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多部门发布健康老龄化规划 推进智慧养老

东软集团(600718)最新公告与抚顺市政府签署大健康战略合作协议;思创医惠(300078)今年将重点推进智能鞋、RFID被服等医疗信息耗材产品。



LED产业复苏明显 供不应求态势有望延续

LED芯片 生产商华灿光电(300323)的董秘介绍,从去年11月份开始,公司基本都处于满产状态;行业龙头三安光电(600703)S-30MB/S-32BB系列产品的价格已自1月10日起上调8%。



氯氧化锆价格继续上调 行业景气度逐步改善

上市公司中,东方锆业(002167)旗下拥有完整的锆产业链,最新公告大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正在筹划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战略重组事宜;升华拜克(600226)去年年报显示,锆系列产品营收占比为23%。



长虹天猫人工智能科技节本周开幕智能家居 受关注

四川长虹(600839)推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 “长虹CHiQ”,内置了小机器人“小白”。美菱电器(000521)发布多款基于智能互联技术的CHiQ冰箱。



谷歌手势识别工具包今年发货关注相关概念股

A股中,华平股份(300074)有一项名为“一种识别自定义手势轨迹的方法”的发明专利。数码视讯(300079)是继微软之后全球第二家具 有体感技术全套方案的厂商,拥有多项国内首创技术与专利,中茵股份(600745)收购以色列知名的手势捕捉高科技企业EyeSight,苏州固锝(002079)主要从事加速度计、陀螺仪等惯性传感器 研发及制造,可用于手势动作获取。



维生素B族掀涨价潮行业龙头受益明显

A股中,兄弟科技(002562)是全球维生素B1三大主要生产商之一,年产能约3200吨;广济药业(000952)是国内维生素B6主要生产商之一。



大数据标准化顶层设计将加强 万亿市场启动中

可关注博彦科技(002649)、银信科技(300231)。



硅铁期货主力合约连续两日涨停 创出历史新高

生产硅铁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鄂尔多斯(600295)。



空调行业2月份内销和出口增速均创新高

可关注海信科龙(000921)、格力电器(000651)。



个股雷达


通富微电(002156):通过收购AMD的封测资产,在极大增强公司综合实力的同时,客户结构也得到进一步改善。全球前10大无晶圆厂的芯片设计公司中,目前已有5家成为公司的客户;并与设计公司中兴微电子、三星 展开初步业务拓展。同时,公司已成为华为 、展锐的正式供应商。此外,AMD吸引了博通、三星、索喜科技等高端客户,苏州厂也获得了第一个AMD以外的新客户,12月已开始第一批量产,苏州厂和槟城厂已成功迈出向OSAT转型 的第一步。随着公司竞争能力的不断增强,公司开拓优质客户的能力也不断提高,为公司收入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雷柏科技(002577):近年来不断加强机器人优化业务,在保持机器 人系统集成方案输出业务同时,开始研发柔性标准化装备,逐步建立技术及产品壁垒,加快产业化进程。2016年公司机 器人集成业务超预期增长,实现营收3809万元,同比增长222%。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全资设立机 器人业务子公司,建立专门整合机 器人上下游业务的平台,将进一步扩大机器 人业务整合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推动业务转型升级,提高智能制造 解决方案的输出水平。



新股申购


同和药业:申购代码300636,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14.47元,公司主营化学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 。



多空博弈


两市尾盘跳水共计成交4957亿元

周一,两市指数一波三折,维持震荡走势。两市共计成交495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047亿元;两市共计净流出283亿元,仅轻工制造 呈现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涨0.41%报3250点,创业板指涨0.21%报1953点。盘面上,新疆、次新股 、碳纤维 、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ST摘帽 、氟化工 、券商、房地产 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


20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1股净买入金额逾2亿元

在2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分别是尚品宅配(300616)和天山股份(000877),净买入金额2.35亿元和1.6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