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VEFX维亿:这三点可以看出 后市黄金或上涨至1243

周一美国股市再现惊悚一幕,道指盘中一度暴跌逾500点。美股的暴跌令市场再次弥漫避险情绪,同时晚间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稳健,助推了美元指数走强。强势的美元打压金价,黄金失守1230关口。

黄金是否就此一蹶不振,还是后市在王者归来呢?VEFX维亿为你解读市场。

投机者疯狂减持黄金空仓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最近两周的数据,大型投机者继续减少黄金期货的空仓,期间大约减少了三分之二。

CFTC数据反应了市场看多和看跌的合约数,通过该数据可以把握投机者的对于市场趋势的判断。

在最近的报告周期间,空头总数减少了7,231份合约,反映了空头回补,交易员买入以弥补或退出空头头寸。总多头上升4,035合约,代表新的买盘。

黄金etf持有量创新高

另外,尽管股市下跌放缓,美元走强。但是由于本周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触及两个月高点。截至10月24日,黄金etf持有量升至2,118吨,为8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另据报道,日本最大的黄金零售商田中Kikinzoku
K.K.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金条销量同比增长52%。而这种需求是由金价下跌推动的。同时九个月金条总销量为640,089金衡盎司,而铂金条同期总销量为6,792公斤,同比增长17%。

各国央行大举购买黄金

各国央行正在大举购买黄金,2018年可能是五年来各国央行首次增加黄金购买量。今年预计净买入将升至450吨,市场认为各国政府部门购买黄金目的是为了保持经济健康的发展。

黄金后市走势

尽管美元指数在年度高点附近交易,但黄金持稳,这表明最近的涨势是空头回补和避险需求推动,而非宏观需求的结果。而随着股市崩盘加速,黄金空头将继续弥补空头头寸并增加多头头寸。
周五黄金价格或上涨至1243美元/盎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