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中所犯错误(波段理论)因前一篇博文审核中无法更新

我是一个分析师,一个良心分析师。我的技术很好,也有自己的一套交易系统,但在自己做单时,还是经常会犯一些错误。


在此,对我在交易中犯得错误进行总结。 失败不是成功之母,总结才是。



1,


05-09 23:19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错误1:做黄金时只按小波段去做空,又非要在下方日线颈线的位置出,结果行情打到下方30分钟的支撑先出现向上的反弹,这笔上涨破坏了小级别下跌波段高点,回测我又只按小级别去做多,结果忽略了行情反弹又正好打到了日线级别颈线,再次下跌,多单又被损,行情再次下跌,我再次追空,设置下方止盈为日线颈线(太贪了!),又距离下方颈线差3个点行情再次拉起,我又没出,盈利单子又再次被损!


总结:1,做单结合大小级别,大小级别重合的位置准确率比较高。


2,如果小级别走的太快,到下方支撑大概率会出现反弹,有打到上方日线阻力的可能。


3,盈利的单子在影线位置出掉就可以,或者一定要减仓。不要非等到打到那个颈线的点。


错误2:做原油时行情马上打到下方日线的支撑,日线级别也是多,我还在上方放空,非要等待行情打到下方日线颈线或小级别嵌入位置。结果行情打到接近日线颈线的位置就出现上涨。


总结:大级别是多,就尽量选择大小级别同向的位置去做多!空单也可以做,但是如果离下方支撑较近,就尽量不做!


错误3:做原油时候,日线是震荡走势(高不破高,地不破低),我却去猜测行情会出现突破向上,转而去做多单,结果行情不破高点再次下跌,因为前面黄金的例子(但两者趋势不同),我又在日线级别颈线再次双倍仓位接多单,却忽略了当时日线的震荡走势。结果三单被损!


总结:1,仓位要控制好,损单之后不要想着加仓做回来。


2,先看大级别,再看小级别。做长线还是短线,震荡(不做)还是趋势心里明了把握好!


05-13 21:15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错误4:行情没有打到止损点,但是感觉行情走的不太好,因为盘感不对而提前出局,结果行情后期没有打到止损又向对的方向去走。(有的时候出的也对,但是长期下来发现根据盘感提前出场后的概率不高)原因自己对盘感的掌握还是不好,可能是自己经验还不足,或者说现货里的走势经常会骗投资者,


总结:不到止损位置不出,不因盘感不对而改变自己的止损止盈策略。移动止损很关键!


05-27 23:37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1,行情小级别如果连续涨跌过快,导致短期内均线没有跟上,有回调需求,就会出现小级别破高又破低的走势,先出现反弹或回调,打到大级别(日线)颈线,再出现同向的走势。


(可能某些数据行情也会导致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还会回调到周线级别)。


2,但有的时候行情也会不反弹至上方日线颈线,在小级别的支撑阻力出现涨跌,或者不反弹就直接上涨或下跌,那么就要看目前行情所处的位置在前面的波段里是否打到支撑,


和目前所处时间如何。如果下方没有任何支撑(拿下跌波段举例),那么行情就有可能出现不反弹直接下跌的情况。但是也要做好行情打到日线级别以上支撑阻力再下跌的准备。


3,一般做颈线,顺势的颈线位置往往比逆势做反弹回调的支撑阻力有效的多。


06-01 22:33 作者更新以下内容

4,行情如果大幅下跌至颈线,直接进即可(说的是逆势单,顺势单准确率很高且盘感无所谓)。如果行情在颈线位置上方(下跌波段)持续横盘或震荡(结合打到颈线位的时间),


那么行情再次跌倒颈线的时候就不做(这个时候大概率行情打到颈线不会出现反弹,会直接透掉),在最低点上方的小级别嵌入的最后一个波段的颈线进场!(结合时间)


5,减仓和移动止损非常关键,不要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任由它去觉得行情会想当然,要严格执行计划,千万不要忽略这一点!(有很多次移动止损救了命,减仓后行情走反向)


6,在比较关键的、明确的位置,行情只要没透高点和低点,就坚决不出,或者减仓继续拿,行情的走势太多变,经常被不好的走势骗出去,但是高低点却不会骗人,他们永远在那!


7,行情有的时候打到日线颈线下跌,有的时候也不会打到,做好打到日线颈线的准备,但是如果在一波明显的下跌趋势中,行情又走势比较健康,不存在超买超卖等情况,就


可以在30分钟的颈线去做,或者分仓做。


9,一定要严格执行自己的计划,该分仓的时候绝对要分仓,不要只做一单,留出减仓的位置,这一点非常关键!当技术分析到位时,才觉得执行力和心态最关键!


10,每天不要怕麻烦,每天早上打开电脑分析,手机下好行情交易软件,该减仓的时候不要因为赚的少而贪,该持有的时候也要拿住,即使有的时候行情把我们损掉,也要坚定持有,


自己的胜率我自己能看得到,都不会低,而且只要好好做,大部分人的胜率都不会低!


11,行情打到不破高点低点(日、周)的最后一道支撑和最后一道阻力时,一定要做,我自己老是怕,但是经过长时间的分析,这个点才是最靠谱的,也是谢总最爱进场的点位!


12,如果多级别同向的话,行情慢涨、慢跌筑底或筑顶的时候,一定要坚定持有或加仓拿长线,这一点已经经过多次认证!都是翻倍的大利润,下次再碰到一定不要错过!


13,做逆势单时,最好等到不破高低点的最后一道支撑和阻力,中间的日线颈线、周线颈线不要做。一般概率都不会高,而且反弹力度也不会大。但是如果是做顺势单,这些日线颈线就是必做!


14,如果行情的进场点与止损距离太小,就带到更上方一个高点的位置,已经有好几次行情刚刚破坏第一道高低点就走反方向。破坏最好脱离!


06-29 15:46

错误6:当行情打到了下方大级别的支撑附近很近的地方(有时候到了,但这次是差一点),出现较强势的反弹(反弹比较强势,拉升力度较大),打到了上方阻力位置,我仍然选择了做长线,第一是不应该重仓,而且重仓的单子还没有去减仓(只减了三分之一位置还没到),结果后来行情短期出现下跌之后继续上涨, 前方支撑位置附近的那个低点果然是一个底部。


总结:做单子一定要减仓,但是如果行情打到了比较关键的大级别支撑或阻力再出现反弹或回调,就最好减大部分仓位或全部短线出局,而且最好轻仓或正常仓位。因为这个点有可能形成顶部或底部。不要不把单子当回事,自己的单子自己注意一点,上点心,止盈点位放精确一点,不要再出现像这次一样差0.05个点止盈后来上去止损的局面,导致账户一进一出亏损130美金!


06-29 16:17

15,自己已经太多次因为随意性,不重视单子,不严格执行导致亏损。重视每一单,进场点、止损点、减仓点、出场点、要精确,


千万不要随意设点,严格按计划执行就好!不要再犯计划的很好,却因为没有贯彻执行最后导致损失的事情!认真是交易必备


态度,细心是一交易必备习惯,一定要慢慢养成。

07-01 16:28

16,如果做顺势单,就在前方日、周、月的第一道颈线进场(最好小级别也有形态),如果做逆势行情就一定要等到最后一道颈线或小级别嵌入的最后一道颈线进场。

17,完成形态后回测的位置是起点,完成形态之后回测颈线上方的有起点的形态一定不要找错!这种行情不要在最近的波段去找颈线,要找前一个波段的颈线,准确率会更高!(完成形态之后行情回测颈线下方或上方的形态!)

18,顶部或底部行情刚转势的时候,最好找小级别嵌入的最后一个颈线去做(好多次都是这样),日线颈线也会有回调,但是只能做短线,或减仓之后在持有。


07-12 19:22

错误7:原油下方最后一个支撑的位置做了多单,但是只做了1手,上去无法减仓。行情在底部上下震荡再次震回原点。当时行情没有透高(在某些关键位置有的时候透高也会再次透底),我移动止损到了最低点,结果行情先把我损掉,然后拐头向上。

总结:真正的做单方法是进场2单或以上,上方小级别减仓位置减半仓或减仓三分之二,留其中一单止损不变,坚定持有到目标点位!(在关键位置最好不要轻易改止损因为行情在关键位置经常来回反复。但是止损不会打掉)


07-22 22:32

19,2016年7月22日做镑美,行情差一点打到止损,在止损附近下方反复震荡2天,最后还冲了一下,让我账户亏损200美金,但是没冲破高点,后突然1分钟瞬间下破打到止盈!


总结:行情只要不达到止损,不管行情怎么震荡,都具备再次止盈的条件,一定要拿住,合理仓位即可,就不需要把单子放在心上,任由他横行霸道,我自岿然不动!


20,有些非常稳妥的位置不必纠结那几个点,很多次差一点打到进场位置,没必要每次都进到最高点和最低点。同理,出场时也更不需要出到最高和最低,用分批减仓出局的方式出掉。


但是,如果往下看到一个能看得到的位置,就最好留一手,哪怕是0.01手,这是对趋势的判断存留,同时也是对错过行情后心理的安慰。(因为不可能全抓到最高最低,就一定会错过,也一定会后悔)


07-27 23:10

21,一段时间做的比较顺之后就会放松警惕,分析出现瑕疵,原因是因为自己对市场的放松警惕,没有考虑到当下单子所处的位置,没有考虑到单子被损后的后果,乱进或加大仓位,

进场前一定要想好如果这单被损之后的情况!非常关键!考虑止损后是否能承受,或者说是否是交易系统的进场点位被损的,如果是,就可以进场!

22,一定记住,如果是做逆势单,只有在最低、最高的小级别嵌入形态才能去正常仓位,平时的任何日、周、月的颈线,都只能轻仓做反弹。但是如果是顺势单,就要正常仓位或去加仓,

仓位管理非常重要,一定要严格执行。我本人做的交易前面出现的亏损也都是在大仓位的情况下,盈利大都是小仓位。而且不要因为前面任何止盈或亏损的单子影响到下一单的交易!

07-29 16:57

错误8:老是想出到最高点和最低点,明明到了目标位置,却把止盈撤掉,因为亏太多有些贪心,结果行情从第一个阻力直接下跌。赚钱再次变亏钱。

总结:不要想出到最高点和最低点,如果做趋势,就在更高一个级别的阻力或职称出局。如果做反弹,就在次级别的阻力或支撑出局。出场目标!非常重要!而且在减仓位减仓一定要减半仓或半仓以上!

错误9:把止损放到了最低点上方的某个低点,结果行情先下跌到最低点附近(非常接近最低点),把我损掉,然后没破最低点,又拉起来。赚钱的单子再次亏损变亏钱。

总结:带好明确的止损位置就不要变,行情在关键位置上下反复震荡(有时还破高破低,但是不破止损),不要理会即可,止损止盈带好放在那就行了。

错误10:做欧元的时候本来进的2笔赚钱的单子,因为太贪,没有在低点上方的位置去减仓,而这波行情弹起来的点又是一个关键的具备走大行情的低点,结果行情没有下破低点直接拉升,赚钱的单子被损(当天晚上也是美联储议息会议)

总结:要看行情拉升的低点是不是比较大的支撑,或具不具备走大行情的条件,如果具备,上方再去顺势放空单一定要在不过前低的上方去减仓或出局,不要太贪!如果当天有消息面因素,一定要关注一下做好准备,或设好止损止盈。

错误11:原油的月、周、日、30分钟全部是空头,下方随便一个日线、周线的颈线我还是去重仓进场,结果1单直接被损,一单有了小反弹之后下跌被损,连损350美金!

总结:先看月、周、日的趋势再去运用波段理论,不要随便找一个颈线就去进场,哪怕是最后一个高低点的颈线,也要看这个位置进场之后是不是其他周期的顺势单,做单一定要顺势,任何逆势单都只能轻仓!记住以前我的判断,所有的周期都是一个方向的时候才可以无条件操作,而且可以重仓。

错误12:做镑美,设好了日线级别颈线止盈点,结果行情差一点点打到,又往下设了一个4H级别颈线,结果行情又差一点点打到,结果直接上冲。200美金利润化为乌有。

总结:止盈点位不要太贪,不需要那么精确,这是我在麦上一再强调的,有些理论我在麦上也一直说过,包括加仓减仓,但是自己却不遵守执行。止盈位置不需要太精确,如果差一点打到的话,后面就算有所亏损也不需要太斤斤计较,做单格局一定要放大,这是我个人性格有些狭隘对交易的阻碍之一,需要改正。


08-03 23:48

错误13:做原油,上方日线颈线做空是要看破前低的,但是我差一点挂到,空单没有做到,结果心态着急,在下方小级别支撑做了多单,也没有看当前的时间(大概十点半左右,是趋势开始的时间),想先在这个位置多到上方日线阻力再去做,结果行情直接下破把我损掉。

总结:1,行情在差一点打到颈线的位置完全可以走出行情,千万别想着还可以做多多到颈线,风险很大,而且做小级别一定要看顶和底的位置具不具备走出一波大行情,最好结合日线级别以上,同向之后再去进行操作,反弹或回调的单子不要去进行操作。

总结:2,挂好单子就不要去撤销,不要有任何犹豫,或去猜行情,止损合理就去进行操作,止损若果较大就去分仓做。

总结:3,行情有的时候差一点打到我们的进场位置,那么如果我们在盘面前,就可以先去直接分仓进场,或者挂单的位置稍微提前几个点。有的时候分仓进场后,行情继续下跌,打到我们的挂单位置,也不要觉得前面的单子进早了。(做这种单首先要判断当前趋势的概率,如果很稳的单子就没必要去纠结那几个点,防止错过大行情)

总结:4,一般顶部底部都是在很重要的数据出现之后,和数据的方向呈反向,也是主力趁机逃顶和逃底的绝佳时机,一定要记住,抓顶抓底!


08-04 22:33

23,所有的月、周级别的颈线如果和小级别反向去做逆势单,抓顶或抓底的时候,要先看成是反弹或回调,或者减大部分仓再去拿。一定要等到小级别转势之后再去明确的进场持有,如果行情打到月、周的颈线位置出现了反弹或回调,但是小级别并没有转势,这个时候要按小级别的方向去做(结合当前市场情绪等等因素),因为后面还有嵌入级别的最后一道阻力,这个位置如果打到,才是无条件持有的位置!


08-08 15:02

24,顺势单可适当激进一些,在日线位置进场,不要乱改进场位。或到达日线附近有超跌可先行分仓进场(结合时间),逆势单尽量要等待小级别嵌入颈线或者最后一道颈线或者进场!仓位控制一定要注重!每天如果上早班就早起看一下行情挂单,如果晚麦就在晚上下班时看一下行情挂单!因为自己不勤于看盘,经常错过点位!


08-17 11:43

25,如果做回调单,一定要把移动止损带到1、5分钟级别回调波段的高低点,防止回调单不能有效回测到位就展开趋势行情。(我做过很多回调单,当时判断阻力位置比较重要,就把止盈设到了开趋势多单的位置,结果行情非常强势,没有完全回测,本来赚钱的单子后来止损出局!因此增加很多亏损!)

26,小级别顺势单最大,做趋势一定要以小级别为主,所有的大级别位置如果与小级别呈现反向,除非最后一个波段的嵌入级别可以按照长线单减仓持有,任何日、周、月的颈线位置都只能先按短线看待,或减三分之二仓后在持有,保持以小级别顺势单为主的趋势思维(顺势单重仓,逆势单轻仓)!

27,有些长线单子减仓之后一定要拿,不要乱出,当然可能会遇到减仓后持有的单子后来被损的情况,那么要去分析,这一单的终极盈利目标点位我们是不是分析错了,要在分析前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认真分析)!如果是出现小概率事件反转,那么认了就行了。在长期观察下来看,持有大周期单子带来的利润是要高于持有后被损的这种情况所带来的损失的。当然要结合前面的经验,判断行情是否会回测,减仓持有也就是规避了行情不会测直接出现行情的可能。


08-29 13:50

28,如果在行情给到进场点之前差一点的位置或进场点附近就有数据,或者到了美盘开盘时间等关键时间,就直接进,或者分仓先进!这种情况已经出现很多次,行情打到离进场点差一点的位置出现行情,有很多次也是在数据、或者美盘开盘的时间我错过了行情,一旦错过,后面出现行情之后怕错过行情又去追单,结果没有给到减仓的利润。

这是导致单子最终亏损的原因之一!

29,大部分当前一单最终亏损的原因,都是在给到了小级别稳妥位置,但是因为太贪没有减仓。长期看来如果每一个进场点进到之后都在稳妥的位置去减仓,那么后面就算被损也是盈利或者不亏的。这才是波段理论的精髓和神奇之处。


09-12 13:27

30,华尔街幽灵悟道一:在你一开始建仓的时候,一定要建立的是你已经计划好的仓位。要在动手之前就对如何增加交易筹码(加仓)有所计划。

华尔街幽灵悟道二:不断的去增强一个正确的仓位,当仓位已经确认正确时,应该力求重仓。

华尔街幽灵悟道三:争取把每笔损失都控制在很小的一个范围内,而不是每次都赢了一点就很开心。

31,当行情出现慢涨之后的暴涨时,或者在高位出现消息面的利多,或者行情破坏了某些整数关口(这些整数关口是很多新手

认为的关键位置,其实是没什么用的)(这三种情况的产生都会对没经验的新手的心理产生影响,从而妨碍他们的交易思路,

比如说大多数的他们都会去追涨),如果这时候行情正好打到日、周、月级别的高点下方,但是没有破坏(这种小级别嵌入的

形态位置就是抓顶抓底的关键点,其他的颈线大概率是回调),就要注意这个位置是小级别阶梯上周末期,打到大级别阻力,

出现大级别波段下跌(而且有的时候这种下跌会以非常快速、不给任何反弹的方式完成)。


11-30 21:49

33,止损不要轻易变换!带好最合适的止损点,就算被损就反向也无所谓!

12-21 12:17

34,12月19日周一,我继续根据日线级别颈线进场,结果行情打到周线级别的颈线就出现拉升。导致错过了一波很稳健的利润行情。


总结:每一周的开始都要先去看周线级别是否有颈线进场点,每一个月的开始同样要观察月线!


12-23 17:50

35,有时觉得轻仓的地方反而走出了行情,觉得很稳的位置却把我损掉。那么任何一笔交易都要先想一想一旦把我损掉后的情况,虽然可能连胜很多次,但是也要做好这种准备。调整至可以承受的仓位,再稳的位置也不要过于重仓!


36,如果行情在日线级别的颈线没有出现行情,通常行情是以直接上涨或直接下跌的方式出现,那么不透高低点的最后一道颈线的位置就很稳了,经常能走出大行情!而且通常行情多次回测低点上方最后一道颈线但是不破坏低点,大概率行情会有一次爆发!不要被行情洗盘吓到!

02-11 21:22

37,原油从2月2号到2月10号的一个多星期做的很不好,出现了几个错误。也是因为前面状态实在太好,基本就没怎么损。而往


往一段时间状态极佳时就可能会遇到这种状况。这几天有些郁闷,我自己的仓位现在已经可以控制的不错了,但是我有些客户


仓位进的太重(很可能是被这个EIA大利空蒙蔽了),造成了一定的损失。而且当时行情处于日线级别宽幅震荡之下(声波走势)。


第一,行情回顾。在这个震荡走势当中,上方的日线级别最后一道颈线在54.60,一直没有打到。我本来就知道行情是空头,但是太


纠结行情会反弹到日线颈线,当行情小级别打出了下跌波段之后,觉得行情还有继续震荡震上去达到上方颈线的可能,结果在


下方接震荡多单被损,原本想着行情反弹再继续放空单,结果行情也不反弹,直接下跌,空单也没做到。


总结:行情不必非要达到颈线才走出来,确实有几次行情没打到颈线走了一波,后来还是再次回测颈线之后才走出真正的


行情,但是这种情况出现后我们只要继续在颈线操作即可,可以做好这种继续回测颈线的准备,但是没必要非想着行情


必须要回来而去做逆势单,在行情不断震荡当中,也要时刻想到行情可能会突破,尽量在大小级别同向的时候去做,震荡不赌。


第二,下方月线级别颈线位是50.8,这个位置是可以走出月线级别多头趋势的,但是行情跌倒了51.2之后出现反弹,


我仍然去做空,期望行情还会跌倒50.8,然后被损(当时出现了底部EIA的超级大利空)。


总结:其一,一旦行情距离下方支撑非常接近的时候,就属于我们一直说的鱼尾巴行情,下方的颈线是随时可以拉起来


走出月线级别多头的,没必要去冒这个风险,如果要做最好去轻仓。其二,我们前面也见过很多次的,也就是在一个支撑


或阻力附近,一旦出现某种数据,是经常可以导致行情不打到这个颈线而出现直接的拉升或下跌,尤其是数据让所有人


都相信行情是那个方向。(通常是某些非常关键的影响非常大的数据,而这些消息往往和真正的走势呈现反向)这点一定要


记住,是数据的催化作用的一种。


第三,在行情下跌51.2拉起来反弹后,我去在颈线做空单,再次被损。(这个位置出现了一个小的回调,给到了一定的利润,


但是后面还是拉起来了)


总结:当行情出现日线级别小阴线小阳线(通常带有影线)的时候,准确率特别高,但是当日线出现大阴线的时候,


行情有的时候很难回测,要么就是回测不到位直接下跌,要么就是回测到位了只给小回调。这一点一定要注意,最好是


大小级别共振的位置,我们再去做,否则的话我们就去轻仓。其次,这个底部的位置是从一个类似月线级别底部颈线的


位置拉起来的,而且是一个大利空数据套了很多人进去,在这种情况之下,是非常有可能打出一个底部的,切记这些关键点


,每一个分析都要把我们平时总结的经验考虑进去,时刻去回顾我们的经验,不断完善交易系统,才能不断进步!


03-12 20:58

38,第一个颈线与最后一个颈线要结合经验去甄别哪个位置会有效拉升。1,一般第一个颈线被损后直接不回调打到最后一道

颈线,那么最后一道颈线一定要做,起行情的概率很大。2,在一波明显的震荡行情中,第一个颈线有时候不会有效。3,在第

一个颈线的位置最好有日线的上下影线,也就是这个位置同时是30分钟级别的波段颈线,同时方向明确、止损合理,止盈有

空间,那么这种位置是加仓必做的。


39,大级别多,打到大级别颈线拉升,但是中级别空,打到中级别颈线下跌,那么这个时候小级别就非常关键,并不是大级

别的方向就一定会冲破中级别的方向,最好还是要看小级别的方向,同时结合大小级别共振的位置去操作。(2017年3月1日

左右铜的行情)


40,千万别第一思路考虑逆势单(回调反弹单),一旦破位之后主要思路是顺势方向,同时结合颈线位置远近、及行情走势

大小考虑行是否可能不回测颈线直接走行情,那么我们分仓或者直接进场(在止损合理的情况下,找更小级别的最近的止损

点)。


41,一波行情震荡时间很长后一旦突破一定要拿住,相对低位的数据利空与相对高位的数据利多,打出顶底的概率非常高,如果不是波段理论的颈线可以不去只凭这个数据经验做顶底,但是尽量不要再放顺势单了,如果是波段理论的颈线位置附近那么我们一定要做到并最好减仓后适当持有。


05-04 15:51

1,行情刚刚破坏高点或破坏之后马上就拉起来的不能算作一个波段,不做或轻仓操作,尤其是二卖的情况。 二卖的位置

行情很多次反弹到颈线上方的位置而不是正好达到颈线。


2,止损要放在高低点上下方一点的位置,防止行情正好打到高低点,如果真的被扫就认了。同时进场时不仅要看


行情距离止损点距离,距离止盈点距离更加重要,必要时可以直接开单。


3,铜在2017年3/4月份日线级别出现了一波震荡,按照日线级别颈线进场,被损。


结论:颈线位一定要等待行情趋势明显的情况之下开单,震荡走势就不按日线级别颈线做。同时,顺势单必做,准确率非常

高。


4,银子在2017年4月份的月线级别高位完成了波段理论的理论的模型(有起点),行情从那个位置大跌了,但是先小跌了一

下又拉回来,


因为二次回测的缘故就没做,结果行情从这个月线级别阻力出现了一波大跌。后来行情出现了下跌,下方虽然有颈线,但是

并没有明显的波段


,这个位置就不能称之为理论的模型,行情在这个位置没有出现任何拉升。(2017年4月份银子月线)


结论:1,真正的大支撑与大阻力完全可以二次回测,已经见过很多次。2,理论模型一定要出现波段。


5,白银,2017年5月1日的早盘下跌没有抓住,这个位置是非常简单的捡钱位。


结论:周一要起个大早,早盘会有周线、日线级别波动。周一也千万不要错过对周线级别的新的分析。


6,5月3日白银的大跌,在一个非常稳妥的进场位却并没有很明确的看空,导致错过行情,因为怕黄金的支撑位与白银前方的

一个很小的二次回测支撑位拉起多头。


结论:趋势的重要性一定大于支撑与阻力,除非很大的支撑和阻力(大级别出现理论模型与最后一个支撑阻力)。同时止盈

点非常关键,如果下方止盈点位距离


进场点较远,那么就可以放心开空,行情完全可以不回测前方颈线直接下跌。


06-08 19:01

7,5月10日白银前面分别建仓空单,在最低点16.06并没有出到,反而行情拉起来16.30被损。原因1:16.06的低点位置是一

个波段理论模型的支撑,完成了日线级别的模型形态,但我并没有关注,也忽略了这种形态的重要性。是波段理论里需要增

加的新知识。


总结:要时刻去寻找波段理论的理论模型,最重要的是颈线上下方要有一个起点,这种形态非常重要,找到模型后颈线的准

确率可以达到90%以上。


原因2:上方的空单并未大部分减仓,在鱼尾巴行情的位置有些贪婪,而忽略了行情随时可以拉起来的情况。


总结:每一单都要在日内较近的支撑压力(不是最后一个形态的颈线,或大周期的影线位置)去减仓,不可过于贪婪,考虑

到行情反转被损的情况。


原因3:无意中听了同事的关于止损的话题,带到了最近的一个不明确的次高止损点,结果行情一个点不差的打到止损位。


总结:交易中运气也占了一部分,由运气产生的盈亏自会抵消,不必过于纠结,控制仓位,带好止损即可。


8,从5月25日到6月5日的十天里,油做的不是很好,主要是错过了一些可以完美把握住的行情以及各种级别之间颈线孰轻孰

重的问题,我们把这些问题展开来看。首先是错过了最高点52的空点(前面的行情基本全部把握到了),这个点错过是没有

任何问题的,因为行情的颈线在51.6的位置,这个位置出现一次短暂的回测,又在这个位置震荡并小幅攀升了一下,而后直

接拉升破坏51.6的颈线打到52,小级别也看不到任何形态,所以这个位置应该来讲是做不到的(属于运气问题,概率不

大),但是我错在当行情由52美金下跌跌穿小级别上涨波段低点的时候,没有明确的去看空,从这个时候应该就是月、日、

小级别方向相同,行情下跌的高点也是月线颈线附近,具备走月线级别下跌的条件。


总结:1,行情在关键的大级别支撑和阻力的位置是有可能不直接跌(拿顶部举例,底部一样),先出现震荡,或小幅攀升之

后,再突然下跌的,而且这种情况出现过很多次,后面都走出了一波不错的行情。所以不要觉得行情在阻力位置一直横盘,

就觉得这个阻力没用了,尤其是关键阻力位。当然有时候确实阻力跌不下去,但是一定要知道有这种情况,并且很多见。


2,当行情打到具备走大行情的关键阻力位,出现的下跌破坏了前面小级别上涨波段的低点时,反弹的位置可以无条件进场,

大小级别同向就是交易系统该做的点。


9,在后面的行情中,下跌趋势已经很明确了,本来已经准备重仓做空,但是根据月线级别及日线级别颈线做却总是差一点到

位,一共有2次差0.3美金到位,而后期行情展开了将近2美金的下跌,错过了行情。反而在6月7日行情反弹到日线级别颈线位

了,开单做进去,只给了0.6美金的盈利空间行情就转头拉升。


总结:这一波行情中确实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我们也一定要注意到,在一波趋势方向非常明显的时候,是有很多次行情

回测不到颈线的,不管在任何品种当中都有很多次这种情况的发生,完全回测颈线在走行情的在一波趋势里也就有2-3次,而

一旦行情转变方向时,是一定会回测到颈线位的(这是必然的)。所以我们在交易当中要注意:在一波方向很明显的情况之

下,是可以结合时间节点,分仓在小级别的颈线直接进场的!这点一定要谨记。当行情不明朗时会出现逐级回测,当行情非

常明朗时,就会出现不回测或回测不到位的情况。或者档行情大跌时,无力反弹上方颈线,那么我们也可以直接进场,止损

根据小级别高点去带。而且一定要注意,反弹是否是由下方支撑点位拉起,如果是打到支撑拉起,再打到上方日、周、月颈

线时要先按短线去减仓或出局。



10,6月7日油前两天打出了阳包阴,给到了一个颈线,在这个位置进场被损。前面的空头趋势全部分析到了,只是行情在这

个地方出现了2天的震荡,打乱了行情的完美空头,而且给到了一个日线颈线。


总结:1,只能在趋势行情中进场颈线,震荡行情当中给到的颈线是不能做的,这种情况在铜的震荡上也经历过一次,而一波

明显的趋势行情当中的小级别颈线也是可以做的,没必要非要等日线级别。


2,在一波明显的下跌趋势行情当中,行情是没有必要非要先反弹到上方阻力然后再下跌的(再次强调),那么就不能在下跌

趋势当中震荡行情去接多单,给到日线颈线也不能做(结合上一条),上方震荡的二次回测点仍然可以轻仓接空。



11,白银在6月1日下跌破坏了日线级别低点,本来是一波好好的多头趋势,被这一天的下跌所破坏,而后行情出现了暴涨,

拉升破坏高点。


总结:在一些不明显的波段当中,行情是可以把这些不明显的波段低点破坏之后再出现上涨的。在这一波下跌当中,日线不

明显的小波段上涨波段被破坏,但是其一,行情打到了下方周线级别的支撑,其二,行情打下去之后迅速拉升,并且黄金的

低点并没有被破坏。在这种情况下,就算不去再次做多,也不要去做空,谨记这种走势类型,保持怀疑的态度。


06-14 19:31

12,当行情打到颈线下方拉起来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因为这个时候行情有可能再次回测颈线完成我们波段理论的模型


(前面回测颈线下方找起点),中间可能会突破一些更小级别的支撑(参考2017年6月12日的德指),德指我们做日线支撑被


损,而再次回测到了周线级别支撑。而一旦行情再次打到这个颈线,就完成了我们理论的模型,那么这种情况是必做的,而


后面也可以适当激进的进场或进行加仓,因为行情可能将势不可挡。


13,当行情下跌趋势明显时,千万不要想着行情非要回测上方阻力才能下跌,而去做小级别的多单(想做一定轻仓做)(这


种情况前面已经记了好几次了,同样的错误一定不能再犯),行情具备不回测颈线直接下跌的条件(参考2017年6月12日油的


走势),而在做小级别时,必须是大小级别同向才可以做,否则,就尽量只做日线级别以上的单子。


14,当月线级别逐级回测颈线时,具备日、周线不回测到位直接下跌的可能(2017年456月份油的走势)。而当行情打到了月


线级别的阻力颈线,但是小级别仍然小幅攀升时,有可能行情会继续涨到更上方的最后一道颈线,也有可能随时从这个位置


下跌。不要以为行情在阻力位置横盘或继续上涨,就以为这个阻力无效(2017年5月油的月线)。


15,关于出场位的借鉴,有的时候行情可能达到一个我们波段理论看不到的位置就下跌了,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如果行情处


于高位,那么我们给到0.15美金左右的空间自动减仓三分之二(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行情一般达到颈线反弹的空间也


大概最少0.15美金)。


08-11 21:00

16,行情下跌了很多,距离颈线位很远,但是却又强势拉升到了颈线,这时候颈线并不一定会跌下去,可能只是回调。而如果行情直接阳包阴破坏了前方高点,那么再回测的颈线支撑作用就很强了。


(参考2017年6月24/25日的英镑和纳指)


17,在做日线级别以上的颈线的时候,要观察行情是从什么位置跌下来的,这个跌下来的点位具不具备走大跌的条件,这点很重要。有的时候日线级别以上的颈线也会不给到任何反弹就直接破坏


(顺势的颈线),那么他通常有2种情况,第一,像前面说的一样,他是从一个比较重要的阻力跌下来的,(通常这个阻力是不透前高下方的小级别嵌入颈线,或更高一个级别的阻力,但目前暂时


碰到的是第一种,有的时候这个位置会给到反弹,有的时候就会直接破坏)(参考2017年6月15日的德指和日元,被损之后行情就继续向下跌穿)。第二,他会回到更下方的不透最低点的小级别


嵌入的颈线(参考2017年6月16日玉米的周线,破坏止损点后打到前低上方又拉起来,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而且玉米这个品种会被农产品整体走势带着走,所以后面需要更多的参考依据)。



18,有些小波段的、不明显波段的颈线(这里说的也是日线的,一般就是隔日带下影线的阳线,参考2017年6月15日的道指)也可能直接被破坏,但是行情打到了下方的一个比较明显的波段的颈线


,然后又拉起来(参考2017年6月15日的道指),这里我们要认真区分是否于明显的波段,行情有没有打到更下方明显波段颈线再拉起来的这种可能。


19,2017年7月20日晚上8点半欧元打到了日线级别大小波段共振的颈线,我看到了这个位置,但是因为波段太小没有去做,而是先从前面放了空单空下来,现在来看这笔空还是鱼尾巴行情。


但是最低点的位置我没有进到,想先看一看这个位置能不能起多头,结果果然拉起来了。然后行情破坏了30分钟级别的高点,给到了一个二买点,我一直鼠标放在那个位置等着,但是因为老想


着挂单操作,结果行情1分钟瞬间暴涨,错过了这个点位,又没有进到。


总结:1,在这种大小波段共振的日线颈线位置还是可以继续进场的,但是只有小波段,没有大波段的位置后面还要再观察,不过基本还是可以继续进的。2,以后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尽量


对手价直接进场就好。



20,日元非常接近日线颈线支撑,但是还是做30分钟下跌,给到了利润但是没有破低点,想出但是没出,又拉起来损掉。道指本来做短线的行情,非要等到止盈位置再出,结果盈利被损。


总结:短线单就按短线行情去做,执行力的问题。不能贪图便宜。


21,还有很多次本来赚钱的单子,结果一直拿着,到最高点附近有小阻力的位置,没去减仓,结果行情又打回成本价。总结:出场一定不要想着非出在最高点,差不多的位置出局即可,如果


单子出到了最高点,这种单子反而是不对的,所有单子一定不能出在最高点,不能贪。


22,小波段(级别)谨慎操作,尤其是下方大波段(级别)还有进场位置的行情,小波段一定要轻仓,一但下破,下方大波段继续进场。很多次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被损的单子大多数都是这种


,而下方的位置又没有提示去补仓或继续进场)






23,小级别也很重要,不要只关注大级别,尤其是大小级别同向的时候,行情打到大级别支撑拉起来,具备走大级别波段的条件,那么这个时候小级别就可以进行操作了。


在2017年7月31日的英镑走势当中,我根据日线、周线级别颈线进多单,但是止损不好带,我只能随便带了一个止损,结果把我损掉,行情打到了颈线下方,但是这时候小级别行情再次转向,


又拉了起来,这时候大小级别同向,可以继续进场,止损放在小级别波段低点即可。



24,2017年7月26日,黄金下跌打到了日线级别的颈线出现拉升,这个位置是可以走出日线级别多头的。不要只关注相邻的两根K线,像这种方向明显,波段较大,上方阻力较远的行情是可以直接


进场的,没有任何问题。



25,周四一天内出现了几个问题,总结一下。1,原油反弹日线颈线之后并没有直接下跌,而是持续横盘,然后继续反弹上方最后一道颈线,我是分析到了这个位置,但是因为布伦特原油已经突破


就想在这个位置不做或轻仓操作,结果行情暴跌。其实,这个问题早前就碰到过很多次,行情在顶部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行情会反弹到最后一道颈线,会经过一天到两天的震荡,这时候


不要犹豫直接进去就行了。也不用看其他行情的走势,就看当前我们分析的品种即可。下次注意。2,黄金当时小级别不断上涨,但是没有打到上方大阻力,同时下方也没有日线级别的颈线没有回测过,


这时候其实应该继续根据小级别进场多单,上涨的概率甚至还是要高于其他的品种,下跌同理。不要觉得行情涨的很高或跌的很低就不做,非要等日线以上颈线,直接进场即可,就算被损也是正常被损。


3,在一波震荡走势过程中出现了日线级别的颈线不能操作,这种情况碰到了很多次了,以前的油和铜都碰见过,在这一波油的震荡中也出现了几次,但是都失败了,是不能进场的。4,澳元并没有反弹


上方日线级别颈线,在30分钟级别颈线的位置出现了直接的下跌。如果一波行情趋势比较明显,同时行情没有短时间内下跌太多,出现超买或超卖,如果是完全可以不反弹日线颈线,在小级别颈线位置


就走出行情的,这时候是绝对可以分仓进场或直接进场的,而且有时候行情就算短时间内出现大涨大跌,只要没有日线的颈线给到回测,同时下方支撑较远,也是可以直接开空下看的。5,加拿大元按照


小级别颈线位置进空,但是行情出现拉升,破坏小级别高点,但是打到日线级别颈线之后又出现下跌,但是我没有关注。这种情况在最开始做黄金的时候出现过,我也做了标注。就是一定要注意行情


上方是否还有没回测过的日线级别颈线进场点,如果有的话,在小级别位置激进进场之后,是要做好行情在小级别颈线位置出现短空,或者不空,再次反弹上方日线级别颈线出现下跌的这种情况的。


09-29 15:40

26,日线级别看开盘收盘价,如果完成形态就可以进,不必破坏高低点,但是行情不能处于震荡走势当中,若止损不好带,那么带在最近的一个高低点即可。参考2017年8月15日的澳元。


27,行情如果在颈线位置没有出现相应的行情时,一旦直接打到最后不破前低的最后一道颈线位置,一定要进,这是波段理论的内容之一。出现过很多次这种情况,明显的有瑞士法郎。


28,行情经常不到颈线位的时候出现行情,所以没有必要那么精确,在小级别差不多的位置或一个区域就可以直接或者分仓进场,一旦行情正好打到位置,行情有可能还只是回调或反弹,在行情走的好的时候


我们错过了太多的行情。参考2017年8月15日的天然气、英镑,还有以前的很多很多等等。


29,行情一旦打到某些大阻力附近出现回调,就一定谨慎开多,就算是日线颈线也要小心,可以做是可以做,但是最好当做短线,或减三分之二仓位,二次回测不做,参考2017年8月14日的黄金。


30,当行情上方打到周线级别阻力出现的下跌,或距离周线阻力非常近出现的下跌,再打到下方日线的支撑就不做或谨慎操作短线,做好这个支撑位置拉不起来的准备。参考2017年8月14日的加拿大元和英镑。


31,从最低点上方最后一个颈线直接出现拉升可能只给到反弹,如果在下方经过一段时间震荡之后再出现拉升,有一定概率会成为大底部。参考2017年8月16日的日元、瑞士法郎、铜、黄金白银。


32,一个阳线和一个阴线的阻力效果要大于两个阴线带上影线的阻力效果。发现一个阳线加一个阴线的组合最好直接进场。


33,行情打到周线级别支撑,当小级别转多头后,要果断进多单,若行情先震荡一段时间再突破就追单,就算行情是从日线的阻力打下来也没关系,小级别服用大级别。参考2017年8月17日的天然气。


34,行情打到一个日线的支撑位置之后出现反弹,但是并没有出现大的波段,之后再次下跌至前低附近,但是没有跌破创新高的低点(这点很重要,就是打到最后一道颈线),从这个位置再拉起来,


一旦破坏上方小级别下跌波段高点,后面将没有任何阻挡,可以直接进场多单,行情也有很大可能不回测至前方颈线出现直接拉升。(参考2017年9月16日之后的新西兰元)


35,相同方向的两个小日K阳线,就算出现下影线,行情也不一定从这个日线颈线出现上涨,除非前方没有大波段日线的颈线,否则,行情有可能先回调至前方大波段的颈线,然后再次出现拉升。


同时,行情只要不破前方创新高的低点,就是多头,行情在中间位置进行的小波段拉升,若在颈线进场,最好看到前高下方出局,虽然行情后面大概率还是会继续拉升破坏高点,但是有可能先行


震荡,后市什么时候突破不一定,直接看破高点有一定的风险。(参考2017年9月19日的原油)


36,行情出现日线级别正V型时候,如果行情是从一个较强的支撑位拉起来的,那么就算行情没有破坏前方下跌波段的高点,也是可以直接开多单,因为行情具备直接上涨的条件。找颈线位进场


一定要先行判断方向,判断行情从这个颈线位具不具备走出朝那个方向走的条件,如果可以走出那个方向就可以进场。同时阳包阴、阴包阳比同样方向的两个K线的成功率要高。(参考2017年


9月18日的欧元和加拿大元)


37,不要随便找一个有下影线的日线就找颈线进场,要结合阻力支撑与方向,看行情是否从大阻力跌下来的,还有要看若行情破坏这个位置后面是否有更大的支撑与阻力。


(参考2017年9月21日的澳元)。


大周期的支撑阻力(具备走顶部和底部条件的)一般会二次回测而且有时候还会破坏前低(这种情况碰到过很多次了)(参考2017年9月22-28日的铜、9月21-9月25的白银、等等)。


趋势为王,不要看MACD是否背离,只要下方支撑未到,那么只要行情反弹颈线就是开空单。


在按照30分钟趋势的颈线去做的时候(行情一直不回测日线颈线),一定要想到行情有可能破坏30分钟下跌趋势的高点,打到上方日线级别的颈线然后再出现下跌,那么一旦


行情出现拉升,我们在日线级别颈线位继续布局即可。(参考2017年9月28日的英镑)


10-27 15:01

38,日元打到日线级别支撑后拉起来,30分钟小级别突破前方高点,完成V型,回测下30分钟级别颈线进场,止损低点,结果行情下跌二次回测日线颈线,把小级别止损扫掉再拉起来。


总结:尽量按照日线级别去做,止损按日线级别去带,除非特别明显的延趋势线的多头,行情上涨横盘不回测,可以直接根据小级别开单(小级别也尽量去看4小时级别)(同样的例子


还有很多,例如10月17日的澳元,等等)。(但是如果行情破坏幅度较大,是完全可以进的,只能在行情破高幅度不大的前提下不能操作,防止日线级别二次回测)


39,日线没有收线,但是这个日线颈线和小级别颈线重合了,而且方向明显,那么这个位置也可以参与。(参考2017年10月14日的原油,还有很多)(这条待定,需要更多的例子)


40,越是标准的上涨波段越是有可能失败或不规则震荡,越是歪七扭八但是按4小时级别来分析还是比较标准的上涨波段越容易走出行情。(参考2017年10月10日之后的原油和黄金白银)


41,完成形态后回测颈线上下方寻找起点的这种形态是必须要关注的,准确率非常高,不管隔了多久行情再次打到这个位置都会出现表现。(参考2017年10月12日的原油和10月16日的黄金)


42,行情若打到周线级别颈线下方,具备走出周线级别多头条件的话,不必非要等到30分钟级别最后一道颈线开多单,日线级别最后一道颈线也可以。(参考10月19日的黄金,不过这个位置


按大波段来算属于上涨之后回测第一个颈线位。参考10月17/18日的欧元,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止损不好带不做多单,也没必要再做空单吃鱼尾巴行情)


43,就算所有的级别方向都一致,行情每天都在上涨,也要随时考虑行情有可能高位出现大幅回测的这种情况,最好的做法就是严格带好创新高低点的止损。(参考10月16日的黄金,还有其他很多)


44,行情打出形态之后,不必第二个K线就回测颈线,后面第三个第四个K线回测颈线仍然可以进场,只要行情的趋势方向是对的,行情也有可能打到颈线下方。(参考10月20日的加拿大元和澳元)


45,趋势明显的时候,当日K线没有收线的颈线位打到也是可以进场,但是行情如果大涨大跌,之后打到颈线,或者这个颈线位已经打到过之后跌下去一大段,再拉起来最好不进场。(参考10月19日的天然气)


46,行情从上方阻力(可能是不透前方高点下方的最后一道颈线)跌下来打到小级别颈线位最好不进场,等待日线级别以上颈线再进场。(参考10月19日的澳元)


47,行情从下方大支撑(具备走大波段多头条件的位置)拉起来,就算打到上方日线级别颈线位置也可以不做,或按短线操作。(参考10页19日的黄金)


48,日线级别颈线位附近有小级别颈线的话,就可以直接在这个小级别颈线位进场(也有可能是日线级别影线),行情有很多情况不打到颈线位,差一点的位置,或影线位置走出行情。例子有很多。


12-08 17:43

49,月、周、日线都是多头的时候无条件进多单(行情横盘的时候可以在小级别进多单,行情也有可能震荡至颈线下方,或者到了行情波动的时间仍然在震荡回调,都不用管,只要带好创新高的低点的止


损继续开多单即可,行情不管怎么震荡回调,后面大概率仍然是拉升)。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可能会在不是任何阻力的位置突然出现下跌,打破日线级别上涨趋势,那么行情回到下方周、月的支撑还会继续出现


上涨,否则任何下跌都是回调。同时要关注有起点的完整形态的颈线位,如果出现了这种完整形态,那么行情很有可能打到更下方的有起点的颈线位。 那么在这种多头趋势中,首先放多单,上方位置


一定要先去减仓,然后下来补仓,保持仓位统一,或者带较小止损,如若行情破坏了下方日线级别的低点,那么首先先全部出局,或留轻仓,等待下方周、月的颈线位再进场。而如果行情从不是阻力的


位置跌下来,同时又破坏了某些关键的高点,回测的位置就是绝佳进多的点位,而且行情再次上冲就不会回头。(参考2017年10月-11月的原油)


50,行情只要是从较大的支撑位拉起来的(周、月线支撑,具备走大波段多头的条件),行情后面短时间内没有拉起来,不管怎么震荡,只要没有跌破前方创新高的低点,都要继续保持多头思路,行情


在支撑位可能会出现多次拉升不破前高,继续下跌的走势,出现这种情况首先多单先在不破前高下方去减仓或出局,减仓就带好创新高的低点的止损(可能止损有点大)但是如果行情一旦破坏前高,再


回测就肯定继续开多单,但是也会出现破高点之后再跌下来的这种情况,只要他不破坏终极的那个创新高的低点(这个点一定要是一个很强的周、月线级别支撑),那么后面还是要继续保持多头思路。


(本来这一条在波段理论里也是没错的,在2017年11月初的黄金白银走势当中再次得到了验证)


51,没有上影线的周线阻力也可以直接下跌(必须是最近的一个颈线)(同日线、月线),起码这个位置不能再看多单,或等他跌下去之后小波段开空。(参考2017年12月5日的加拿大元)


52,若出现单边行情时,支撑和阻力距离较远,止损合理的情况之下可以直接追单,或直接顺势而为进场,可以算作交易系统的一部分,准确率较高。同时除了第一个和最后一个颈线外,中间的其他


形态都可以忽略,或者只能看作出现小反弹或回调。


03-14 19:01

53,从最后一个不破前高的阻力做空后,若行情回测下方日线级别的第一个支撑位一定要去减仓或出局,行情从这个位置或出

现拉升破坏前高(行情要再去更上方阻力或转势),或出现大幅反弹(再次反弹至上方最后一道颈线附近)。(参考3月5日

的欧元、3月6日的瑞郎、2月13日的欧元)


54,行情在强势趋势行情中出现高位横盘,(小波段出现了上涨波段),如果这个位置不是大阻力,就可以直接进多单上

看,哪怕这个位置是中间的小阻力也可以,因为这些阻力都会被破坏。(可以算作是短线交易系统的一部分)(参考2018年3

月7日的天然气和欧元)


55,大级别颈线最好与小级别共振,且止损好带、趋势方向明确的情况下去进场(同时行情最好不要从最近的一个日、周月

线颈线跌到位),否则行情有可能跌穿低点再拉起(参考2018年3月8日的铜)


56,油的品种特性经常在白天出现小波段的假突破,后回测破低点,打到更高一个级别的颈线位再行拉起,(出现过很多次这

种情况,最近的一次是2018年3月5日).如果下方有更大的支撑颈线位的话就不要跟随小级别去进场。同时再次强调如果趋势

是空,行情没有反弹上方颈线,有可能直接空,就算行情出现反弹也不要去追多单,更不要在美盘时间点去多,不到颈线要

么等待反弹空,或分仓空反弹在空或者等待行情突破向下再去追空。(参考2018年3月8日的原油)


57,在日线级别下方出现有起点的底部形态日线颈线位可适当进多单,如果这个位置具备走大多头破坏高点的条件必进。

(前提是必须有明确的有起点的形态,参考2018年3月9日的日元)


58,行情从一个具备走顶部的大阻力区域出现下跌(这个位置可以不是某个大颈线,可以是一个顶部形态区域内),那么跌

到下方日线级别颈线进多单要考虑他可能出现反弹后继续下跌的情况。(参考2018年2月27日原油走势)


59,行情在最后一道颈线位附近或上方已经出现了一波拉升之后继续下跌至前低附近(最后一道颈线比较模糊可能是2个),

那么除非这个位置是特别大的支撑否则不再进场。(参考2018年3月1日的原油)


60,行情在没有打到下方大级别支撑之前,小级别空头趋势延续可以直接开空单,就算没有出现波段也可以直接开空,但行

情若打到下方日线级别支撑附近(可能是上影线位),就不再顺势开空了。(参考2018年3月9日瑞士法郎)


61,行情暴涨拉起来之后又因为小阻力暴跌至颈线位(最好这个位置也是日线未收线的颈线),那么无条件开多单,不要因

为暴跌而害怕。(参考2018年3月13日的欧元及瑞士法郎)。


62,行情出现标准的有起点的形态,同时大小级别方向一致,哪怕是30分钟级别也可以无条件进场,后面拉起来适当追单。

要密切关注有起点的形态。(参考2018年3月14日的铜)


03-22 18:31

63,在行情上方未到阻力位的时候出现回测可以根据小级别进多单,但是行情有一种情况,回测差一点到位后突然在不是关键事件节点的位置出现拉升,而后再次下跌至阻力位,那么这个位置我们


还是可以继续操作。(参考2018年3月12日和15日的日元,但是这一条规则待定,以后可能有其他的例子给我们分析,后面再多一点例子分析)


64,日线级别小颈线如果和日线级别大波段颈线共振,同时小级别也共振,那么这个位置行情具备拉起来破高的条件,就算行情打到颈线上方已经拉起来,再次回测颈线也可以继续操作。


65,行情若打到日线级别颈线附近(可以是小级别颈线而和日线颈线差一点位置)已经出现了一波下跌(所以在行情趋势明显时,不用非等行情回测日线级别颈线,可以在日线颈线附近的小级别


颈线直接进场),那么后面行情要么就直接下跌,若行情再次拉升,则会打到最后一道小级别颈线再出现下跌!(当然这个位置也可能只给回测,但是一定会有利润,参考3月19日的欧元和黄金)


66,在趋势明显,行情下方以不是支撑的位置出现反弹时,后面无条件开空单,但是行情有可能先破坏日线级别相邻的两个K线的颈线出现小跌之后马上又拉升破坏日线的最近的这个高点止损,


但是行情继续拉升打到日线级别上方的最后一道日线的阻力之后再跌。(如果趋势明显可以在日线影线、最好这个位置是小级别颈线共振的位置直接进场,行情具备大跌的条件,同时下方日线相邻


的K线颈线位并没有出现反弹(非常弱势行情))。


67,若按小级别操作的话,一定要看行情是不是从阻力位下跌至支撑,若行情从一个日线级别的最后一道颈线下跌,那么这个位置就具备走大波段下跌的条件,不用非等到行情打到小级别的最后


一道颈线再进场,开多单更是不可取。如果行情拉起来那么上方最后一道颈线继续进场,如果跌下来小波段转空后期以空为主。(行情有可能先行上冲破坏中线的小下跌波段,打到大波段的最高点


附近的颈线之后再次下跌,参考2018年3月20日和22日的欧元)


68,若行情直接上冲将中间的其他阻力全部破坏,那么一旦打到最后一道不破高点的小级别阻力之后无条件做空,上涨过程中打到日线级别的颈线,如果是顺势单(可以先破小波段),那么日线


的最后一道颈线就具备直接下跌的条件(已经多次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不是顺势单,而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再次回测的逆势单,则不考虑日线颈线(出现起点的形态也不用考虑),直接看不破


高点下方最后一道颈线,同时如果出现M头的话,右边的高点的颈线不作为参考依据,如果右边的高点正好是左边的高点下方的最后一道颈线位的话,那么这个高点就是阻力的进场点。(参考2018


年3月22日的原油)


69,日线级别颈线位最好和小级别波段颈线共振,如果没有小级别共振的位置,同时行情又从一个具备大跌的大阻力下跌,就有可能出现不反弹就直接被突破的情况(参考2018年3月20日和21日的


欧元和黄金,黄金应该属于正常被损,但是这个有待后面更多的经验考证,欧元也暂时算作反弹单正常被损,暂时这两单没有任何经验可以总结)



04-03 16:46

70,行情扫单拉升之后(破坏小级别高点或者日线级别相邻的小波段高点)一旦判断是扫单(不是以支撑位出现拉升),行

情一旦下跌可能会以不回调的方式直接下跌,比较确认的行情,行情非常有可能在不是日线的标准颈线位,通常是日线影

线,但是小级别有波段的颈线位直接出现下跌,一定要密切关注。


71,某些数据或消息出来前如果有某些关键位置要进场,要睡觉了,就可以提前挂单,大多数都是凌晨的美联储决议。颈线

位置一旦错过,后面轻易不要追单,行情多次只给到反弹的利润。


72,如果行情从日线级别最后一道阻力已经出现了大幅下跌后,再次拉升至最后一道小级别颈线,最好就不做了。或下方出

现小级别多头拉升时候做多单到小级别最后一个颈线位。行情有可能距离日线级别颈线位差一点的位置出现下跌,(可能是

日线影线和小级别颈线共振的地方),这个位置我们可以不在最高点进场,但是一旦行情从这个位置出现下跌,打出小级别

的空头波段,我们可以追空单或反弹放空单。 (参考2018年3月22-26的欧元)


73, 再次谨记,小级别上行情从一个不是支撑的位置出现反弹,颈线附近差不多的位置就可以进场,不必非要等那个精确的

点位。错过很多行情。同时,机会好的情况之下直接追单!!!!!


74,行情接近阻力位的位置出现拉升破高点同时macd大幅背离的情况,再回测就不再根据颈线进多单了,不用非等行情从阻

力位下跌,从接近阻力位的附近位置出现下跌也不做,同时如果MACD出现大幅背离更加不做,不吃鱼尾巴行情。(参考2018

年3月27的欧元和黄金,黄金上方阻力1360,欧元阻力是12.56)


75,如果做小级别走势,尽量按照破低点追空或破低点完成形态后反弹颈线位的方式去进场(前提一定是行情从一个不是支

撑的位置出现拉升),而不要在行情刚刚破低点就拉起来,形态不明显的位置进行操作,即使下方支撑未到。或这种情况可

轻仓进场,属于不稳妥的进场机会。(参考2018年4月3日白盘震荡的原油和铜)(严格按照波段理论的模型去进场,加上适

当追单)


05-15 15:07

1,在趋势很明显的情况下,小级别形态不明显,而且日线有形态的偏十字星颈线位仍然会起码给到小利润。(2018年5月7日的原油)


2,大小级别共振(日线和30分钟)的颈线位一定要去做,成功率很高。(5月8日的天然气)


3,行情要是能拉起来一般都会先打到支撑再拉起来,所以别觉得行情打到支撑位拉起来颈线就不做,有时候行情不打到某些支撑位很难反弹,但是这个支撑仅仅是反弹而已,所以一旦出现30分钟级别


的顶部形态,回调到颈线位一定要去操作,行情大概率会给到减仓的利润。同时恒指也是一样,最好看30分钟级别颈线,也大概率会给到利润。(参考2018年5月8日的黄金和恒指)



4,数据之后走出的1分钟级别及5分钟级别形态尽量别做,数据经常来回洗盘。在数据前若有较好的支撑阻力就直接经常即可。


5,如果日线出现十字星,颈线位置不好操作,就找里面的小级别共振的颈线进场。(这条后面需要更多走势验证,暂时当做交易系统的一部分。参考2018年5月11日的原油,前面有很多这种走势,


不过不和小级别共振的可能会继续下跌)


6,小级别趋势明显并且下方支撑位较远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按小级别经常,不用管MACD是否背离。(这一条需要空头趋势不断的延续,倒V型。而最好不要是M头。参考2018年5月4日以及前面


很多次这种走势。但是前面有几次铜的M头破低点却拉起来了。不能是大开大合的顶部形态,而要是弱势的不断下跌的空头形态。)


7,一定要看月线级别,不仅是现货黄金,美黄金的支撑阻力也非常有效。行情从大阻力位下跌尽量不做多单,同时一个支撑位非常接近的位置已经拉起来了一段,再次打到支撑位就不去操作,


除非这个支撑位是具备走底部形态的大支撑。(参考2018年5月11日的黄金)


8,小级别短期跌的太快波段太小MACD背离幅度太大最好不做。 很多情况是小M头。(2018年5月8/9日的铜和欧元) (这种情况一定是行情拉起来后上方有第二道阻力位去放更稳健的空单)


9,行情出现很弱势的倒V型直接下跌,可以在颈线位开空单或直接开空,但是行情出现M头的走势就尽量不做,尤其是破坏低点幅度不大的情况,就算后面真的下跌也认了。再同时若欧盘行情


出现较大幅度的趋势行情,美盘附近没有特别稳的位置就尽量不朝欧盘的方向继续进场,有可能出现震荡反复。(参考2018年5月14日的欧元和瑞士法郎,以及前面的黄金,承接上一条)


10,再次强调,若行情在日、周线的支撑位附近同时有很明显的小级别30分钟形态颈线,那么就直接按照小级别颈线位置进场即可。(行情有可能会不到或跌穿支撑)(参考2018年5月14日的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