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持有

九强生物资讯

发表于 2018-03-30 10:01:04 股吧网页版

V认证举报

业绩符合预期,产品+合作保障公司重回增长轨道 查看PDF原文

研报日期:2018-03-30

  九强生物(300406)
  业务运营稳健,费用率略有上升:
  剔除美创并表因素,公司2017年实现收入6.56亿元,同比下滑1.66%, 主要是因为公司聚焦自产产品,代理设备销售减少。原有的试剂销售业务 估计实现收入6.03亿元左右,对应8%左右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自产设备占比增加提升了整体毛利率。2017年公司毛利率为72.04%, 比上年同期提升3.58PP。费用率方面,全年销售费用率为12.54%,比上 年同期提升0.39PP;受股权激励摊销影响,管理费用率为11.92%,比上 年同期提升2.48%。
   海外合作进入里程碑付款期,收入分成可期:
  公司对雅培的技术转让起始于2016Q2,首付款基本在当年全部完成结算。 由于雅培有工艺转移与改进需要,总体转移进度稍低于预期,2017年实 现CE申报并结算里程碑付款的金额为174.22万元。余下的里程碑款预 计会在2018年结算,甚至不排除在Q4看到部分全球销售分成的可能。技术转让款与销售分成均不需要公司再做投入,扣税即是利润。仅考虑里 程碑付款,估计可对2018年业绩带来4%以上的增量。
  美创完成整合,开拓高增速血凝市场:
  美创于2017年6月初完成并表,共贡献并表收入3792.86万元,对应利 润1326.07万元。2017年下半年庄献民总入驻美创,开始进行公司运营 与销售的梳理,到年底已基本完成。预计2018全年有望迎来较快增长。血凝是IVD领域中尚未完全开发的一个分支,目前规模约40-50亿元,行业增速在30%左右。市场 主要由外资垄断,国内厂家竞争局势未定,是很好的发展方向。九强通过并购美创介入其中,有望 复制早先生化的进口替代路径。
  新产品持续上市,带来额外业绩增量:
  公司2016年推出的新品sd LDL截止2017年末已完成12个地区的收费办理,并实现近3000万元 的收入。目前公司正在加紧进行其他地区的收费办理,随产品进一步渗透,2018年有望实现翻倍级 增长。
  2018年3月,公司研发的3项ABO血型卡获批,配合OEM的设备使用。目前该产品已经开始招 商,预计二季度能够实现销售。血型卡拥有不低于生化试剂的毛利率水平,全年预计可贡献数百万 至千万元级的利润。
  研发驱动的优质IVD企业,多产品线布局逐步兑现,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始终专注于产品的研发与质控,拥有开发全新试剂的能力,其产品质量也受到广泛认可。在维持精品生化试剂定位 的同时,公司通过研发与并购介入前景可观的血凝与血型检测领域,拓展产品线满足市场更多需求。 叠加技术转让款的恢复,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重回增长轨道。考虑美创的放量节奏,调整2018-2020 年公司EPS为0.65/0.76/0.88元(原预测2018/2019年EPS为0.70/0.82元),维持“强烈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
  (1 ) 合作进度不达预期:公司与雅培的合作按申报进度结算里程碑款,并在产品上市销售后获 得分成,如果合作进度低于预期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2 ) 产品注册/推广不达预期:公司新产品众多,需经过注册、收费办理、推广等环节实现放量, 若推广效果不达预期可能对公司发展速度产生负面影响;
  (3 ) 产品降价风险:两票制及集中采购下产品存在降价可能,若降价幅度大可能影响公司业绩[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