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体悟摘抄

?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俗话说,好了伤疤忘了疼。大部分人习惯牢记自己的成功,而往往忽略曾经的多次失败。期货市场不乏成功的投资者,对于一样的价格走势,不同投资者的交易结果大相径庭。



?



每个人都有赚钱和亏钱的经历,关键是在这些经历中,学到了什么。或许,学会忘却成功经历比牢记更重要。



?



一个茶杯,如果装满水,还怎么往里面加水呢?所以,只有倒掉一部分水或全部倒出来,才能再加水。



?



期货市场上,有人欢喜有人忧。在没有自己的交易理念和合适的交易策略时,部分投资者也会在运气好的时候小赚一笔。但或许就是这小小的甜头,使其牢记不忘,觉得在期货市场上赚钱是比较容易的事情,总想复制曾经的赚钱模式。但现实往往很残酷,之后的失败是必然的事情。而如果学会忘却运气带来的好结果,重新审视期货交易,或许交易结果就会截然不同。



?



巨大的利润必然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如抄底或摸顶操作。刚进入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大多喜欢赌行情,尤其是自认为技术分析水平高的投资者,最喜欢抄底或摸顶,以便博取较大的收益。不过,判断未来价格走势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所谓的顶或底都是经验主义的产物,在瞬息万变的期货市场,经验主义并不是万能的。



?



不能否认,有时候抄底或摸顶会获得成功,但一次或几次的成功并不能保证下一次还能成功,追涨杀跌的市场力量总是使得价格创出新高或者新低,因此,过去成功的经历或许是明天跌入深渊的源泉。



?



贪婪是人的本性,当尝到一次甜头后,总是企盼下一次。期货市场上的价格涨涨跌跌,没有完全一样的走势,图形也只有走出来才确定。固守陈规,一直存在侥幸心理,总是用一次或几次运气好的交易结果来指导交易,对于投资者来说,或许最终只能用悲惨来形容。与其这样,不如学会忘却“成功”,每一笔单都要谨慎对待。历史可能重演,但每次重演都不尽相同,策略和手法也要与时俱进。



?



忘却成绩不是否定成绩。我们强调的的是,每次交易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如履薄冰。成功固然可喜,但都属于过去,一定要学会忘却。在投资市场,投资者是平等的,市场不会因为曾经的交易历史而优待谁、亏待谁。忘却成绩,或许明天会更美好。



?



经过时间的磨练,最后才明白,原来投资的秘决早己在天下广泛流传,只是因为它们太常见而不被我们用心去体验去感悟。这样的秘决在几百年时间里人们己总结的很完善。无非就是止损,也就是控制亏损;顺势,就是以当前价格的走势为客观的依据,不用自己的主观来臆测行情;资金管理,永远用自己能输的起的资金来参与游戏。



?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做为一个有生活常识的人,我们都知道诚信对一个人的重要性。但是生活中的诱惑随处可见,坚持诚信会经常让我们失去眼前的利益,从小我们就发现采用说谎的方式往往可以骗取更多的零食。期货也一样,大家都知道应该止损,但市场随时在引诱我们犯错误,让我们放弃诚信这一可贵的品质,因为我们发现不止损经常会让我们重新赚回来。但我们应该知道,坚持诚信的品质失去的只是眼前的小利,得到的却是他人一生的支持。同样的道理,止损会让我们损失一些金钱,但不止损会让我们失去明天参与游戏的机会。



?



君子谋时而动,顺势而为。顺势是我们来到投资市场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词,但在实际的交易中人们却往往背驰而行,喜欢抄底摸顶,我们被内心的恐惧和贪婪所驱使,在上涨时不敢买时,却一心想卖到一个最高价,但是在实践中,高点出现后大多情况下会出现更高的高点,而最终的高点其实只有一个,前面的高点大多时间又会被新的高点所取代,这也就是为什么要顺势,因为真正的高点和低点永远只有一个,要捕捉到这样的点的可能性极其微小,在交易中当然要永远去做概率最高的事情。



?



人有错手,马有失蹄。交易的本质就是一种概率游戏,没有人能永远做出正确的选择,资金管理的目的就是在我们犯错时仍保留继续游戏的资本。



?



生活没有秘决,只有辛勤的付出加上正确的方法,才可能收到生活给我们的一些些欣喜,成功是如此之不容易,不论任何行业,期货也一样。知道规则只是让我们有一个正确的方向,让我们用最小的成本和代价来学习,要成为灌篮高手更需要的是球场上的汗水和一次次的失败来铸就。车手冠军的最大秘决就是练习,与其说他有秘决,不如说他有一种自己的素养和经验,而这种素养是在其长期的训练中自成一体的东西。



?



其实这个心态主要是你的交易系统是否完整决定的,如果交易系统不完整的话他的心态还早着。因为所有的心态是来自于交易系统是否完整,比如你的买卖模式是否过关了,你的资金管理是否跟得上,怎么加仓怎么减仓,怎么控制风险,我们都有很详细的计划,这个计划都是按照正规的做好计划,只要执行我们的计划就可以了。期货我觉得将来会发展的越来越大,留给我们生存的空间也越来越大,我们一直会努力的做下去,保持稳健的盈利就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



融会贯通并不容易,知行合一就更难。在投资方面,我认为,还是先专后博为好,要先把证券分析的学问真正融会贯通了,再考虑多学科的融会贯通。否则,就有可能陷入“梧鼠五技而穷”的尴尬境地。



?



他从赌博和赛马中探讨投资的盈亏之道,从棒球和篮球巨星身上发现投资的成功法则;他追踪黏液菌,斑马和孔雀鱼的生存习性,寻找出投资市场上规避风险的生存之道;他从蚂蚁和蜜蜂身上学习股票市场的群体最优化选择,从计算机“深蓝”的失败和“老虎”伍兹的挥杆动作中总结出战胜市场的根本原则:不断创新和化繁为简;他深入研究统计学上的“胖尾分布”和”幂律分布”,挑战数学上的“圣彼得堡悖论”,并征服了哲学上的“拉普拉斯恶魔”,向投资者深刻地提示了金融市场运转的实质,并给出投资者在市场上生存与取胜的最好建议与忠告。



?



如今,华尔街对巨额财富彻头彻尾的迷恋把美国变得像飙车少年一样,一心寻求速度带来的快感。巴菲特以内心的平静感告诫人们:“投资者应该记住,刺激和挥霍是你的敌人。”你是谁?是赚钱机器,还是一个怀有诚信的灵魂?



?



巴菲特说:“你要在机会来临时做事情。在我的一生中,有些阶段我会有一大堆想法,有时也有灵感枯竭的阶段。如果下周我有想法,我就会做些什么,如果没有,我就什么也不会去做……在你的一生中,只要你没有做错很多事,那么只要能做对少数几件事就行了。”你来到人世间是要做些什么的。不仅是为了变得富有。做什么呢?自我发现之旅永远不会结束。



?



巴菲特说:“这是一场阶级战争,我所在的阶级会赢得战争,但并不应该如此。如果你属于人类中那最幸运的1%,那么你就应该考虑其他99%的人,这是你应该做的。”但多数人都不会考虑。因此,巴菲特最终将这番话付诸行动并不令人意外:是的,这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将捐出他全部460亿美元的财富。没错,你也可以:把自己当作礼物奉献给世界,每天如此。记住,“你已经拥有实现至善人生的所有原料”,因此世界将因你而改变。



?



巴菲特警告称:“未来是永远无法看清的。在股市里,你会为一种乐观的共识付出很高的代价。”不要“炒”股,你要买价值,永远不要卖。他说:“我从来都弄不清股市未来六个月,或者未来一两年的走势。但我认为看清股市长期走势是很容易的。”在短期内“恐惧和贪婪扮演着重要角色”。从长期来看,市场是步步走高的。



?



没有谁的一生永远是一帆风顺的,在学习期货交易的道路上更是如此。如果你一开始没有成功,请尝试,再尝试。金钱方面也是一样。在你学习期货交易的过程中,你的钱可能会不断减少,甚至会少到你账户上一分不剩。这个时候,请不要害怕和沮丧,也不要失去自信和冷静的判断力,这是我们踏上赚钱之路所必须付出的学习成本、所必经的一个阶段。只要在这些挫折中,我们能够学到东西,在失败中能够积累经验,那么这些挫折就是值得的,因为它必将会防止我们将来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要知道太多太多的人都是输在了没能咬牙继续坚持下,有句话说的好:如果想在期货交易中成功,那么请在忍无可忍的时候再忍一下!



?



我们不是圣人,难免有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困扰我们,尤其是交易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很多新手更是苦不堪言。有烦恼不要紧,要紧的是你必须有开解的途径。对于生活上只能面对而不需要解决的事情,你可以用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排解它,但是对于交易中的因为亏损、因为不知问题是什么、因为不知出路在哪里等问题,则是不能采取回避态度,你必须面对它,并找出原因和解决办法,不要让它滋生出更多问题,这是你能否继续生存、能否在众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关于这点,一些交易前辈或一些优秀交易员的书籍将是你最好的导师。你应该可以从他们的倾诉和分析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



总之,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受制于概率的期货交易领域中,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你必须要了解自己、了解对方,你的每个决策也都必须基于逻辑、周密的分析以及全面调研,并且永远重视过程胜于重视结果。唯有这样,方能在期市中生存下来。正所谓:未来的世界将是思想者的世界!



?



职业赌徒没有乐观的天性。他有的是信心,信心来源于悲观主义的适当应用。最安全的判断是:假如事情看起来很糟,那么它的确是那么糟。如果牌运不利于他,职业赌徒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当然,他希望不会如此,但是他不会让期望放任自己的命运。他会很谨慎地参加赌局,并准备在牌运不好时采取实际行动。这才是具有建设性的悲观。你永远不要只因为乐观而采取行动。在把钱投入风险事业时,先要自问,如果事情变糟了,你将如何自救。一旦你清楚地订出计划,你应该感觉比乐观的情绪更好,因为你已经获得了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