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0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两大核电央企战略重组 助力行业做大做强

关注中核科技(000777)、中国核电(601985)、中国核建(601611)等公司。



科技进步重塑经济社会结构 智能投顾高胜率可期

同花顺(300033)已推出iFinD智能投顾;恒生电子(600570)在金融大数据 积累方面拥有优势,正加速布局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Fintech相关领域。



国内工业机 器人增速居全球前列 市场前景广阔

建议关注机器人 (300024)、新时达(002527)、慈星股份(300307)等。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相辅相成 2019年市场规模将接近500亿美元

相关涉及大数据上市公司有:通鼎互联(002491)公司参股杭州数云信息、收购百卓网络介入大数据领域;东方国信(300166)公司具备实施多行业大数据应用项目的实力,公司的大数据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



实体零售创新转型顶层设计将出

投资标的可关注目前A股零售业上市公司中布局新型零售商业模式创新的公司,如杭州解百(600814)、宏图高科(600122)。



多地基建投资加码 铁路建设掀高潮

投资标的建议关注铁路建设及公路基建相关上市公司,如中铁二局(600528)、达刚路机(300103)。



南沙机场有望年内开工 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

相关上市公司如珠江啤酒 (002461)、广州浪奇(000523)等在南沙拥有土地储备 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土地升值。



华大基因IPO进程提速 相关公司受关注

荣之联(002642)、昌红科技(300151)、达安基因(002030)等相关公司受关注。



丙肝病治愈神药即将上市 关注相关产业链公司

永太科技(002326)年产160吨五氟苯酚,是索非布韦关键中间体,吉立亚是主要客户。冠福股份(002102)年产五氟苯酚100吨。



杀虫剂涨价致生产企业盈利向好

海利尔(603639)拥有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三大业务,其中杀虫剂业务收入占比超30%,公司是吡虫啉龙头企业。利尔化学(002258)拥有年产3000吨毒死蜱产品生产线。



供给侧改革成效显现 稀土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盛和资源(600392)、广晟有色(600259)。



全球库存进一步减少 天然橡胶供不应求

海南橡胶(601118)预计2016年业绩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4700万-6900万元。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



行业“回暖” 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开始大规模扩员招人

关注山河智能(002097)、厦工股份(600815)。



个股雷达


中科创达(300496):智能手机业务发展顺利,近年来该业务收入始终保持年均约30%的增长。智能手机业务是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约占全部营业收入的85%。公司智能手机业务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一方面,随着消费 者对智能手机性能要求的持续提升,公司将显著受益于智能手机品牌厂商市场份额的提升。另一方面,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且迭代速度快,终端厂商为实现差异化竞争,将更加需要以公司为代表的操作系统厂商在操作系统二次开发方面的服务。



金禾实业(002597):去年募资投建的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预计将于今年三月底投产,项目年销售额可达到3.16亿元。随着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产能投产,食品添加剂有望成为公司的主要贡献板块,实现由基础化工向精细化工华丽转型 。公司目前拥有1.2万吨安赛蜜,500吨三氯蔗糖,4000吨甲乙基麦芽酚以及基础化工品。受益于安赛蜜、三氯蔗糖等精细化工产品量价持续提升,公司去年及今年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去年公司精细化工产品占比由2015年的17.56%提升到24.34%。



得润电子(002055):车电子方面产品去年获得国际知名厂商订单,目前已开始组织生产。市场预期,该项业务今年第二季度起有望逐步见效,今年将为公司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得润电子(002055)目前已与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建立合作。公司2月公告称,旗下公司获得大众汽车新业务定点,成为其“车载 充电 机 ”项目核心供应商。这也是公司继供应宝马、PSA全球车载充电 机平台项目等国际知名品牌之后,在国内外市场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新股申购


美思德:申购代码732041,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2.92元,公司主营聚氨酯 泡沫稳定剂。


得邦照明 :申购代码732303,申购上限2.40万股,申购价格18.63元,公司主营绿色照明 产品。



多空博弈


两市尾盘跳水共计成交6004亿元

上周五,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突发跳水。两市共计成交600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剧增499亿元;两市共计净流出393亿元,非银金融 、化工、电子行业流出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96%报3237点,创业板指跌0.87%报1949点。盘面上,仅新疆、水利 、服装家纺 、在线旅游 板块小幅上涨,次新股、银行、券商、ST摘帽 等板块领跌。



龙虎榜


17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7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5大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分别是中原证券(601375)、棒杰股份(002634)、和胜股份(002824),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47亿元、1.25亿元、1.0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