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来了是真,赚钱不易也是真!

原创 2018-01-20 周老师 周老师谈股论金

作者简介


曾任国企管理人员,20多年投资经验(95年入市),入市以来,最大收益1000倍,最大回撤75%,有过辉煌,也有过溃败,经验教训都很多,对市场有独到的认知和洞察力,擅长中长线。



上证以周线5连阳并收复3450点的姿态来对应前期的5连阴,完成了一个漂亮的V型反转,配合稳步放大的成交量,强势特征尽显,牛市格局确立!但深市个大指数全部收跌,沪强深弱明显,个股也是涨少跌多,赚钱也确实不易!


回顾本周的盘面,在年后房地产板块强势崛起后,银行板块和券商板块相继爆发,成为推动大盘5连阳的主要动力,而其他板块由于资金的失血多数下跌。由于这3大权重板块特别是银行和券商大都在沪市,所以造成了沪强深弱的局面,而且周成交量(金额)2年多来沪市首次超过深市!这是 一个重要信号,需要朋友们高度重视!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深层次的原因。前期文章中曾分析到美元在美国维持全球老大的地位中的作用,甚至超过经济和军事。一国货币的强与弱与该国在全球的地位和影响力相关,更是全球投资者对该国信心的晴雨表。近期有些消息对我国影响极大,特别是对资本市场更敏感。近期,德国央行决定将把人民币纳入其货币外汇储备,近期将买入人民币,之前法国已宣布买入了人民币作为外汇储备,而英国,西班牙,比利时,瑞士,斯洛伐克等国央行也都早已宣布购买了人民币。去年欧洲央行宣布卖出5亿欧元的美元,买入等值的人民币作为储备。刚刚,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币成全球外储新宠”说到:随着人民币储备货币地位逐渐被认可,已有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人民币正在成为全球外储“新宠”。不远的将来,国际市场上或将出现人民币、美元及欧元“鼎足之势”。要知道,仅仅5年前,这个数据还几乎为零!这体现了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获得了越来越的国家和投资者的认可。虽然人民币截至去年9月底占全球外汇储备比例仅为1.12%,但 这个从0到1的突破是最关键的!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17年GDP达到827,122亿元人民币,近13万亿美元)、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中国的法定货币,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伴随着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全球投资者对人民币的需求的上升,人民币长期的稳步升值是可以预期的。事实上,进入2018年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已经超过1.5%,兑美元已到6.40的水平。现在,我们可以解释年后为何地产,银行,券商涨的较好的原因了:人民币升值,直接利好上述3板块。这也使笔者想起了05-07年的那一轮大牛市,人民币升值是最大推动力之一(另外是股权分置改革),当时也是地产和银行率先启动,并一直领涨到牛市结束。另外还有两个收益板块航空和造纸也可关注。


市场的走势说明一切,那是资金在说的话,牛市的画卷已然展开,而大多数投资者却依然迷茫,作为普通的投资者,我们只有调整思路,跟上主力的脚步,才能享受冬天的暖阳。虽然这并不容易,但只要努力,相信大家会做的越来越好!


温馨提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买卖需谨慎!


周老师谈股论金

每周末与您分享

本周股市走势

展望下周趋势

砥砺奋进,共同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