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旨在止盈】为什么你学了那么多技术分析手法,却还是赚不了大钱?

很多交易者从进入期货市场开始,就不断地在学习,什么MACD呀,波浪理论呀,KDJ呀……指标太多,方法技巧也太多。

可现实呢?

我们多数的交易者,

听了无数的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学了无数的技术分析还是赚不了大钱。

这很正常,因为大多数的人在交易这条道路上都还太年轻,但却急于得道获利。总以为只要将技术分析钻研透了,就一定能够笑到最后,以至于他们在深挖技术分析的道路上乐此不疲,而交易本身却不见有什么波澜。

说了这么些,笔者不是要在此否定技术分析的重要性,而是希望通过自己对技术分析的一些理解和经验,去尝试探讨一下“为什么我们中的大多数交易员不能通过技术分析赚到钱?”

大家都知道由于基本面分析难度较大,耗时较多等原因,其对于广大普通交易者而言作用是有限的。在此,我们就假设不考虑基本面的因素,仅以技术分析为准来做交易,那么,交易的最基本的流程就是:确定进场点位→确定头寸大小→判断出场点位。当然,这里的“出场”不仅包含亏钱时的止损,也包含盈利的出金。

对应到技术分析上来,你能确保用技术分析就能精确地找准进出场的点位吗?答案显然是“不可能”,否则技术分析的大师们就不会同时强调止损的重要性了。就是因为技术分析并不能给出精确的点位判断,所以,“止损”也是我们学习技术分析时的必修科目。当然,我们不能就此判断技术分析无用,因为建立的交易逻辑之上的技术分析也是你交易获利的基础。我们接着往下说。

大家都知道,在市场中赚钱靠的就是“高抛低吸”,无论水平高低,每个交易者都需要按照前面所说的基本流程来完成,然而与聪明者不同的是,亏货们常做的却是“低抛高吸”。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许多交易者无法将“高”、“低”这两个点判断清楚。事实上,交易的高手们对于这两个点也不尽能准确判断。

因为市场是不断变化发展的,第二天的行情态势谁都不能准确预判。如果我们假设A点在第一天为高点,而第二天若开盘后高开高走,那么A点就不再是所谓的高点了。那么在这样一个变化莫测的市场大环境下,要想准确实现”高抛低吸“,似乎就成为了一种难以逾越的鸿沟。

让我们回看一下前面讲过的交易的基本流程:确定进场点位→确定头寸大小→判断出场点位。请你仔细想想,我们在讨论技术分析的不精确、怎么做的时候其实针对的都是交易过程中的第一步和最后一步。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就是,太多的交易者每天深入摸索、重点研究的技术分析对于“头寸的建立”所占有的分量实则很低。

讲到这里,笔者想说的是,交易的每一步都很重要。既然第一步和第三步都不能百分之百地精确,那就放弃对于“完美”的苛求,转而接受技术分析的不足,在稳步提升自身分析能力的同时,注意识别技术分析的误区,以免走火入魔。并且,要重视交易的第二步,也就是“资金管理”,让你的头寸成为一个能够被精确的变量,如此,你的交易才能被最大限度地精确化。

市场中有太多的人只是一味地追求技术分析的精湛,却忽略了资金管理的重要,当然,还有心态管理等等那些对于交易而言十分重要的东西。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每一位交易者在提升交易技能的过程中能够看清问题的本质,以积极开放的心态面对市场,唯有如此,你的交易才能越走越远。

下面笔者就针对技术分析的误区给大家做一些提醒:

1、过度依赖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只是交易策略中的一个环节,必须配合策略中的其他要件一同使用,比如止损、过滤器和资金管理等。就像“木桶效应”,一块木板再高,也抵不住从低板处流出的水。

2、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如果你确定了要使用某一个技术指标,那就最好把其研究透彻。不仅要搞清楚其怎么用,最好还要理解其背后的意义,如此,在做技术分析时才能更好地判断其适用于哪些市场环境。

3、混用的周期过多

同一技术指标在不同的周期下其判断结果可能会存在一定的误差,如此若反复多次发生后便容易使交易者对指标的使用产生怀疑,不再遵循技术指标指示所操作。因此,在操作时,不要使用过多的周期,最多3个周期足以。一个主操作周期,大一级别可作为过滤器,小一级别可作为细分买卖点。当然大神可同时hold住多个周期也无妨,但初学者还是老老实实吧。

4、过度拟合

一个优秀的指标绝不应该是有十分多的参数,因为参数越多,其过拟合可能性就越大,适应性就越低。反过来讲就是,参数较少的指标更能保证长期的生存能力,而不至于划入过拟合的陷阱。

5、用技术分析预测未来

任何技术指标和形态分析都不可能准确的预测未来的涨跌!技术分析只是对市场目前情况的分析。它是一门语言,一把工具,它能让你直观的去了解市场目前究竟是一个什么状态,而不是为了去预测市场之后如何运行。

寄语:

投资不要盲目,需要理智的选择,也需要有人指引,如果你迷茫。建议你找一个专业的老师指引你走的更远,站的更高!未来不迎,过往不恋!

全方位指导老师:旨在止盈分析团队 全方位指导时间:早7:00--次日凌晨4: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