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会议,关注这些方向

热点消息

1、中国移动发布“城市超脑行动计划”、力促雄安智慧城市建设,

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提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评:雄安新区的智能感知与空间、交通等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将在建设伊始就实现数字化,这在世界上属于首次,雄安新区规划适度超前布局基础通信设施,将适度超前建设全域覆盖的智能感知网络,构建城市大脑。中国移动“城市超脑行动计划”将有力推动智慧雄安建设。数字政通(300075)主营智慧城市应用软件系统,在雄县设有公司,在保定市高新区有独立的软件园区,公司表示将积极参与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城市智慧管网建设。银江股份(300020)是我国智慧交通领先厂商,已在保定、石家庄开展相关业务。公司还与阿里云在智慧交通及城市大脑领域战略合作。达实智能(002421)子公司雄安达实获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筹建资格。飞利信(300287)设立雄安分公司聚焦雄安新区新型数字城市相关建设。

2、宝马携手保时捷推快速充电桩,充电3分钟续航100公里

评:据报道,宝马和保时捷联合推出了一款充电桩,可在三分钟内为电动汽车提供足够的动力驱动,支持其行驶62英里(约100公里)。该充电桩赶超了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使充电更便捷。据悉,这款超快速充电桩原型功率为450千瓦,是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三倍以上。A股充电桩概念股主要有和顺电气(300141)、英飞特(300582)等。

3、阿里首家未来酒店将开业,实现全场景智能服务

评:阿里+智能酒店概念股:石基信息(002153)、佳都科技(600728)

今日盘面

昨日沪深创同步低开后,沪指午前呈现探底回升V型走势,午后是振荡整理。全天是探底回升小阳锤头线。沪指相对强势(涨幅0.16%),创业板表现弱(跌幅0.86%)。涨跌家数比1672:1687,涨停35家(非ST涨停29家),跌停5家,从个股表现看,资金活跃度有好转迹象,当然还需进一步带动激活,可以控制仓位下寻打短机会,具体关注有预期方向的,超跌低位股的企稳反弹机会。

板块方面,表现强势的是深国资(通产丽星、建科院涨停)、建筑(汉嘉设计等6股涨停)、创投(华控赛格等5股涨停)、次新、新材料、保险及其他、雄安(杭州园林等3股涨停)、水泥、物流、粤港澳等,位于跌幅榜的是医药电商、医药商业、燃气水务、酒店餐饮、机场航运、医疗器械、汽车整车、超级品牌、细胞免疫治疗、白酒、国产软件等。1、外围市场方面,美国三大股指跌逾2%。标普500指数下跌54.01点,跌幅2.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07.53点,跌幅2.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6.93点,跌幅2.27%。2、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领导人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美股虽然跌幅不小,不过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有维稳需求,所以综合来看预计美股影响相对会小,A股今日整体以稳为主,一些政策面利好的方向有表现机会,今日主要关注这些方向的表现机会(比如国改、深圳、雄安、粤港澳等,具体多关注直播室观点,会不断给朋友们分享)。

技术上,沪指昨日收探底回升小阳锤头线,同比缩量,指标中低位弱角度下行。120分钟指标出现明显的低位背离,60分钟阳包阴看涨,无量,30分钟启明星后,再次出现阳包阴看涨形态,预计今日还有反弹需求,继续无量会提防回踩确认,今日压力在2610-2624,支撑2588-2575.

创业板指收低开探底小阴T,低位背离迹象出现,120分钟同步如此,60分钟拐头上行,尚未金叉,30分钟看涨抱线,预计今日有反弹补缺口的机会。今日压力在1310-1328,支撑在1290-127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