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PPP成水利建设助推器 施工及管道企业望受益

上市公司中,安徽水利(600502)施工业务向高利润率基建方向侧重,积极开拓PPP/EPC项目;国统股份(002205)主营PCCP管材 ,最新公布的年报 提出,今年将加快、加强PPP等新业务的开展;龙泉股份(002671)为PCCP行业龙头,在手订单充足。



阿里牵头多巨头联合发力区块链开启物联网新格局

四方精创(300468)携手IBM共谋金融及银行机构跨境的区块链业务。飞天诚信(300386)有区块链技储备和研究,未来将积极参与数字货币及其他区块链技术产业。



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将于本周末召开 支农政策连续出台

关注农垦系统下属公司海南橡胶(601118)、北大荒(600598)、亚盛集团(600108)。



国产商用化外骨骼机器人亮相成本大降引爆千亿级产业

迪马股份(600565)计划投入5亿元建设外骨骼机器人项目,有望成为A股最先产业化的公司。楚天科技(300358)已和国防科技大学签订了外骨骼机器人合作研发合同,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可商品化的样机。



奇虎360完成增资及股份制改造 A股上市再进一步

A股上市公司中,中信国安 (000839)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西藏国安睿博投资发起设立专项基金参与奇虎360私有化。雅克科技 (002409)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亿元参与设立华泰瑞联二期产业并购基金。资料显示,股权转化后,江苏华泰瑞联并购基金 (有限合伙)为360并列第七大股东。



首款氢动力火车完成首测 氢能迎来商业化东风

可关注提供催化剂材料的贵研铂业(600459)、提供混合动力系统的大洋电机(002249)、生产储氢罐的富瑞特装(300228)等公司。



巴西“黑心肉”事件发酵全球鸡肉供应恐短缺

民和股份(002234)、益生股份(002458)等禽链上游龙头有望率先受益。



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支持政策有望落地

关注订单已落地、业绩能兑现的公司,如华夏幸福(600340)、首创股份(600008)、东方园林(002310)。



个股雷达


金枫酒业(600616):大股东通过参股平安信托而间接持有陆金所股份。陆金所CEO于23日表示,公司已经做好IPO的准备,目前正等待适当的市场时机。去年11月,就有消息称陆金所已正式启动香港上市工作,参与陆金所控股IPO的四家投行已进驻陆金所展开上市前的尽调工作。按计划,陆金所将于今年一季度向港交所递交A1上市申请表,预计2017年中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陆金所是互联网金融 行业的一面大旗,估值达210亿美元。一旦陆金所IPO,将充分享受品种稀缺带来的估值溢价,相关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永兴特钢(002756):目前产能满负荷运行,订单始终处于饱和状态。去年初以来,以基建和房地产 为代表的需求端企稳反弹,叠加产能和库存周期向上,钢铁 行业盈利大幅度回升。公司所处不锈钢棒线材 行业,下游涵盖石化 、能源装备 、交通装备、机械制造等领域,行业景气上行推进公司业绩实现稳增。同时,公司积极布局中高端产品,年产5万吨耐高温 、抗腐蚀、高强度特种不锈钢深加工项目已实现效益近2000万元。年产25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和特种合金棒线项目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预计于6月进行调试,将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量。



新股申购


光莆股份:申购代码300632,申购上限1.15万股,申购价格7.39元,公司主营LED 照明、封装、背光模组及配套件。


开立医疗:申购代码300633,申购上限1.15万股,申购价格5.23元,公司主营医疗诊断设备。


美诺华:申购代码732538,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14.03元,公司主营特色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 。



多空博弈


B股跳水引发A股震荡两市共计成交5795亿元

周四,A股早盘高开高走,午后受B股影响突发跳水,随后触底反弹。两市共计成交579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336亿元;

两市共计净流出288亿元,仅家用电器 呈现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涨0.1%报3248点,创业板指跌0.01%报1948点。盘面上,新疆、西藏、电子制造 、种植业 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改 、白酒、上海自贸区 、安防 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


23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3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分别是聚隆科技(300475)和天山股份(000877),净买入金额1.45亿元和1.3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