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体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颁布,2万亿黄金产业!

?关于印发《体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通知
   来源: 国家体育总局?? 发布时间:2011-04-01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体育局、总政宣传部文体局,各行业体协,有关体育院校,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
现将《体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确保规划的顺利实施。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社会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建设体育强国、推进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重要阶段。为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体育在保障改善民生和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十二五”时期我国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制定本规划。

2万亿的巨大黄金产业
据国家体育总局提供的数据,2008年,国内体育产业增加值仅占GDP的0.52%,而发达国家通常占到1%以上。以年产值论,北美、西欧和日本的体育产业皆位居相应各国的十大产业之列。如在美国,体育产业已是国民经济的第六大支柱产业,增加值占GDP的2%以上。中国的体育产业目前虽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近几年成长迅猛。据国家体育总局提供的数据,2006年,全国体育产业实现增加值982.89亿元,占当年GDP的0.46%;2007年实现增加值1265.23亿元,占当年GDP的0.49%,增长22.83%;2008年实现增加值1554.97亿元,占当年GDP的0.52%,增长16.05%。据有关专家分析估算,目前欧美人均年体育消费在300至500美元之间,而中国人均年体育消费不足100元人民币,若该指数达到欧美的一半,在中国就将形成一个每年2万亿元人民币的巨大市场。根据国际经验,当一国人均GDP达到3000至5000美元时,国民经济中的消费结构将会发生转型,文化体育消费的比重会迅速提升。2010年,中国人均GDP已超过4000美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都市,这个数值更是超过了10000美元。温饱需求得到满足后的13亿消费者对文化休闲产品的需求构成了中国文体产业发展的内在强劲动力。中国的体育产业是一座尚待开掘的“露天金矿”!

(600158)?中体产业:是体育产业第一股,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