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再次入场机会

本文为原创,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

编辑:here we go

排版:Brynn

----------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低开后全天维持震荡回落直至收市,除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2%外,其余三大指数均跌幅均在2%左右。截止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78.12点,下跌52.63点,跌幅1.74%,全天成交2377亿;创业板指数报收1677.99点,下跌36.38点,跌幅2.12%,全天成交1232亿。



昨日的下跌再找理由不是“马后炮”是什么呢?上周和前周的周末我一直在提醒逢高卖,回头再看上周四个交易就是在高位横盘,就是让你卖的不是吗?等下跌再后知后觉不是晚了吗?


从技术而言找“拐点”是最难的,但“拐点”并不是像三角形一样说拐就拐的,很多时候不是“直角”、不是“尖角”,都是“钝角”、“圆弧”。直接拐头会很明显,而圆弧拐头往往具有诱惑性,直接拐头往往都是基本面或消息面直接让市场拐头,而圆弧类的往往都是技术上的多空博弈的结果。


验证不是一次两次了,我也没有任何的幸灾乐祸,只是希望朋友们真的能听劝,真的空仓或把仓位降到很轻的仓位,昨日下跌后60分钟里的变化,一起来看:






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线由原来的多头排列逐步开始转换为逐步粘合,有原来的多头趋势逐步转换为开始要重新选择方向;K线呈现的是连续的阴线下跌,不论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都跌漏了前低,9月5日的向上跳空缺口略有回补;指标KDJ在弱势区都处于死叉状态;指标MACD在零轴上方都处于死叉状态,且运行在15至18小时,“倒鸭嘴”也都运行有4小时左右。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微微放大。


昨日的下跌在意料之中,然而回落并没有真正结束,虽然昨日最后1小时都收出了小小的下影线,但指标来看并未走好。是60分钟K线里,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已经走出了下降常态,日线级别也未碰到20日均线,所以短期还没有真正有买点。


从买点来说,既然已经开始回落,今日早盘会有惯性,而要想进场需等到5分钟均线再次走成多头排列,且60分钟指标MACD再次金叉,不求买在最低点,只求本金安全第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