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洗盘”不可避免。

?


“洗盘”不可避免。


?


股市术语“洗盘”,是股指上升途中不可或缺的程序,尤其是反弹初期更不可避免,其目的就是清洗掉那些不看好后市的筹码,特别是犹豫不定,又挡不住上涨的诱惑,在高位追涨的筹码,周五尾盘,今天、明天所换取的筹码,都是洗盘的主要对象。


洗盘手法多种多样,并非一成不变,起初机构向下打压,根据抛盘的大小以及承接力的强弱,决定是否继续洗盘?还是结束洗盘?所以,洗盘的深度不可预测,只能根据盘面变化,判断洗盘是否结束。


洗盘手法多样,常见的也只是三种,1:回调总涨幅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处,这种洗盘是比较常见的形态,如2132点的反弹,两根大阳决定反弹开始,其后回调总涨幅的二分之一处,结束洗盘。2:大阳之后高位横盘,在大阳收盘附近,横盘7天左右,形成上升旗型整理,这种形态以时间换洗盘空间,是最安全的洗盘形态,如28日,大阳之后横盘7天,向上突破。3:还有一种洗盘方法不乐观,虽然没有前两种常见,但也并不罕见,大幅杀跌,吞掉反弹涨幅,有再创新低的可能,如去年1012日,两根带量阳线决定反弹开始,其后洗盘又见新低,形成双底展开反弹。


无论大盘出现那种洗盘方式,上述三种洗盘方式,在个股中要大量体现,整体形成分化,有涨有跌、此起彼伏,总体而言,80%以上个股是震荡上行,持股或低吸为主。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