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0627-20140629「周评」理财新世纪---P2P
本周笔者重点讲述下目前最流行的理财模式---P2P。大家可以详细了解下,原文取自百度百科。 理财 ,指的是对财务(财产和债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产的保值、增值为目的。理财分为公司理财、机构理财、个人和家庭理财等。人类的生存、生活和及其它活动离不开物质基础,与理财密切相关。
“理财”往往与“投资理财”并用,因为“理财”中有投资,“投资”中有理财。所谓的理财也不仅仅是把财务往外投,被投资也是一种理财,不懂得被投资也就不懂得怎么更好投资。
P2P
是peer-to-peer的缩写,peer在英语里有"(地位、能力等)同等者"、"同事"和"伙伴"等意义。这样一来,P2P也就可以理解为"伙伴对伙伴"的意思,或称为对等联网。P2P直接将人们联系起来,让人们通过互联网直接交互。P2P使得网络上的沟通变得容易、更直接共享和交互,真正地消除中间商。
1 P2P理财起源
P2P网络借贷平台通常宣称他们有两个起源,一个是尤努斯(又称尤纳斯)教授;另一个是英国的Zopa。很有意思的是尤努斯与英国的Zopa网络借贷平台是两个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务。随着贷款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都知道或了解小额贷款,也有很多企业在小额贷款里脱颖而出。尤努斯生于1940年,他的贡献是做了穷人的银行,解决了穷人的借贷需求而获得诺贝尔奖的,其模式跟现有的各大银行没有任何差别。英国的Zopa则完全是基于21世纪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而应运而生的新模式,网络的高效化使传统的借贷模式可以从N21(运用网络做直销),12N(企业网上申请贷款)的两步走模式,直接跨越到N2N(个人对个人放款)模式,省去了中间银行,这也是Zopa所宣称的,“摒弃银行,每个人都有更好的交易”的来源,P2P网络借贷充分发展的结果是把银行从借贷业务链中挤出去。P2P网络借贷的N2N模式可以兼顾银行和民间借贷的双重优势。
2 P2P理财概念
指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而P2P理财是指以公司为中介机构,把这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借款方可以是无抵押贷款或是有抵押贷款。而中介一般是收取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为盈利目的或者是赚取一定息差为盈利目的的新型理财模式。北京市场P2P理财公司众多,产品各不差异,收益率也不一样,建议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能理性的、谨慎的选择一款适合自己产品。同时,在选择P2P公司时一定要多走动,多调查,选择有正规资质,规模较大,信誉好的公司进行办理业务,这样可以保障投资者资金的安全。选择不动产抵押类的P2P理财产品风险相对来说要小一些。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 P2C模式是传统P2P的延伸和升级,可帮助小微企业快速安全融资,为大众提供了一个投资理财平台。依靠战略合作的融资性担保公司,为企业做实地的贷前审查,资质的审查、经营流水审查、业务能力和财务报表等审核,在贷后监管也基本能做到实地,每个月考察资金使用情况及业务运转、经营状况,在最大程度上能够保证企业正常运营和还款能力,从而确保投资者资金安全。爱投资的反担保措施,会向担保公司抵押放款、股权、应收帐款,相对银行会有更强的反担保措施,担保公司相当于加了一层全额利息担保,对风险进行隔离作用,这是最大程度上确保投资者的安全。
3 p2p理财公司
P2P理财源于P2P借贷。P2P借贷是一种将非常小额度的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P2P是“PeertoPeer”的简写,个人对个人的意思,P2P借贷指个人通过第三方平台(P2P公司)在收取一定服务费用的前提下向其他个人提供小额借贷的金融模式。[1]?
4 P2P理财平台
P2P理财平台利融网数据研究中心在央行最新报告中发现,全国居民储蓄总额约为43万亿人民币,人均3万元。每人3万元储蓄的中位数估计全中国60%的人是很难达到的,但是对于一个普通家庭而言,一家几口3万元的存款还是有的。这个钱有的是存在那里以备不时之需的,比如老人生病、孩子上学这种情况下用的,不能动;有的就很简单,存了一年下来有三万元了,并且还在继续努力的存钱,这部分钱就应该用来投资产生收益。巴菲特所谓复利滚雪球的理念深入人心,可是怎么让雪球越滚越大而不是越滚越小,这个事情在全球都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2]?
5 P2P业务模式
第一种是纯线上模式,是纯粹的P2P,在这种平台模式上纯粹进行信息匹配,帮助资金借贷双方更好的进行资金匹配,但缺点明显,这种线上模式并不参与担保;第二种是债权转让模式,平台本身先行放贷,再将债权放到平台进行转让,很明显能让企业提高融资端的工作效率,但容易出现资金池,不能让资金充分发挥效益;第三种是提供本金甚至利用利息担保的P2P模式,这种模式是金融市场的主流模式,本金担保的P2P模式实质是间接接触资金的概念。
6 P2P理财注意事项
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投融界分析了选择P2P理财产品应注意的方面
1、 产品的风险控制
看所选择P2P理财产品的产品的平台是否规范,是否有一套完善的风险管控技术,是否有抵押,是否有一套严格是信审流程,是否有一个成熟的风险控制团队,是否有还款风险金,是否每一笔的债权都是非常透明化,是否每个月都会在固定的时间给客户邮寄账单和债权列表等等,以上是非常重要的一些问题,所以客户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
2、 所选产品的平台实力:
一般平台越大,其风险管控越严格,因为平台大,所以每一笔债权都是经过严格审核,才会转让给出借人。另外,公司的实力和规模也是衡量一个公司规范与否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还有公司的注册资金,在全国的营业部的规模也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
3、 合同的规范性:
认购产品时务必要把合同中的每一条认真的阅读清楚,摸清每一个条每一个字的具体含义,千万不要马马虎虎的就把合同给签署了,而对于其中的条条框框一无所知,若将来真的产生风险,后悔也来不及了。
7 怎样选择安全的P2P平台
P2P理财的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有部分理财平台开始尝试用超过20%的年化收益打响价格战。理财选择高年化收益,更要选择正规有保障的安全平台。
理财选择高年化收益,更要选择正规有保障的安全平台
自2013年以来P2P理财平台就以摧枯拉朽之势迅猛发展。各类投资咨询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信用担保公司迅速扩容,其中,以P2P理财平台发展尤盛。而随着2014年两会的召开和闭幕,P2P理财行业被纳入银监会监管,P2P理财平台正规化,标准化的趋势不可避免。
业内人士表示,正规的P2P理财平台,事实上只是作为借贷双方信息撮合的中介,并不接手资金,利息、第三方费用也更加透明,费用明细都会详细列出,且第三方费用是由第三方收取,与平台本身并无关系,平台仅收取相应的手续费。


P2P理财行业高门槛,优质合法的债权才能保障出借人的利益。
一时间P2P行业鱼龙混杂,“三无”状态——无准入门槛、无监管机制、无行业标准。业内人士同时认为,P2P理财平台貌似门槛低,实际上为高门槛行业,除了线上的撮合模式,更少不了线下团队的专业法律服务,风险评估等一系列流程,需要多年行业经验的专业人才。
以下是 第三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落幕,信和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荣获“2014最具成长性企业”称号。联合利华、强生、蒙牛、东方银座等国内知名企业获评“2014最佳品牌形象”、“2014(商业)最具影响力品牌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