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期还要下跌★★★

本周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令人振奋,但近向的宏调措施和近日公布的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却令做多人士大失所望。其实,从2009年底以来,经济便一直在向上走,而经济刺激政策也相应的由开始的逐步退出,已经发展到当前的宏调收紧。一季度11.9%GDP增速更加使得政府开始放手调控房地产行业,而且近来的银根紧缩也异乎寻常。重拳一旦出手,希望它马上收回是很不现实的,而且随着后续经济和物价(本人预计2季度CPI降超过3.3%)的进一步上行,宏调紧缩措施只会越来越密集。而且从行业周期来看,本次的调控对某些大城市的房地产而言可能是很致命的。物价和房价依然是影响股市后续中长期走势的关键。


技术面,目前上证指数仍然徘徊在自20098月以来的大三角形中,上线峰点一山低过一山,而且量能也是持续萎缩,从指数形态上看,向上有效突破的可能性远低于向下下跌的概率。从市场结构看,目前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由于受压于地产政策和收缩的流动性,几乎不可能有大的作为。而支撑年初来指数没有大跌的中小盘个股行情,随着年报和季报的收官,也即将偃旗息鼓。


综上所述,无论是从宏观基本面情况,还是技术面情况来看,中期大盘向下突破三角形形态,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性很大。我甚至认为对于炒股指期货的投资者而言,目前做空风险很小。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