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慢浪费小周期的反抽势头

本文为原创,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

编辑:here we go

排版:Brynn

----------

丨盘后纵览:

沪指收报3006.45,涨0.24%,成交额2184亿。

深成指收报9881.25点,涨0.29%,成交额3285亿。

创业板收报1705.05点,跌0.55%,成交额1178亿。


9月20日,早盘三大指数高开,沪指开盘站上3000点关口,随后三大股指盘整。交通强国概念表现活跃给指数带来积极影响,其中,高铁、汽车基建板块涨幅喜人。昨日,表现强势的旅游板块出现回调,白酒板块表现依旧活跃。临近上午收盘,指数震荡走弱集体翻绿,沪指一度跌破3000点位。

午后,三大指数震荡向上。盘面上,芯片板块异动拉升,区块链、消费电子等题材依旧保持活跃。总体上,市场情绪较为积极,赚钱效应转好。尾盘,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全天净流入一度规模破300亿元,随后迅速收窄至184亿元。三大指数冲高回落,维持震荡格局。


行业板块方面,非汽车交运、数字货币、消费电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军工、猪肉、旅游板块跌幅榜前列。

两市共1775只个股上涨,涨停51只,1890只个股下跌,3只个股跌停。

沪股通流入87.78亿,深股通流入96.80亿。


丨上证指数:

先回顾一下之前点评,

——上证指数今天日线收出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阳线,下影继续回踩在近期推荐关注的2978支撑带。波动率和成交量依旧比较萎靡,市场通过类似横盘来消化指标。

60分钟级别,今天小时图结构率先进行了一次回踩,小时图K线的回踩依然主要围绕在2978一带。同时结合该周期指标见底,走出一定反抽。现在就是注意3007压力的效应,只要反抽过不了这里,那么依然是偏弱的,这样的反抽浪费了小周期指标升势的机会,反而是减仓的机会。

日内下方中位支撑2978,小时线回调到这里跌破的话,大结构则大概率转弱,继续控制仓位。


上证指数今天日线高开后收出阳十字星,量能相较前两日有所恢复。适逢周五,全天的波动率降低较为明显,基本上证指数上下区间限定在了上下15点之间。上方的压力,就是前几日开始提示,包括今天中午也再次提醒过的3007压力,功效留到下文再提示一遍。


60分钟级别,今天小时图结构高开后进行横盘,从小时图的K线来看,非常明显被3007点压力带牢牢压制。同时需要注意到,原先在本周上半段的时候,我们说过小时线结构的指标躺底了,有修复的需求,但之后的反抽一直是不温不火,而且被压制在3007下方。而当现在尤其是KD指标修复出空间后,缩量缓慢上行等于多头浪费了一次时机。


下周一还是注意3007压力的效应,只要反抽过不了这里,那么依然是偏弱的,是减仓的机会。


日内下方中位支撑2978,小时线回调到这里跌破的话,大结构则大概率转弱,继续控制仓位。日线大结构强势支撑在2821点,日线回调到这里而不破,结合日线指标调整完毕,就可以重新买入。


60分钟图:(蓝色支撑;红色压力)




丨创业板指:

先回顾一下之前点评,

——创业板指数今日微幅高开后收出阳线,涨幅超过1.5%,明显强于主板市场。但注意到,量能继续萎靡,所以并非市场就稳住并好转的明确信号,需要继续保持耐心和谨慎。

60分钟结构,创业板指数反弹较为明确,连续4小时走出涨势,同时也符合60分钟结构指标调整趋势。但美中不足是,每一个小时的交易量都没有出现明显放量,显然并非是市场看好近期后市。

日内小结构下方1670是关键支撑。需要记住,如若1670被小时线有效跌破,那么指数大概率会继续下行到1650一带。

明日关注1720的小压力。


创业板指数今日微幅高开后收出阴十字星,被昨日提及的1720压力有效压制。全天量能虽有一点恢复,但波动率依旧低下,同时指标也继续稍显弱势。


60分钟结构,创业板指今日除去首个小时小有反抽,余下时间都在弱势震荡中度过。60分钟级别的指标在经历修复性反抽之后,已经来到了可以重新向下的位置,所以下周一值得警惕。全天虽然北上资金,相较平时是超大规模流入,盘面个股却分化明显,于此进行大规模普涨式的上攻,概率是极小的。


因为周五波动率的流失,上下结构的压力与支撑不变。日内小结构下方1670是关键支撑。需要记住,如若1670被小时线有效跌破,那么指数大概率会继续下行到1650一带。

下方日线结构强势支撑1632点,回踩不破大结构就依然在多头掌势,待回调到位而不破,又可以低吸。

下方第二重支撑为1602,这里是多空分界支撑,回踩跌破那么大结构就转空了。


大结构上,关键压力1695被有效涨过,左边1730成为超大概率触碰目标,已经达成。

下周一继续关注1720的小压力。


日线图:(蓝色支撑;红色压力)



关键词:大周期完成上行结构后,本周一直是小周期存有反抽需求。现在小周期消耗了时机之后,风险重新回来。结合观察周末信息,下周一恢复波动率后,将会揭晓资金面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