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并购第一步

收购美创新跃,布局血凝领域 查看PDF原文

研报日期:2017-05-03

  九强生物(300406)
  公司公告拟斥资3.325亿元收购北京美创新跃100%股权。
  平安观点:
  血凝检测发展迅速,外资占比高:血凝检测的目的是为充分了解测试对象的止血功能是否完备。术前进行血凝检测防范大出血是其最主要的应用场景,同时也可单独用于血液疾病的诊断(如血友病等)。目前我国的血凝检测品种较少,以血凝四项和五项为主,包括:血浆凝血酶时间TT、血浆凝血酶原时间PT、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APTT、纤维蛋白原FIB、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FDP)和D-事聚体。而国外竞争者则还同时生产各种凝血因子、肝素等品种的检测试剂。国内血凝检测占体外诊断总市场规模的5-10%。作为一个发展起步较晚的检测领域,其增速约在25-30%,高于IVD 整体增速。包括沃芬、希森美康等外资品牌市场占有率非常高。
  收购美创新跃,切入未成熟市场:九强生物较早就对血凝领域保持关注,此次通过收购美创新跃进入其中,有望借助行业的高速发展提升公司整体业绩增长速度。收购标的2016 年实现收入5033 万元,净利润1383 万元,对应收购价格估值为24X。交易分3 次进行交割(75%、12.5%、12.5%),在18 年度结束后完成全部交易。
  北京美创新跃与德国德高(TECO)有着8 年的长期合作关系,是其中国区独家代理商,目前其主要收入也来自德高的仪器与试剂。14 年美创新跃自行研发的6 项血凝试剂上市,可以配套德高仪器使用,目前收入在1000万左右,并少量进入东欧市场。九强完成收购后将保留公司原有研发队伍,进一步研发更多试剂品种,并综合双方销售渠道,帮助美创新跃实现跨越式发展。
  精品生化试剂制造商迈出横向扩张步伐,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常年深耕于生化试剂领域,以新品研发与质控能力得到市场广泛认可。17 年初受行业竞争及临床与注册费用增加影响业绩出现短期波动。随与雅培技术转让里程碑款结算,业绩有望回到较好水平。公司跨出上市来并购第一步,
  进入高速增长的血凝领域,实现不同子领域的横向扩张。公司长期以满足检验科各方需求为目标,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多合作或并购出现。不考虑尚未确定的并购事项,预计2017-2019 年EPS 为0.60/0.70/0.82 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05-05 09:42

他强由他强 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 明月照大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