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05-25
九强生物资讯 发表于 2017-05-24 19:27:07 股吧网页版董秘直通车举报 九强生物:2017年5月23日投资者交流会记录表 [下载原文] 公告日期:2017-05-24

证券代码:300406 证券简称:九强生物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交流会记录表
编号:2017-01
投资者关系活动类别 特定对象调研 √分析师会议
媒体采访 业绩说明会
新闻发布会 路演活动
现场参观
其他 ________
参与单位名称及人员姓名 观富资产:张昊
嘉实基金:温娜、王雪松
润晖投资:裴愔愔、平晓川
安信证券:梁静静
天盛金融:袁龙
泓德基金:王克玉
人合资本:王岩
中国人保:蔡春根
国信证券:邢磊
方正证券:卫雯清
银河证券:李平祝
星石投资:何豪杰
永诚资产:邓韵阳
亦庄国投:李翠莲
新华基金:栾超
中荷人寿:陈韶秀
光大证券:张明芳、经煜甚、刘鑫
玺萌财富:李晓霞
承周资产:兰水
匀丰资产:黄莉、朱立焱
渤海证券:范建、赵波
东吴人寿:李伟勋
中泰证券:谢木青
鑫舵资产:刘羽玲
莫暮投资:吴平
兴业证券:杜向阳
东兴证券:祁瑞
泰信基金:徐慕浩
新辉基金:李庆锋
恒天财富:赵群涛
时间 2017年5月23日14:00-17:00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15号旷怡大厦5层 公司会议室
上市公司
接待人员姓名 董事长邹左军先生
美创创始人杨军艳女士
董事会秘书王建民先生
副总经理于建平先生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详见会议纪要
附件清单(如有) 无
日期 2017.5.23
 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交流会会议纪要
会议地点: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会议时间:2017年5月23日14∶00—17:00
参会人员:董事长邹左军先生;美创创始人杨军艳女士;董事会秘书王建民先生;副总经理于建平先生。
董事长邹左军先生首先对与会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九强生物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公司董事长邹左军先生回答了与会投资者的提问,具体内容如下:
Q:一季报业绩下滑的原因
A:一季度公司业务经营正常,影响业绩的原因主要为非经常性因素。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有雅培的收入,今年没有;同时,今年一季度有一笔固定资产清理费用,加之注册费用的从无到有。
Q:公司是否考虑进入发光领域?
A:公司整体战略是注重产品的品质,面对化学发光已逐渐加剧的竞争态势,作为后来者,必须要做到产品特色化、高品质才有可能有竞争优势,基于此,公司会慎重选择切入诊断领域的方式。
Q:血凝诊断行业介绍?目前国内市场规模有多大?行业增速水平如何?
A:凝血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中国凝血项目起步较晚,从2000年开始。凝血行业每年增量较大。是IVD 增量较高的项目。
在医院,凝血检查几乎涵盖所有临床科室,而中国大多数医院仍只开展出凝血4-8项,远远无法满足临床的需求,因此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Q:收购美创凝血,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A:如果只是为了合并财务报表,那没有任何意义。收购美创是由于公司认为凝血领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美创作为一家专注于凝血领域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公司,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其产品与九强互补的同时客户又高度重叠,九强可以帮助其加大市场的培育。
Q:与雅培的合作进展情况如何?未来的预期如何?
A:注册的速度取决于雅培公司,预计18年会陆续上市。
Q:公司是否会参与分级诊疗区域检验中心?
A:打包这种模式对非生产企业的影响较大,对生产企业影响较小,公司会充分考虑为此的投入与利润的转化。总体来讲公司还是会专注于做好产品研发,技术领先,服务领先。如有机会,公司会在考量投入产出比的基础上有选择的参与。
Q:公司对于传统生化试剂的经营规划?
A:公司生化方面相对成熟,会继续专注生化研发,技术、产品创新,专注IVD领域,以产品说话。今年年报中披露了我公司研发的系列血型卡产品,已经进入注册程序,预计本年度会取得注册证实现销售。同时,公司在去年推出了封闭的生化配套系统,以后会主推“仪器 试剂”的销售模式。
Q:公司的战略是什么?
A:
产品端:生化领域内,继续加强研发和质量体系建设,重点推出新品、精品。同时,积极谋划布局IVD的其他细分领域。
销售端:继续推进生化系统的销售战略。
商业模式上:贯彻“巨人同行的战略”,积极寻求与业内同仁开展合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