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亿VEFX:黄金为何暴涨 抄底的机会来了吗

昨日美国三大股指再度收低,道指、标普500指数下跌逾2%,纳指跌超1.2%。而现货黄金涨幅扩大至2%,日内波幅超28美元,现报1219.01美元/盎司。目前黄金获得大量上涨动能升至9周新高,摆脱了最近的盘整范围,这种由盘整转为上涨的价格行动将会延伸至年末。



那么昨日黄金为何大涨?

维亿VEFX认为有一下4点因素,而短期内,这些因素还将继续支撑金价上涨。

1.全球股市暴跌带来的避险需求使得投资者和交易员们涌入黄金等避险资产。

2.脆弱的美国通胀数据也支撑了金市。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1%,低于0.2%的前值和预期,数据发布后金价走高,这表明美国通胀并非没有问题,也暗示了美联储将在加息方面踩刹车。

3.美元指数走低对黄金也是极为有利的。脆弱的CPI数据,震荡的美股及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回撤等对美元均形成了压力。

4.技术性买盘大幅启动。当金市突破了图表上的关键阻力位后,触发了期货市场的大量止损单,推动金价走高,突破盘整走势,从图表来看,涨势将会延续。

黄金后市将如何走?

维亿VEFX表示,从全球通胀预期升温方面来看,油价的不断走高强化了市场对于全球通胀上升的预期,对金价形成了较为稳固的支撑。从美联储加息空间方面来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路径与节奏已形成较为一致的预期,加息对金价的利空效应也在很大程度上被提前消化并反映,或不会对金价造成过大影响。

对于后市,维亿VEFX表示,美联储于2018年再次加息一次为大概率事件;消息最终落地前金价或面临一定的压力,短期内或将维持震荡格局。不过,随着美联储加息动能的不断衰竭,地缘局势冲突所致避险情绪的不断升温;金价有望在多空力量消长的动态过程中迎来拐点,乐观情形下黄金或将在明年初开启中长期上涨行情。

维亿VEFX特别指出,行情策略有一定的延时性,仅供大家参考,请谨慎投资,注意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