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0点附近莫做空

?


2000点附近莫做空


?


近期股市评论,几乎众口一词喊跌,有看1900点,有喊1800点,其理论依据并不充分,主要有两点,一是经济数据不好,二是创业板补跌。经济数据不好有目共睹,但是和上半年及2011年下半年相比,经济状况要好,一年多来,GDP快速下滑,一直存在硬着陆的风险,目前的GDP不存在快速下滑的风险,并且有企稳的迹象。至于创业板补跌,利由也不充分,关于解禁潮的来到不是理由,一年前就知道现在面临解禁高峰,特别是近几个月,完全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加以防范,但是创业板几个月拒绝下调,走出完美的K线形态,目前没有任何理由证明,创业板一定会见到新低。


沪指3067点至2132点,运行八个多月,期间有三次涨幅10%的次中级反弹的低点。目前沪指自2452点下跌至今已经接近五个月,没有出现一次像样的反弹,前期长阳毫无疑问有启动的迹象,受到钓鱼岛因素的影响而夭折,无论何种原因夭折,这波次中级反弹没有出现,后面依然可以期待。


至于沪指能否见到18001900点,我看不到,也不敢胡说,我所看到的是,一波次中级反弹随时出现,也许是现在,也许会延迟。总而言之,在沪指2000点附近,不能过分看空,既要防范下跌风险,也要看到反弹的希望。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