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钱就好办事

九强生物现金充足

卓越企业研究室 

  九强生物有充足资金用于外延并购、项目投资和股份回购,充分显示了很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2017年5月2日,九强生物发布公告,以自有资金3.33亿元,收购北京美创新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100%股权,增加了完整的血凝仪器及试剂产品线业务,开拓了体外诊断新的子行业。2018年11月9,九强生物发布公告,以自有资金2.09亿元,投资建设国产高端血凝分析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立足于公司核心技术平台,通过对凝固法、免疫法、发色底物法等关键技术的突破,在血凝分析检测领域开展创新能力建设,领先国际水平,填补国内空白,提高国产血凝产品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及国际竞争力,为我国血栓与止血性疾病诊断提供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建设期3年。2018年6月28日,九强生物发布公告,公司通过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485.29万股,总金额0.75亿元,每股最高成交价16.58元,最低成交价13.85元股,平均成交价15.45元,这些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更值得称道的是,九强生物上市仅5年时间,现金分红总额就超过了融资总额。2014年九强生物上市,新股发行融资额为3.5亿元(包括发行费用0.5亿元);2015、2016、2017三年三次股权激励融资0.45亿元,至今没有常规再融资,合计融资总额为3.95亿元;而五年现金分红,累计总额达4.37亿元,是融资总额的1.11倍;如果扣除发行费用和股权激励融资,实际融资净额为3亿元,现金分红总额是其1.46倍,这在我国资本市场是罕见的,充分显示了九强生物的卓越企业品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