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爆发在即不要倒在黎明前!

?


大盘分析:


今日受美股下跌影响,两市股指今日低开低走,沪指再度失守2500点关口,市场人气惨淡,虽然午后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一度带领大盘反弹,但由于前期银行股拉升屡次导致股指冲高回落,所以市场显得较为谨慎,加之量能不足,使得反弹半途而废,尾盘再度回落。各大板块全线下挫,水泥板块大跌6%,位居跌幅第一,船舶制造、稀土永磁、煤炭、水利建设、酒店旅游、智能电网等板块也跌幅居前。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也集体下挫,创业板遭受重挫,下跌近3%,五连阴跌逾7%。但仍有一些中小盘股逆势上涨,以创业板的次新股以及上海本地小盘股为主。


外围数据令人堪忧,欧美股市周五重挫,处于弱势格局中的A股也不能独善其身,全天跟随国际市场呈现低开低走。对于国内市场,本周前半周利空颇多。首先是央行对商业银行扩大存款准备金范围后,今天工农中建、交通银行、以及邮政银行开始上缴存款准备金,市场资金面再度进入紧张期。其次,本周新股发行再度加速,有8只新股齐上阵,给弱不禁风的市场雪上加霜。还有就是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在周末表示,全国物价形势仍然严峻,货币政策明确表示不会松动。高层的频频强调货币政策不松动,给认为可能松动的投资者打击不小,部分投资者从多方变为空方,加速市场市场下跌。面对目前一路下跌,投资者几乎没有人看好市场,或许这不是什么坏事,反而是底部来临的前兆。盛极必衰,物极必反,何况今年的行情就是结构性行情,当大家看好的时候,风险已经悄然来临,当多数人都绝望的时候,反而可能是机会的来临。


但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有走M头迹象,但成交量持续萎缩到600亿元以下,已经接近20102319点前期的成交量,但一年后的今天,市场的容量正加大,包括新股增多,限售股解禁等。所以目前的成交量已经很小了。所以当前的M头可能是一个失败的M头。另外,本周五将公布8月份经济数据,在总体预期偏好的情况下,市场也有放缓下跌步伐,出现适度反弹的可能性。所以大家没有必要恐慌,尤其是短线的投资者更要引起对市场反弹的重视。


板块推荐:


中小盘成长股 ? 近两个月以来,我们是最早也是最坚定的指出次新股战略性机会,目前次新股继续向纵深发展。今天中小盘次新股出现调整,但从历史经验看,一个热点一旦被市场被市场挖掘出来,不炒个鸡犬升天,很难落幕,A股历来有一个习惯,热点的切换一般都是被动的切换,资金总是爱挑容易的炒,实在没的炒,行情才会真正的谢幕,比如2010年稀土、锂电,今年的高铁、水利等。果然近期中小盘次新股炒作经久不衰,持续火爆,完全独立于大盘走势,我们说到创业板和中小板经过调整后将会重拾升势,今天中小盘次新股完全独立于大盘走势,特别是创业板走势可谓强悍!老龙头更是在大盘下跌40多个点是强势封上涨停,300239 东宝生物也大涨8个多点,300243 瑞丰高材、300254 仟源制药、300249 依米康等纷纷逆势上涨。总之目前创业板块已全线激活,后市还将反复走强,但由于大盘目前仍处于弱势行情,因此建议逢低操作为好!!


防御性品种 ? 农业板块经过走强后又进入调整中,但行情还没结束,后市还有反复走强机会。前期我们说到资源股中磷矿石概念有望复制稀土,600078 澄星股份大涨后出现调整,但行情没结束,调整过后有望反复走强。另外涉矿概念股600146 大元股份和600367 红星发展出现逆势走强,后市有望继续走强,逢低继续关注。总之,通胀下的炒作内容:黄色的金子——黄金、粮食;黑色的金子——稀土、钽、铟等稀有金属。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