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浪驻顶还是加速?戴维斯双杀还是双击?

周五{9月3日}两市股指全天震荡走软,上证指数3600关口得而复失,大市成交1.57万亿元。因北交所将设立,中关村金融街北京科锐京投发展等应声涨停。盘面上,券商板块虎头蛇尾,申万宏源第一创业尾盘开板。风电、水电、猪肉、种业、白酒股活跃。锂、稀土、化工、煤炭板块调整,包钢股份北方稀土天齐锂业均触及跌停,三股成交金额均超110亿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机数控江特电机金辰股份等年内牛股批量被砸跌停,显示炒作热潮减退。上证指数收盘下滑0.43%;创业板指跌1.17%,日线7连阴。本周,上证指数涨1.69%,创业板指跌4.76%。


风格扩散下注重高低切换,短期关注新旧基建、“专精特新”和“双减”等政策催化导致的相关行业机会。


上证指数收盘报3581.73点,跌0.43%;深证成指报14179.86点,跌0.68%;科创50报1400.89点,涨0.10%;创业板指报3102.14点,跌1.17%。



回顾这一周的行情,还记得上周的预测吗?

强攻行情即将到来,密切关注惊天变盘信号!

可以看看上图,是不是9月1日突破的压力线,然后一路上攻!本周涨幅59个点!

风格明显切换,一直说的券商连续数日万亿成交,不涨没有道理!

本周券商涨幅超5%,白酒医疗消费超跌板块终于在本周企稳上涨,接下来还有不错的反弹空间!

短期强势板块高位螺旋桨巨震,有色光伏新能源高位强势震荡整理,科技板块再次疲软,半导体5G6G科技均出现低位杀跌,这里依旧是错杀行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买才有卖,你不卖别人怎么买呢?



讲重点:

【下周走势】

接下来的行情到底怎么走?

说这之前给大家说个大事!

市场缘何一直万亿成交?资金缘何而来?




持续多日成交万亿以上,巨量资金交易,主要来自三个渠道:1、受到结构牛市吸引进来的,包括北上资金(外资),约占20%;2、场内机构资金调仓,约占30%;3、量化交易,约占50%。



这50%成交占比,是怎么来的:


国内量化基金的规模已经1w亿了,近几年基本都是做高频量价的,现在规模大了,可能总的频率降了降,暂定平均每天换仓20%,卖2000亿,买2000亿,这就是4000亿的成交额。


每天剩下的那80%不调仓的,再加个t0策略,市场活跃一点,开仓信号多,这8000亿底仓,t0再做个3000亿,一买一卖双边就6000亿的成交。


4000亿+6000亿=1w亿成交额。


同时在沪深股通里,那些买入席位是中金香港、华泰香港、中信里 昂香港的,基本全是国内量化基金借道港股通来加杠杆的,都是来薅 羊毛的。



17000亿成交额,真实只有7000亿是主动交易,然后被打肿脸充胖子的这7000亿,又要被10000亿薅羊毛。

所以出现赚指数不赚钱很正常!


后续是震荡筑3浪顶?还是震荡后再走3浪延长浪?

观点:震荡后再走3浪延长浪的概率大,因券商板块底部放量呈现激活且现中线利好消息,再按照波浪理论,第3浪不可以是最短的一个波浪,第三也应符合风格转换后,从中线来看,将至少推动上证指数的牛市推理。



下周预计主板会继续走强,创业板也会弱势反弹开始,整个市场环境,应该是连续攀升类型,积极的做多环境,我们对9月走势,相对乐观,如果给9月打个分的话,可以给到7-8分。


明日去踩5日线概率大,洗洗更健康!


【板块表现】


以下板块排名,有先后强弱顺序。


1:因为主板放量,所以接下来,市场最强的应该是白酒医疗消费等超跌板块。


2:因为北交所利好,会接力启动的是券商。


3:因为锂电池出货,资金可以进入其他二线热点,会因此获得资金的板块是:军工,有色,芯片,光伏。


4:因为主板吸引了原本创业板的资金,会跟随小幅度上涨的是:一些中字头个股,一些基建类,一些消费类个股。

还有一个补充最近ARVR虚拟现实板块的股票异动,密切关注!


综上,市场目前90%个股都是可以操作的,唯有10%的高位股,是风险。

大多数人都感觉不敢买的时候,显然就是很好的买入机会!


还记得8月19日提示8月20日股指期货交割无需过度担忧,险守3400点后开始一路看多,自3394点到如今3613点,自己算算涨了多少,说那么多如果还不明白怎么做的话,那就直白点,短期不破3520点,直接满仓干!干啥都赚钱!

要离场的不送,走好!

上次提示突破城墙3500点,这次拿下3600点!



写在最后:

只做提前猜测的走势,不做马后炮的复盘。

预判只是猜测,你高兴就好,对与错要看从哪个角度!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

天地之间有乾坤,股票市场有“道”与“术”。“道”,是逻辑,是生存法则;“术”,是能力,是生存技能。明道、精术者,为股市王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