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希望

看好公司外延扩张和内生增长逐季加快,重申买入评级 查看PDF原文

研报日期:2017-03-29

  九强生物(300406)
  事件:公司27 日晚公告了2016 年年报:营业收入6.67 亿元,同比增长17.87%;扣非归母净利润2.72 亿元,同比增长10.86%。其中,第4 季度营业收入1.84 亿元,同比增长13.25%;Q4 净利润8322 万元,同比增长6.74%,第4 季度表观净利增速低于前3 季度。每股收益0.54 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48 元;公司拟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3.00 元(含税)。
  2016 年年报回顾及分析:诊断试剂收入5.58 亿元,同比增长8.02%;诊断试剂的毛利率77.47%,同比仅略微下滑0.77 个百分点,在阳光采购、耗材两票制等多重系统性压力之下,公司的试剂仍以高品质保持了较高定价能力。仪器收入0.87 亿元,同比增长85.09%,估计封闭化仪器(BS2000 和G92000)实现销售18~20 台左右,单台仪器收入在80 万左右,配套使用的试剂收入将主要从今年开始并持续体现。去年中标青海省人民医院流水线一条,实现收入2870 万元,去年装机完毕、预计今年开始体现试剂收入。其他业务收入2177 万元、同比增长881.26%,主要来自雅培(国际)技术转让收入2080 万元。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3.68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低毛利率的仪器收入大幅增长,拉低整体毛利率水平。
  公司2017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5%~ 5 %,预计盈利4806 万元~6729万元:1、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182.76 万元,主要系新科研楼对原有固定资产报废清理损失。2、公司说明了2016 年Q1 收到了雅培支付给公司的技术转让收入637 万元,而今年一季度没有该项收入。公司2 月22 日公告了聘任双赫女士(来自贝克曼)为公司分管销售的副总,重点负责推进封闭化诊断系统的销售,我们认为:经过1 季度的销售基础夯实,今年二季度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我们重申看好公司外延收购和内生增长逐季加快,重申买入评级:我们认为雅培去年支付给公司的2080 万元的技术授权费在今年前三季度可能是短期的小干扰因素,我们更应关注的是公司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并购:1、封闭式生化诊断系统今年有望销量100 台,对应新增5000 万元左右销售额和2500 万元左右的净利润、小而密胆固醇(独家高端产品)有望实现5000 万元左右销售和2000 多万元净利润,这两大利润增长点都将呈现增速逐季加快。2、雅培(国际)去年从公司获得技术授权的55 种产品正在准备申报欧美认证,有望在Q4 产生利润贡献,大销售贡献将在2018 年全面体现。3、去年3 月与罗氏的战略合作,从今年3 月开始获得加强和突破。不考虑外延,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7~2019 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7%/25/23%,EPS 0.69 /0.86 /1.06元,今年预测PE28 倍,估值明显低于同业公司。
  风险提示:1 季度短期业绩低于预期。[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