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依然是下周行情的关键

六月行情已经开启,周四刚刚上演开门黑,但周五立马探底收阳。上证险守3100点,周跌幅0.15%。创业板在周五创出30个月来新低,失守1750点,周跌幅0.78%。六月首周多空打成平手。下周大盘又将如何演绎?


回顾五月:由于管理层去杠杆和严监管不断升级。五月初大盘放弃了对3150点的坚守。直接下穿3100点,但两次在3020点附近止跌反弹。同时又两次在3130点附近遇阻回落,月跌幅1.19%。保险、银行、券商以及石油、酿酒、电器等漂亮50白马股成为五月的一大亮点。所以大盘每次都能在3000点之上化险为夷,而且保住了3100点不破。

创业板、中小板为何跌跌不休?的确,近两年超发的新股,经过这波爆炒,除权送股后,股价虽腰斩,但复权后很多次新股价值依然高估。上周,日趋严格的减持新规出台,一些短线游资,尤其是杠杆资金不得不选择落袋为安,从而导致,节后多只股票上演“闪崩”大戏。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闪崩”的中南文化、百川股份、陇神戎发等卖出前五名中,均有机构在列。其中“机构专用”渠道合计卖出中南文化3258.09万元。


市值申购改革后,IPO 提速,每周10只左右的新股上市,暂时缓解了IPO的堰塞湖湖压力。但增加了一年后市场解禁潮抛压。次新股的价值回归才是到导致这波题材板块跌跌不休的主要原因。所以,不从新股上市就大幅爆炒的源头上控制和改革。仅仅延迟减持时间很难改变现状。


其实抑制新股被爆炒的手段很多,也不难。即便设置涨跌幅,新股上市后依然被连板翻翻。何不在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但只要实行t+0交易,相信一些原始机构资金不会甘当二级市场上的轿夫。新股一上市就被爆炒的局面就会得到控制。管理层不防先拿几只新股试点。


尽管周五,市场再度触底反弹。但创业板能否出现持续反弹格局,是决定6月行情的关键。在其没有收复21日线(1787点)之前,盲目抄底都是意淫行为。和2015年股灾时一样,中小创不出现转机,市场人气就不能恢复,大盘也难以走出低谷。在创业板没有收复21日线之前,保持观望和逢高减仓暂时规避六月黑洞风险为宜。


综上所述: 尽管管理层不断释放护盘信号,中小创等严重超跌的题材股票也已价值体现,但在题材板块的赶底期,为砸出晚节不保之人,市场不一定买账。当市场对利好开始麻木,将是即将见底之时。复杂的事情简单化,高位套牢者只能就地卧倒,场外观望者,不要盲目抄底。短线密切关注创业板21日线的得失才决定是否入场。相信六月的黑洞行情不会维持太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