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指数高开震荡 新玺午后关注这个因素

昨日上午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格局。受昨夜外围指数集体上涨影响,三大指数全线高开向上,但随后上攻力度不足,出现明显回落迹象。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造纸印刷、鸿蒙概念、华为昇腾、虚拟电厂、国资云概念、第三代半导体、汽车芯片、氮化镓、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酿磷化工、化肥行业、有机硅、石油行业、煤化工、煤炭次选、化工原料、氟化工、天然气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来看,上涨家数接近3000家,下跌家数接近1500家,赚钱效应明显。北向资金逆势净流出超20亿。


  华为官方宣布,将于2021年9月23-25日在线上举办Huawei Connect 2021华为全联接大会,提供全球直播和互动,主题为“深耕数字化”。全球碳排放88%来自于能源行业,在碳中和背景下,能源行业进入转型加速期。此次能源峰会,华为将对能源转型、数字化转型及零碳转型进行深入解读,发布华为能源转型T3战略及《能源转型-碳中和白皮书》,并分享电力、油气行业未来云化,智能化发展、提高运营效率的成功实践。


  能源数字化是大势所趋,数字技术与能源技术的创新融合,让能源基础设施实现“发-输-配-储-用”端到端可视可管可控的智能管理,提高能效。此前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截止到2020年,华为数字能源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累计绿色发电3250亿度,并节约用电100亿度,绿电生产和节约量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亿吨。因此,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将推动能源数字化不断发展,相关产业链迎来重大机会,细分领域机会值得重点挖掘。


  美联储维持利率决议不变,美股昨夜集体收涨,这是今日A股市场高开反弹的主要原因。但市场热点再度分化,无法形成共同合力,这也是指数反弹回落的原因。目前看指数在10日均线附近明显承压,午后需进一步关注资金接力以及量能情况,否则市场将可能回补缺口,再度陷入调整。创业板指数整体仍在3100-3300点中枢横向震荡,短线继续关注3200点位置压力。


  操作上建议继续控制仓位在五成以内。继续围绕新能源主线从细分领域进行挖掘机会;同时,半导体芯片、锂电池上游资源、军工、医药医疗方向可以继续逢低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