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VEFX维亿:散户炒股的正确方式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投资本来就是一个非常自主的行为,但是投资者在股市亏钱了,就特别喜欢责怪非自身因素。认为亏钱是这个市场不好,不是自己的能力问题。从制度上看,监管层对于投资者是极度呵护的,反而导致投资者成熟的速度很慢,市场上大都是一些不成熟的投资者。这种劣根性,也导致了每隔几年大家都要责怪A股是一个长期熊市。

那么散户要怎么正确的炒股呢?VEFX维亿认为有3点能帮助你。



(1)不亲身参与股票投资

对于股市赚钱的不易,有这么一句话“一赚二平七亏”。散户同志们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作为一名非专业投资人士,利用业余时间,花费部分精力,真的能在股市里击败全身心投入的专业投资人士?真的赚了,又能赚多少钱?不想不知道,一想吓一跳,明显赚钱的可能性非常小,由于本金不大,即使赚到,也没多少钱,结论就是“性价比太低了”。

这个道理不止炒股,任何领域都是一样,竞争非常激烈,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参与者必须全身心投入才可能有合理回报。所以,VEFX维亿强烈建议年轻人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炒股上,选择一个行业或职业,努力向前,把它做扎实做精,一定会有收获,此处职业包括专业投资人士。

(2)委托专业机构投资于股市

如果大家简单看看国际资本市场,就会发现,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资本市场上散户很少,参与者基本都是机构投资人,散户往往委托专业机构进行股市投资。专业机构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等,散户可以通过购买这些机构的产品来参与股票投资。

简单说说各专业机构的金融产品特征:公募基金面向大众,产品较为简单,方便申购赎回,每日公布单位净值;私募基金面向高端市场,品种较多,可满足高端客户的特殊需求;证券公司提供集合计划和专项计划,分别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保险公司可提供保证本金和收益的产品,同时还具有保障功能;银行提供丰富的短期理财产品,作为存款业务的补充。

在基金方面多说一点,目前国际趋势是投资被动型基金,例如指数型基金。理论基础就是主动型基金的投资业绩并不如被动型基金好,而且收取的管理费较高,使得基金份额持有人最终获得的净收益较低。

(3)不放心基金经理,还是想亲自投资股市

有的朋友觉得基金经理水平也就那样,还有老鼠仓什么的,不一定比自己投资股票更好。对于这些朋友,VEFX维亿的建议是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活的前提下进行股票投资,或者炒股指,股指相对股票来说操作简单一点,不存在选股。大家需要从家庭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考虑,先做好全面家庭保障,再做好稳健资产投资,剩下的财富可以用于风险程度较高的股票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