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聚会场合紧张不知道说什么,如何解决

聚会场合紧张不知道说什么,如何解决


秋菊最近两年和同事、朋友们聚会都很紧张,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她是个内向又腼腆的姑娘,很少在人多的场合大声说话,很少主动参加一些同事聚餐或是同事聚会。转眼秋菊已经毕业快八年了,当年的班长从外地回来,联系上所有能联系上的同学们,说是要和老同学们一起在家乡聚一聚。她害怕的不是和同学们见面,而是担心自己会因为紧张不知道和大家说什么。因为前几次曾经因为自己在同事聚会,说祝酒词声音发抖手抖而感受到了同事们的偷笑后,就再也不敢在人多的场合大声说话或是说祝酒词。


那么类似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应对呢?其实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由于害怕自己出错造成的紧张情绪。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进行缓解。


一、建议在即将发言前可以先平静下自己的内心,多做几次深呼吸,以缓解讲话前的紧张情绪。


二、提前想好自己要说什么内容,大脑中想好,讲话之前自己可以单独试一试。


三、如果开始讲话前还是特别紧张,可以在讲话的过程中语速放慢,说的越快越容易犯错。


四、脸上一定要有笑容,这样可以很好的掩饰自己的紧张,实在不想喝,就说身体不舒服,象征性的喝一小口。其实现在的社会,在饭桌上上市很有讲究的,跟客户,跟同事,要打好关系,在酒桌上就能拉近距离感,所以你要克服,哪怕不适应这种场合。


五、可以在见面前约上几个一起要参加聚会的同事或同学,提前到达聚会地点,熟悉环境。如果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做个忠实的听众也是不错的选。


有很多朋友在当众讲话或正式场合发言都会出现讲话紧张的问题,那么当众讲话紧张的根源在哪里呢?


1.害怕自己说错或犯错。

2.准备得不太充分。

3.害怕听众反应不佳。

4.早期有失败的经历。

6.社会因素。

学会有效的克服紧张的方法,提升自信就能很好的应对当众讲话紧张的问题。紧张经营课程不仅能够帮助大家学会正确的认识紧张,建立自信,还可以学到缓解紧张最有效的技巧,让你事半功倍,并提升自己的思维和能量,更自信的工作和生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