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评级:调整即将结束25股将成反弹领头羊

海通证券show_quote("600837","sh","海通证券","stock");:整合融资租赁业务,进一步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泰证券show_quote("601688","sh","华泰证券","stock");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莎,陈福 日期:2013-09-26


事件:9月25日晚,海通证券发布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海通国际控股和UTCapitalHoldings签订了一份股份买卖协议,海通国际控股已同意将依据该协议相关条款和条件向UTCapitalHoldings收购恒信金融集团100%的股份,对价为7.15亿美元。恒信金融集团是一家控股公司,其拥有两家直接全资子公司,分别为恒信和恒运,以及一家通过恒信间接拥有的全资子公司泛圆。恒信集团主要经营直接租赁和售后回租服务,业内领先,其客户数量超过3,000名,遍布中国260多个城市。恒信主要经营融资租赁业务,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控股的租赁公司之一;泛圆是一个专门贸易融资平台,为其现有的租赁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恒运主要业务为经营目标集团的重型卡车租赁业务。其中,恒信、泛圆注册地为上海,恒运注册地为天津。


点评:


1、此次交易完善公司综合服务平台,有望与标的集团实现协同效应。海通证券为综合性券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需求,通过整合融资租赁业务,公司业务链进一步得到完善,能够提供包括直接股权投资、债务融资、股权融资、结构性融资、租赁、并购咨询等在内的更加全面的服务。公司经营网络发达,客户资源丰富,根据公司中报披露,公司境内外证券及期货营业部超过240家,遍布近30个省市级港澳地区,拥有460万名零售客户及超过1.2万名机构及高净值客户;同时,公司资本金雄厚,公司目前净资本约394亿元,自有现金存款约250亿元,有利于开展资本密集型业务,有望与目标集团在融资租赁业务上实现客户、渠道共享及资金支持等良性互动及业务协同效应。


2、收购标的集团并表后业绩贡献较为有限,但有助实现公司收入多元化,进一步减少公司业绩受二级市场波动的影响。标的集团2012年净利润2.78亿元,占同期海通证券净利润的9%;13年中报净利润1.98亿元,占同期海通证券的7%,预计并表后对业绩增长贡献有限。但是,由于融资租赁行业经营极少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因此,有助公司减少业绩波动风险。


3.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未来有望借力上海自贸区政策优势。根据多方媒体报道,加快服务业扩大开放被列入上海自贸区工作重点,将取消融资租赁公司在区内设立单机单船子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允许融资租赁公司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 务。公司收购的标的集团中,恒信、泛圆注册地为上海,有望借助地缘优势受益自贸区带来的优惠政策,在税收、项目等方面受惠。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1)业务结构将进一步平衡,受市场波动和佣金率竞争加剧等负面影响将不断减小。2013年中期公司经纪、自营、投行、利息收入占比分别为26%、36%、6%、7%、18%,相对其他上市券商收入结构更加均衡,受市场波动和佣金率竞争加剧等负面影响相对较小,而公司整合融资租赁业务后,有望进一步减少业绩波动风险。2)公司多项创新业务领先,资本金雄厚,客户资源丰富,尤其有利于各类资本中介业务,如融资融券业务的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加入后,有望令双方获得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预计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43、0.53、0.62,对13~15年PE分别为29、24、2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改革进程放缓;股指大幅向下调整可能降低行业整体估值;固定收益市场下行。





首页123456...25下一页尾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