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类题材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指数周四早盘没怎么跌,但是个股却并不乐观,上午就有近20只跌停。值得注意的是,从跌停板家数统计来看,自去年7月份以来,去年下半年每月跌停家数多维持在100家次以内。而在去年12月份跌停数突破300家次后,今年来市场一只波动较大,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跌停数达到579家次,创出近期新高。而在5月份已经过去的三周时间,跌停数就达到455家次,距4月份近600家跌停已十分接近,情况亦不容乐观。


目前A股整体股权质押风险可控,但不少次新股股东高位质押,经历暴跌后补充质押,给个股股价树立了一个不良的标杆,在流动性欠缺的市场环境下,成为次新股“闪崩”的一大诱因。犹记得2016年前后,出现了多家上市公司实控人全部质押股份,因为轻视了股价下跌会给公司带来的风险,导致在“熔断”时出现了平仓风险,个股出现“闪崩”。


当然,盘面也有正能量。继23日晚间有近20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后,24日晚又有约30家上市披露了实控人、控股股东、高管人员等的增持公告。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或大股东等及其一致行动人进行增持的占绝大多数。


最新挖掘的金股就是一只这样的正能量股票。公司是《中国制造2025》中的高端装备概念。3月后股价的持续走低使公司难以难受。5月初就公告控股股东将以股价翻番为价格上限来增持股票,随后股价企稳走出底部。本周再度逆势放量反弹,从最新公告来看,控股股东正在实现自己的承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