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日说尽今日之跌

本文为原创,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

编辑:here we go

排版:Brynn

----------

丨盘后纵览:

沪指收报2978.12,跌1.74%,成交额2377亿。

深成指收报9722.80点,跌1.97%,成交额3482亿。

创业板收报1677.99点,跌2.12%,成交额1232亿。


9月17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后股指震荡走低。盘面上,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依旧低迷,此前表现强势的数字中国等科技题材概念盘中回调,两市赚钱效应一般,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弱势盘整,创指一度跌逾1%,沪指也一度失守3000点关口。

午后,指数继续走弱,沪指失守3000点,探缺口位置,创指午后跌2%。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重挫,题材概念表现萎靡,天然气板块有所拉升,油服板块大幅反弹。尾盘,两市指数略有回升。券商板块依旧是杀跌主力。盘面上看,个股普跌,总体资金开始观望,市场赚钱效应差。


行业板块方面,分散染料、油服、天然气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大豆、国产系统、芯片板块跌幅榜前列。

两市共407只个股上涨,涨停43只,3258只个股下跌,7只个股跌停。

沪股通流出3.33亿,深股通流入4.23亿。


丨上证指数:

先回顾一下之前点评,

——上证指数今天日线收出带有下影的阴线,但实际跌幅远小于视觉效果。盘中最高位置来到3043不到一点,基本去满足了大结构上方3048的吸引需求。但还是要注意到,今天的成交额并没有达到中秋节之前一周的平均值,这样的上涨依然是有隐患的。

60分钟级别,今天小时图结构连续收出了4根带有下影线的阴线,显示盘中不断有获利盘在了结,但盘面总体还被维持在高位进行整理。中午给出的30分钟结构图提示,也再次提醒道,现在不断上攻新高,都是在小周期结构内持续着背离。所以只要小周期率先跌破其所在结构的几道支撑线,就是非常明显而强烈的警示信号了。

较大结构下方强势支撑略微提高到2993,回踩不去跌破这里,就继续维持强势观点,不急减持。再下方多空支撑2978,小时线回调到这里跌破的话,大概率转弱。


上证指数今天日线收出近期的大阴线,收盘位置正好回踩在2978的支撑位置,好在量能尚未释放,今日的回调尚属于克制的。


60分钟级别,今天小时图结构4连阴,小时图结构中先后跌破昨天提到的3011和2996点支持,自然顺势会去跌破2981低点。这里基本符合昨天的预判了。


其实今天的晚评很简单,昨天我们龙熄财经提示了,1.上涨结构我们是看到3048附近的,昨天到了3043基本完成;2.短期只要跌破3011就是日内转弱;3.稍大周期2978是多空分界支撑,今天收盘就在这里。


就现在的走势,上方3043应该会形成阶段性高点了,个股涨过分的、背离的、不符合业绩的,都可以减仓。明天关注较大结构下方多空支撑2978,小时线回调到这里跌破的话,大结构则大概率转弱,继续控制仓位。


上方日线图的关键压力在2972,日线已经被有效突破,大概率上攻3048高点。现在已经接近3043,基本完成结构吸引。其余压力暂时无甚可说。


日线图:(蓝色支撑;红色压力)




丨创业板指:

先回顾一下之前点评,

——创业板指数今日收出假阳线十字星,量能依旧没有很好的恢复,处于上涨后的缩量整理中。

60分钟结构,指数在今天首先得到回踩后,想要上攻,但市场分歧明显,最后收出的是首尾都踩出长下影的K线图组合。今天上下都没有重新打出新的高低点,所以小结构里的支撑压力都不变。

下方小结构支撑依然是1692点,回踩不破就是多头掌势,反之跌破则是减仓信号。

下方第二重支撑为1670,这里是小的关键支撑,回踩跌破就会大概率下冲1650的60分钟小平台。大结构上,关键压力1695被有效涨过,左边1730成为超大概率触碰目标,已经达成。


创业板指数今日收出近期中阴线,量能与昨天基本持平,指标进入回调节奏。今天回落基本到昨天提示的1670一带得到支撑。


60分钟结构,指数前三个小时连续下跌,知道收盘位置在1670得到支撑。1670如果被跌破,会顺序继续下行到1650的低点。


下方日线结构强势支撑1632点,回踩不破大结构就依然在多头掌势,待回调到位而不破,又可以低吸。

下方第二重支撑为1602,这里是多空分界支撑,回踩跌破那么大结构就转空了。


大结构上,关键压力1695被有效涨过,左边1730成为超大概率触碰目标,已经达成。

其余压力暂时也无从说起。


日线图:(蓝色支撑;红色压力)




关键词:大周期都基本完成了结构吸引,余下先看小级别回调。大周期支撑能够撑住,就再低吸买进;否则继续低仓(空仓)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