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4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首艘国产航母即将下水 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抚顺特钢 (600399)是我国最重要的特殊钢国防军工 配套单位之一,产品已用于正在建造中的航母。中船防务(600685)是中国船 舶工业集团旗下唯一拥有核心军工资产 的上市平台。还可关注亚星锚链(601890)、中船科技(600072)等。



天舟成功对接天宫 中国航天迈向空间站时代

航天电子(600879)周末公告,圆满完成了天舟一号发射保障任务;中国卫星(600118)、航天动力(600343)等航天系上市公司也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中国核电发展中心挂牌运作 促行业健康成长

中国核电(601985)、中国核建(601611)分别为我国核电运营、建设龙头企业;台海核电(002366)主营核电专用设备 ,上半年预增41%至59%,二季度业绩环比亦呈加速趋势。



民航低空空域监视技术意见印发 助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公司方面:四川九洲(000801)通过收购大股东资产,积极布局北斗、二次雷达和ADS-B产品,将受益通航 市场发展;川大智胜(002253)主营空管自动化系统,并拓展飞行模拟培训服务。



国办发文促冷链物流发展 关注制冷设备

冷链物流产业链上市公司包括汉钟精机(002158)、大冷股份(000530)、烟台冰轮(000811)等。



被动元件大厂掀起涨价潮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风华高科(000636)是国内最大的电阻器生产厂商,收购台湾光颉科技40%的股权。顺络电子(002138)是全球领先的片式电感制造企业。



多地推进能源结构调整 清洁能源将成主力

可重点关注,如长春燃气(600333)、广汇能源(600256)等。



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正进行安全性测试

相关个股有: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项目系统集成的神州信息(000555)、和参股浙江省量子通信网络建设的浙江东方(600120)。



环保部称正详查全国土壤问题 净土行动力度或将加大

A股上市公司中,永清环保(300187)已成长为行业领先的综合生态 环境服务提供商,在大气治理 、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在土壤修复方面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万邦达(300055)系为煤化工、石油化工、电力等下游行业大型项目提供工业水处理 系统全方位、全寿命周期服务的工业水处理专业服务商。



个股雷达


恩华药业(002262):新品种有望明显受益于新一轮招标全面落实。公司一直致力于中枢神经系统用药领域。在麻醉药领域产品中,公司传统优势品种咪达唑仑和依托咪酯市场占比超过85%,潜力品种右美托咪定和瑞芬太尼有望随着新一轮招标的落地放量。同时,公司在精神疾病领域一直具有优势,精神类潜力品种度洛西汀和阿立哌竞争格局理想,已中标省份6-8个。公司作为国内麻精药龙头,所在领域壁垒极高,传统品种保持10-15%增速,潜力品种有望随着招标落地快速放量,带动全年业绩向好。



九牧王(601566):从品牌与渠道共同发力,新运营模式成效显著。公司核心品牌九牧王市场占比高、发展稳健,新品牌互补明确、扩张迅速,多品牌矩阵效益初现,2017Q1业绩超预期。渠道方面,公司持续推进零售转型 升级,不断优化调整销售终端以提高单店收入;同时公司改变以往电商渠道的去库存定位,变为销售线上专供款为主,电商销售增长迅速,线上线下一体化 进程稳步推进。



新股申购


杭州园林 :申购代码300649,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9.04元,公司主营风景园林设计。


金陵体育:申购代码300651,申购上限1.85万股,申购价格13.71元,公司主营体育器材和场馆设施。


恒润股份:申购代码732985,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26.97元,公司主营锻件制造。



多空博弈


A股继续调整 两市共计成交3825亿元

上周五,两市早盘横盘震荡,午后股指快速走低,临近尾盘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回升,沪指翻红。两市共计成交382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824亿元;两市共计净流出199亿元,仅银行、非银金融 呈现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涨0.04%报3172点,创业板指涨0.27%报1850点。盘面上,医疗器械 、钢铁 、银行、石油矿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航运 、雄安概念、白酒 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


2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1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分别是汉钟精机(002158)和中国软件(6005367),净买入金额1.86亿元和1.42亿元。

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是先河环保 (300137)、百川能源(600681)、博深工具(002282),金额分别为0.62亿、0.56亿、0.06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