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0点是中期平衡点

?


2000点是中期平衡点


?


经历了08年经济见底的人们记忆犹新,GDP见底6.5%后反转,其后逐步攀升,超过11%,沪指见底1664点,展开牛市行情,见顶3478点。如今听到经济见底,依然期盼牛市行情,岂不知这次经济见底和08年经济见底有着本质的区别,目前的经济见底不等于经济反转,形容中期经济状况,用“经济弱平衡”比用“经济见底”更准确。十二五经济规划,保持GDP7%的稳增长,期间一切经济措施将围绕7%稳增长(不是高增长)加以调整。股市也会选择相应的低点保持弱平衡,从股市状况分析,中期(岁末年初)平衡点是沪指2000点,上下偏离较大,就会出现短线进出的机会。


股市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最大的利空是已经发生的,无法挽回的,不可逆转的,即,几年来股市巨额的融资、大小非的解禁、超高速上市的新股。这些陈年往事的抽血现象日积月累,伴随着缺乏高增长的动力,只能勉强平稳运行的GDP,已经开始发酵,对股市将形成巨大的隐形杀伤力;表面上看没有有效利空,但是,股市的重心和平衡点会不断下移。中期操作策略依然是短线为主,2000点之上择机出局,2000点之下择机介入。


面对稳增长的经济(和二十年相比实际是低增长)在股市里博弈,要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战略进攻时机并不成熟,“游击战”可以保存实力、减少亏损。许多人不明白,中国GDP7.5%的增长和西方国家GDP1%相比,为何A股熊霸全球?是因为7.5%的增长是二十年来的低增长,并且有继续下行的空间;再加上长期无节制的融资、融资、再融资,为A股长熊埋下伏笔。


短线常规分析,均线系统首次形成空头排列,5日线走平,接近或触摸下行的10日线时,容易出现中长阴向下破位;目前沪指基本符合这种形态,能否出现中阴,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