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友

《小窗幽记》是一部促人警醒,言短旨远的人生哲言小品集,内容涉及了修身,养性,经商,从政,处世等多方面格言。他和《围炉夜话》,《菜根谭》并称为中国人修身养性必读的三本书,更是中国古典文学宝库中的精华制作。作者是明晚期文学家陈继儒,号眉公。他以哲人式的冷峻目光,对当时糜烂庸俗的世风做出了辛辣的且不失客观的抨击。


    全书始于“醒”,终于“倩”,虽混迹尘中,却高视物外;在对浇漓世风的批判中,透露出哲人式的冷隽,其格言玲珑剔透,短小精美,促人警省,益人心智。它自问世以来,不胫而走,一再为读者所关注,其蕴藏的文化魅力,正越来越为广大读者所认识。
全书共分为12卷:卷一 集醒 卷二 集情 卷三 集峭 卷四 集灵 卷五 集素 卷六 集景 卷七 集韵 卷八 集奇 卷九 集绮 卷十 集豪 卷十一 集法 卷十二 集倩 。


              交友-----《小窗幽记》之人生哲语之一
   使人有面前之誉,不若使人无背后之毁;使人有乍交之欢,不若使人无久处之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