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6日盘中分析 个股点评

?孔明看市主要是汇集一些财经信息及主力建仓动向,为你第一时间把握主力资金流向,盘面将提供和分析一些主力最近建仓个股,热门板块资金进出情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本博! 按f5查看盘中最新更新 如果好的话可以给予收藏!


.
盘前信息汇集

8:20?? 今日影响市场走势的重大消息及点评:


行业新闻


1、新材料十二五规划亮相六大新材料行业分享盛宴


1)内容:《新材料产业“十二五 ”发展规划》将于本周正式发布,标志着新材料产业开始进入黄金增长期。“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实施新材料重大工程项目,对高强轻型合金材料、高性能钢铁材料、功能膜材料、新型动力电池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等六类新材料进行重点支持。


2)点评:新材料涉及行业众多,且十二五规划至今已经失去光环效应,加之当前市场处于弱势状态下,风险远大于机会。轻型合金主要是钛合金、镁合金和铝合金,其中,钛、镁合金目前规模较小,受益航空工业和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将成为“十二五”期间最有潜力的合金材料。在合金材料领域,宝钛股份与钢研高纳在航空工业的发展中受益最明显。高性能钢铁材料为中信泰富特钢和西宁特钢。功能膜材料被列入新材料“十二五”重点扶持专项工程。可以预计,水处理膜、太阳能电池膜、平板显示薄膜、半导体及微电子用薄膜等领域,将涌现出一批成长前景良好的公司。水处理膜相关上市公司包括碧水源、国中水务 、创业环保 、洪城水业等。太阳能电池膜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广东榕泰 、拓日新能、南玻A、金晶科技等。平板显示薄膜相关公司包括长信科技 、万顺股份 、彩虹股份、莱宝高科等。目前来看,股市中新型动力电池材料主要指新能源电池概念。而真正的新能源电池股票,只有6家——中信国安 、德赛电池、中炬高新 、科力远 、亿纬锂能 、万向钱潮,可生产聚合物锰锂电池。从事碳纤维生产的上市公司有中钢吉炭、金发科技。稀土功能材料,目前两市生产烧结钕铁硼永磁上市公司主要为中科三环、宁波韵升 ,生产粘结钕铁硼永磁材料上市公司主要为银河磁体 ,还有稀土永磁板块的北矿磁材以及禾盛新材。


2、波罗地海指数一个月大涨40%,海运涨价频频


1)内容: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周五上涨3.45%,报1740点,创下年内新高。来自亚洲的煤炭及铁矿石运输需求大增,提振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跳升6%。该指数从8月19日的1257点上涨到9月2日的1740点,上涨幅度接近40%。在干散货市场方面,BCI 三天大涨 642 点,BDI 创年内最高纪录,本周 BDI 上涨 12.91﹪至 1740 点。


2)点评:世界经济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航运行业属于强周期行业,中期内难有出色的表现,其波动更多属于短期波动,在经济不振的情况下,加之运量过剩,其虽然存在短线机会,但是冲高回落和不持续为大概率事件,相关上市公司为中国远洋和中远航运。


3、5日举行电缆网、电缆买卖宝、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揭牌仪式


1)内容: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定于在2011年9月5日上午9:28分在江苏宜兴高塍远东大道都市港湾广场举行远东买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电缆网、电缆买卖宝、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开业庆典。


2)点评:网购是未来大势所趋,远东买卖宝为三普药业全资子公司。


公司新闻


1、北新路桥:中标8.82亿大单


北新路桥公告,公司中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S310线麦盖提-喀什高速公路项目MK-3标段施工项目,中标价为8.82亿元,约占本公司2010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36.63%。该标段工程内容是主线长度为34.993公里的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涵洞工程、交叉工程、交通安全设施、预埋管线工程及与之相关的工程内容。该工程工期为880日历天。公司称,本项目的履行对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将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2、中原特钢:携手钢研集团发力特殊钢


中原特钢与中国钢研集团于9月2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将中原特钢打造成国内领先、特色突出的高品质特殊钢生产企业和中国钢研集团开发特殊钢产品及关键技术的产业化示范基地,实现中原特钢在产能适度增加的基础上,相关产品及时进入中、高端市场,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相关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3、洋河股份白酒提价5%至10%


洋河股份(002304.SZ)今天公告称,鉴于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公司决定自9月13日起适当上调公司部分产品出厂供货价格,其中“蓝色经典”系列产品,平均上调幅度约为10%;“珍宝坊”系列产品以及部分零星产品,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公司表示,此次价格调整对2011年经营业绩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4、中建总增持中国建筑2000万股


中国建筑(60166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筑总公司9月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增持中国建筑股份2000万股。增持后,中建总公司持有中国建筑的股份占总发行股份的54.14%。根据公告,中建总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同时,中建总公司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5、国农科技:实际控制人“空降”董事长以应对举牌


国农科技今日公告称,董事会一致同意公司董事长王鲁锋辞去董事、董事长职务,辞职后王鲁锋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时,为保证董事会工作的正常开展,董事会推荐江玉明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公司表示将尽快增补一名董事,也不存在因王鲁锋辞职而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的情况。


6、天科股份签订1.49亿承包合同


天科股份(600378)9月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与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就该公司金属镁一体化项目2×70000Nm3/h焦炉煤气PSA制氢初步设计及70000Nm3/h焦炉煤气PSA制氢装置工程建设(EPC)总承包事项协商一致,订立“青海盐湖金属镁一体化项目焦炉煤气制氢装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1.49亿元。


9:21? 周一A股再度跳空下行,成交继续维持在600亿以下,K线三黑乌鸦之势,短期空头力量在期指上表现正酣,对股指继续构成压力。由于本周新股发行密集,这对下跌企稳压力较大,同时昨日盘内水泥煤炭等强势且基金重仓的两大板块开始补跌,短期市场将承接惯性压力继续探底,投资者同时也应看到,只有这些强势品种补跌完毕,市场才能出现由衰转好的希望,故我们认为虽然今日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大,但随着股指进一步下探,转机也会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来临。本周各国央行又要议息,同时周末美国也有刺激经济的重要政策公布,虽然草原猎人多危机大,但也应该像狼一样随时等待着最好的技术入场机会,是今天我们给投资者的建议.


9:29? 市场集合竞价低开13个多点,从集合竞价来看,好像局面还行,没有那么恐慌!盘面黄金概念股继续高开,目前以随时准备出击为主!!


9:36? 高送转板块继上周四活跃后经过三天的调整后继续再度活跃,300175 朗源股份、300215 电科院、300162 雷曼光电继续居涨幅板前面,继续领涨!!



9:51? 大盘继续弱势震荡,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电池概念股中前期建议反复关注的000049德赛电池近期走势稳健,没有受盘面影响,关注后市突破成效!!


9:57? 大盘经过震荡后拉红,新材料十二五规划本周公布,早盘再度建议关注的稀土永磁概念股600366宁波韵升和000970中科三环出现大幅拉升,继续关注!!


10:01? 连续一周跟大家推荐的涉矿概念股600146大元股份和600367红星发展出现大幅拉升,后市有望反复走强,继续关注!!


10:15? 大盘回补早盘的缺口之后,再度泛绿,投资者多看少动,目前追涨杀跌都没必要,盘面上,上海本地股表现活跃,其中600613 永生投资连续大涨,带动其他个股走强,今天上柴股份、斯米克等也纷纷逆势拉升,重组股向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我们继续观察下!!


10:22? 好样的,永生投资冲锋啊,希望冲击涨停,给兄弟们一点甜头!但这些涨高的不建议再追了,对于一些调整的可以逢低关注,诸如:600615丰华股份等!!


10:40??刚刚建议关注的000049德赛电池果然强势,希望德赛电池直线拉升涨停,这样可以激活新材料的人气,也许就好了!


10:46? 真是强悍!连续推荐的600146大元股份和600367红星发展纷纷逆势大幅拉升,看看这两个小子能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回报,反正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11:04? 后面跟大家推荐有望接力澄星股份的磷矿石概念股600470 六国化工继续震荡攀升,后市还有反复走强机会,对于澄星股份今天出现调整,但调整就是逢低介入机会!!


11:08? 上海本地股果然给力,我们前面有点评和推荐的锂电池概念股的上海本地股002162斯米克出现逆势涨停,天宸股份也大涨8个多点,上海本地股或将被激活,而刚刚建议逢低介入的600615丰华股份也从跌2个多点拉红!!



13:12? 朋友们,下午好,受欧洲股市暴跌影响,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后在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股带领沪深股指双双翻红,但外围股市持续暴跌,使得A股欲振乏力,加之前期热点创业板次新股集体补跌,导致市场人气惨淡,股指持续下行。虽然午盘前小幅反弹,但却给午后的走势带来一丝希望。


13:18? 今天早盘杀入稀土永磁概念股北矿磁材、宁波韵升这里个股是搏击明日的新材料政策出台的大涨!稀土应该具先!


13:32? 上海本地小盘股成为今天最大的亮点,多只个股涨幅居前,国资整合成为其强劲表现的重要推手,券商预计,上海2011年准备注入上市的国有资产约167亿元,国资重组未来数月将明显提速。 而早盘在下跌的时候建议介入的600615丰华股份从跌2个多点拉升至现在涨2个多点,真是凶悍!!


13:40? 目前部分小盘股都已出现明显止跌迹象,大盘目前处于阶段的底部区域,大家目前不必再恐慌,而是耐心等待后市的反弹,很多前期强势的个股从将近跌停拉回来,有些甚至拉红,我们推荐的300249 依米康就是个例子,目前上涨超过2个多点,一天振幅10多个点,还有宝莱特、初灵信息等都是这样的走势!!


13:52? 恒邦股份涨,大盘跌的局面今天会改观吗?希望黄金股的活跃能带动其他有色板块的活跃!


14:24? 大盘今天出现地量,地量能否见地价,我们预计大盘目前已经接近底部区域,后市将迎来反弹行情,现在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这个时候到来。


14:52? 大盘尾盘再度出现回落,但是今天量能萎缩明显,大盘无量空跌以诱空看待,预计反弹离我们已经不用了,大家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