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利好怼利空,多头占上风

一、分析

A股就是政策市,特别是短期走势更是直接由政策决定,技术面是要服从于政策面的。那么,我们还是从政策面的分析入手。

一是政策面利好之风频吹。

1、特大利好:仅发4家IPO融资仅15亿,呵护大盘动实招。

点评:这是本博预期的利好,没想到是仅4家才融资15亿。利好超出预期,属于特大利好,显示监管层呵护大盘动真的来实的。网评看,得到了股民的超赞。预计下周中小板、创业板、乃至主板都会上涨,因为这极大地鼓舞的股民的信心。市场从来缺资金,缺的是信心,一旦信心暴增,大盘也会暴涨。而且,再加上减持新政的利好滞后效应也一定会显现。这样,周一高开低走的可能性小了,再收阳在预期之中了。

2、利好:美国5月非农13.8万,大幅低于预期的18.2万,加息预期减弱。

点评:这是利好,因为这是个加息的主要依据,大幅低于预期,加息预期就减弱了。消息公布之后,美元下跌,黄金大涨。加息预期减弱,利好股市的上涨。

3、利好: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美股连续两日收创历史记录新高。

点评:美国股市创历史新高,黄金股票大涨,利好A股上涨。原油大跌,不利于二油上涨,二油上周五已经开始调整了。

4、利好:全国经济简报表明,螺纹钢毛利创2009年以来新高。

点评:这利好钢铁股票的上涨。

5、利好:神华下调煤价至合理区间,6月中旬煤价恐再开启季节性上涨。

点评:这利好煤炭股票的持续上涨。上周五煤炭股票的上涨就与此新闻有关。

6、利好:减持新规后通过竞价交易的减持金额显著下降。

点评:这个数据有利地证明了减持新规对于二级市场冲击的减少,是利好,有利于股市上涨。也就是说,减持新政的利好滞后效应一定会显现的,其直接的显现将体现在大盘的上涨上,只是时间后推了。

7、利好:5月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金额增加11.61%,数量猛增至近千笔。

点评:不管是怕暴仓,还是维持股价,增持都是好事,有利于股价的稳定和上涨,是利好。

8、利好:保监会人士表示正研究监管沙箱,允许险企一定范围创新。

点评:创新是生命之本,这利好险企上市公司的上涨。

9、利好:交易所一周调查97起异常交易,涉及盘中打压及拉抬股价。

点评:不仅调查拉抬股价,还调查打压股价,这是进步,是公平,是利好。

10、利好:证监会召开贯彻实施减持制度规则专题视频培训会。

点评: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政策一出,坚定落实。这是利好。


二是周末新政利好利空兼具。

监管层修改IPO企业中创业投资基金股东的锁定期,非实控人的创投基金股东限售锁定期由3年缩减为1年,并且规定了5个条件才能减持:1、创业投资基金首次投资该首发企业时,该首发企业成立不满60个月。2、、创业投资基金首次投资该首发企业时,该首发企业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经企业所在地县级以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单位核定,职工人数不超过500人;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合并会计报表,年销售额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3、截至首发企业发行申请材料接收日,创业投资基金投资该企业已满36个月。4、按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为“创业投资基金”。5、该创业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规范运作并成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

点评:

首先是利空的一面:这是促进创投资金的退出,鼓励大众创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一步。但是却利空A股中被创投基金投资,且符合5个条件的股票才能由3年后减持变为1年后减持。这些股票因没有统计,有多少不得而知。但相信,这么严厉的5个减持条件,相信不会有太多的股票。这是这政策的利空的一面。

其次是利好的一面。就是这个新政利好参与创投类股票的上涨,统计了一下,这类股票同花顺软件电脑统计显示有44家。这量可是不小,要是这44支股票都上涨,这个上涨的动能不可视。可能带动创业板、中小板乃至主板的上涨。周五八类股票的上涨就有此原因。

新政策综合研判,这条政策还是利好的作用大,因为上周五的减持新政直接遏制了万亿减持资金的出逃,而且监管层还开培训会来落实。再加上利好创投类44支股票的上涨,这个政策可能抵消利空作用,成为带动大盘上涨的动力。

三是3次探底成功。除上证外,中小板、创业板、深成指、深综指都是三次探底成功的图形,底部有了一定的可靠性。上证又站上了年线。技术上支持上涨,超跌反弹可能要开始了。


三 研判

这个周末利好频频吹来,超预期的IPO减量,美国加息预期的减弱,欧美股市创新高,减持新政的利好效应显现后减持量的急剧减少,钢铁、煤炭利润的上升会至股票上涨,大股东的增持,保险股允许创新而要上涨,创投类股票的重大利好,加上技术上3次探底成功,及减持新政策监管层展开培训会要求全面落实,这些利好都将成为上涨的新动力。筑底在不知不觉中形成,反弹在犹豫中上升。

四、结论

反弹展开,性质是超跌反弹,而不是反转。目标:先看3200点。一个前提是放量,呵呵。

五、操作

因看多,赌利好,上周五已经全仓养股鸡了,买入价:1.64元。今年以来第11次短线波段操作进行中。

六、战报

一是今年盈利目标是20%。今年以来的10战中8胜1平1亏,获利3.58%(有币鸡的贡献)。虽大幅跑盈股鸡了(-3.25%),但完成任务难度加大了。

二是2016年盈利23.9%。全年共操作了20次波段,1亏2平17挣,超额完成20目标%,与全国股鸡、指鸡相比均排第1名。熊市和振荡市操作频率较高,主要是做波段,很难但很满意!!

三是2015年盈利102%。全年操作4次波段,4战4胜,牛市主要的持仓获胜,操作频率很低。满意。

四是1994至2014年共计20年的绝对收益较高,战果是1后面有L个0。但,是学习阶段,因为华尔街说炒股20年才能毕业的。

七、风控

止损:-3%。概率极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