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VEFX维亿:本周两大央行决议携手非农来袭 黄金会如何走

上周美国股市崩跌,拖累了全球股市。随着股市下挫,避险情绪升温,很多资金流入了黄金市场。目前现货黄金连续第四周上涨,录得1月以来最长周度连涨,最高创下逾三个月以来的高位1243.32美元/盎司。

本周市场将迎来两大央行决议和系列数据的考验,不过鉴于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料在10月会议上按兵不动,美元走势则重点关注周一的核心PCE数据,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与此同时,周五将迎来传统市场大戏——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两大央行携手来袭

央行动态方面,市场将迎来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决议,分别在周三和周四相继召开。

周三日本央行决议方面,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在10月按兵不动,但日本央行将在其政策声明的公布同时发表季度前景报告,将被用来分析其通胀和增长预测的任何变化。如果日本央行下调通胀预期,日元可能会走软,因为这将意味着日本将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并在更长时间内实施低利率。

周四英国央行方面,该央行将于周四宣布其最新货币政策决定,与日本央行(BOJ)一样,英国央行也将发布季度预测。鉴于英国退欧谈判的拖延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黯淡,英国央行可能会略微下调其对GDP增长的预期,甚至可能还会下调通胀预期。不过,英国央行修改未来几年内每年1-2次加息指引的可能性较小。如果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通胀风险仍在上升,英镑可能小幅走强。但任何对前景愈发谨慎的迹象,都可能令英镑跌至上周触及的七周低点1.28美元下方。

美联储最青睐的数据公布

周一,美联储最为看重的指标——PCE通胀指标将出炉,这可能引发市场波动。

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

由于PCE指数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如有任何迹象显示该指标可能放缓,都可能令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计划陷入停滞。

VEFX维亿指出,如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将增大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的预期,有望推动美元反弹,并令金价遭受打压。

黄金本周走势

尽管美元居高不下以及美联储12月升息限制黄金的上涨空间,但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可能对股市产生不利影响,因此黄金价格上行潜力巨大。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正处于突破状态,随着金价不断走高,一旦黄金突破1240,金价有望上探1265一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