份和600226升华拜克有望继续走强。总之,通胀下的炒作内容:黄色的金子——黄金、粮食;黑色的金子——稀土、钽、铟等稀有金属。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