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为主做强不做弱

本文为原创,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依据。

编辑:here we go

排版:Brynn

----------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低开后第1小时快速杀跌,随后逐步继续震荡回落,最后半小时快速回升,最终收市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数跌幅不足1%,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1%。截止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77.08点,下跌29.37点,跌幅0.98%,全天成交1991亿;创业板指数报收1684.32点,下跌20.73点,跌幅1.22%,全天成交1081亿。


昨日回落在意料之中,且之前连续2周在提示减仓,尤其是上周五(9月20日)下午直播时在14:54分提示空仓等待。所有的提示都是在之前,如果今日再说没有任何意义。不过往往在头部时,当局者往往很难判断,眼见上涨却不为实,走到今日回看之前近2周的K线才会知道“原来那是个高点”。

今日又是股指期货10月合约的第1天,今日收阴且是中阴线,意味着至10月18日(股指期货10月合约交割日)都不太乐观,今日空头明显强于多头,也意味着10月合约空头表态,需要小心谨慎的操作。

昨日指数跌幅不小,而尾盘又拉升不少,60分钟里的变化又是如何,一起来看:





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60分钟均线依然处于粘合,尚未形成空头排列,还是代表无趋势方向;K线呈现再度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昨日创出调整以来新低(上图低点2),不过9月5日的向上跳空缺口没有回补,而创业板指数昨日并未创出调整以来新低,但在9月18日就回补了9月5日的向上,不过2个指数K线形态依然未改变下降常态;两个指数指标KDJ回到弱势区处于死叉状态,略有减缓回落;两个指数指标MACD回到零轴下方处于死叉状态,不过向下力度并不大。


综上通过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60分钟图解析,均线目前并不能给我们方向的指示,而K线却是典型的下降常态,上证指数非常明显,因为昨日再次跌漏前低,而创业板指数昨日未跌漏前低,不过也没过前高,前高位置在上图创业板指数60分钟图里的“高点3”,暂时可看做震荡整理。


同时考虑到随着国庆临近,多空双方恋战意愿会越来越弱,所以国庆前预计大概率以震荡为主,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很小,同时创业板指数周线级别也都是站在多方,并且昨日不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依然坚守在20日均线上方,且20日均线扣抵位置依然在低位,国庆前20日均线依然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但昨日量是不够的,本周日均基准量上证指数是2174亿,创业板指数是1148亿,昨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都不够本周日均基准量,如后续4个交易日不补量则本周应该收阴。


综合来看,同时考虑各方面因素,短期个股有一定的机会,但切记做强不做弱,做T 1的操作必须是5分钟图里均线重新走成多头排列,又或者5分钟里有明显的背离,都是小仓位操作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