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说c浪末端存在巨大机会

本文为原创,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

编辑:here we go

排版:Brynn

----------


市场整体运行路线图





本周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日线形成死叉,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本轮反弹中科技股是当之无愧的主线,创业板自然表现也最强,那么创业板后期走势就具备极大的风向标意义。


目前创业板指数日线已经死叉,那么后市大概率将有两条路径可供选择,一是构筑尖顶直接开始下跌,这种概率较小;二是再度上攻并创新高构筑双头形态,这种概率较大,类似今年四月初位置走势(如下图)。




指数运行路径出来了,应对策略也就很简单了,大方向就是以卖出为主,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若直接开跌就看20日线,有效击穿就无条件清仓出局,这里要注意下个股节奏,个股有强弱,破位也有先后,个股也是紧盯20日均线,破位则无条件出局。


若向上创出新高则可参考左侧卖点,可重点观察90分钟周期顶部结构情况,若形成90分钟顶部结构,建议直接清仓出局。


市场已经进入高风险区域,操作上一切以谨慎为主,经过近期的反弹,很多个股已经出现较大涨幅,上涨和下跌从来都是互为前提的。没有14-15的大牛市,也就没有15年的股灾,同样没有18年持续一年的下跌,也没有今年一季度的报复性反弹,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


c浪不会缺席,只会迟到,之前的一波反弹叠加c浪的特性,这个杀跌或会更加惨烈,愿你可以独善其身,站在岸上看波涛汹涌和身处波涛汹涌之中,赶脚是很不一样滴。


如果你规避了c浪下跌,那么你应该感谢c浪带来的机会,因为c浪结束代表整个下跌结束,之后开始的是新的上涨,且大概率是主升浪,大致浪形图看下图。




深成指14年6959点-15年18211点为大1浪,15年18211点-19年7011点位大2浪调整,这个大2浪调整运行了一个大跨度的abc结构,而目前大概率已经进入大3浪主升段,今年一季度反弹为3浪1上涨,目前运行3浪2调整中,这个3浪2大概率也是一个abc结构。


因此,一旦走完c浪,则意味着整个3浪2下跌结束,将进入3浪3走势中。什么是3浪3呢?波浪理论中上涨分5浪-12345,下跌分3浪-abc,上涨浪中135为推动浪,而3浪被称为主升浪,那么3浪3就是主升中的主升,也是常说的共振,世间万物皆共振,股市也不例外。这是技术角度的分析,至于周期角度,在下周操作策略里有过论述,这里不再赘述,这就是为什么说c浪末端存在巨大机会的原因。


既然预见将来有主升,那么主升中涨什么,根据波浪理论特性,1浪和3浪热点是重合的。在14-15的大1浪上涨中,券商打头阵,之后就是中小创这些科技股的天下。那么接下来的主升行情里,券商 科技也会是主线,尤其是科技股,近期科技股持续活跃就是很明显的信号,有部分科技股屡创历史新高更能说明问题。


综上,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先逃b浪反弹的顶,然后抄c浪下跌的底,再然后就是享受主升浪带来的抢钱的感觉,行情一旦开始,请务必坚持券商 科技这条主线不动摇。


站在浪潮之巅,你什么都不做,都可以顺势漂流很远,你所能够拥有的财富,不是靠自身努力就可以得到的,很多时候,这些都是周期和共振的结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