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在低迷中孕育着重大机会!

?


大盘分析:


今日沪深股市早盘低开小幅冲高后振荡下滑,午后受中国平安等指标股大幅下挫影响,股指迅速走低,权重板块竞相杀跌,成交量较上午明显放大,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上证指数跌破2400点,再创本创调整新低。上周五欧美股市略有企稳,但大宗商品普遍大幅下跌,今日黄金期货价格跌破1600美元。受此影响,以黄金概念股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板块以及资源类板块出现大幅下跌。收盘前,市场未能重拾信心,多方没能有所表现,整数关口告破,各方资金愈加谨慎。


最近美股、美元、大宗商品出现的一系列波动,是对美国国内政策的一种铺垫。中国自然也是其中一环。目前,全球经济是骚动不安的,而中国经济受到内忧外患的影响,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国际金融激烈动荡、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全球热钱暗流涌动的情况下,一场无硝烟的金融战争或许已经打响。从历史情况来看,长假前跌幅巨大之后,长假后"开门红"的几率颇大。今年会这样吗?对投资者来说,在传说中的底部,是持股过节待"开门红",还是持币过节规避风险呢?其实,持股还是持币,关键是看节后的市场走势。从去年1111日起,市场总的趋势,就是下跌。其间虽然有两次反弹,但反弹力度一次比一次低。现在,市场已从当时的3186.72点跌到2433.16点,市场已跌去约24%.过完国庆节,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就开始了,上市公司三季度也拉开披露的序幕。新的热点将伺机萌发。新的开始,更有利A股在心理上的汰旧迎新。


操作上,早在上周四我们就说过对于本周来说,黑色周一已经在意料之中,重点就是看明天是否能够跌出机会。2384,新的低点,成交量也只有500多亿。萧条之中,要看到利空对大盘的影响时间。等待周三的转折情况。技术上来说,从MACD等指标来看,市场已经处于超卖状态,因此短线反弹随时可能出现,本周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外围股市有暂时趋稳迹象。而A股随着前期关于IPO利空的逐步消化,有望迎来探底回升。总之不管怎么样生活还要继续,市场在低迷中孕育着重大机会。股市在这个时候也就没有任何妥协可言,无论是场外的还是场内,看谁能hold住了。


板块推荐:


超跌股 ?今天超跌股继续表现,我们认为超跌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角,具体选择超跌股上给出3条思路。目前看,这三条思路不需要做任何修正。?一、长期超跌股,从形态上看呈现滑梯式下跌,就算大盘出现调整,这类个股由于下跌的时间长、幅度大,往往调整的空间有限,一旦大盘好转,这类股一般率先反弹,而且反弹的爆发力较强。今天涨的好多数属于这类,周末点评的300140 启源装备今天继续逆势涨停,两天两涨停。这类股还有601002晋亿实业,后市反弹仍值得期待。?二、短线瀑布式下跌股,这类下跌的急速、跌幅较大,做空的动能得到快速的宣泄,如果没有特别重大利空或系统性风险的话,这类股相对较较安全,同时由于弹性好,幸运的话,还可能带来较大的惊喜。比如周末点评的600273华芳纺织等,都属于这类形态。?三、前期超跌强势股,最好是已经企稳,最近没怎么反弹的个股,这类股是难得一个攻守兼备的超跌好品种。上周点评和推荐600807 天业股份、600576 万好万家还有周末点评的新华联、002233塔牌集团, 600116三峡水利属于这类股。


新兴产业板块 新兴产业板块中的新材料规划呼之欲出,稀有金属股长期受益。周末重点点评的稀有金属个股今天逆势大涨,600456 宝钛股份、002149 西部材料、002182 云海金属、000970中科三环等表现强劲。另外我们看好铌的未来增长潜力,在A股中掌握铌资源的上市公司主要有002176江特电机,近期该股底部止跌反弹的迹象,下周可以逢低关注。另外对于前期点评过的其他新材料个股也值得继续中线布局,诸如锂电池002162 斯米克也和002466 天齐锂业,反弹推荐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的000928中钢吉炭今天逆势涨停,600516方大碳素大涨,还有002225 濮耐股份、000510 金路集团今天也走势不错。从历史经验看,一旦一个板块被市场认同,但我们认为现在是中线布局的最佳时机,后市将反复的活跃。?六大材料相关潜力股也可以着手中线逢低布局,总的来看,目前仍处于弱势市场,操作上不宜追高。另外新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科技股和新能源股近期也有触底反弹,继续关注物联网的000701厦门信达和000997新大陆和新能源板块中的核能股002130沃尔核材和000777中核科技都表现不错,后市还将反复走强!!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