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环保部:将与各省签订土壤污染防治 目标责任书

从事土壤修复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永清环保(300187)、高能环境(603588)等。



龙芯发布最新四款处理器助力高端硬件国产化’

A股上市公司中,中科曙光(603019)与龙芯中科均为中科院 计算所旗下公司,公司董事长李国杰同时担任龙芯中科董事长。公司也是龙芯芯片、龙新主板等产品的重要采购方。安控科技(300370)与龙芯中科签署国产化CPU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国产化CPU在工业自动化 领域产品中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



中国新材料发展重大工程将启动聚焦超导石墨烯

A股上市公司中,永鼎股份(600105)全资子公司苏州力鼎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超导线材 制备及超导电力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碳元科技(603133)是全球少数几家具 有大规模生产高导热石墨膜能力的企业。



我国“天地一体化”量子通信网雏形初构建

A股上市公司中,苏州科达(603660)称正在参与量子通信京沪干线项目的建设,公司的视频会议系统已经部署在量子通信京沪干线项目中。浙江东方(600120)旗下持股49%的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量子通信技术潘建伟团队达成意向,设立“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量子通信产业化平台。



制冷剂价格连续跳涨产业链企业盈利有望改善

巨化股份(600160)是国内制冷剂行业龙头。滨化股份(601678)是制冷剂材料四氟乙烯及三氟乙烯的重要供应商。



多地流脑疫苗缺货疫苗市场加速回暖

A股中,沃森生物(300142)、智飞生物(300122)今年一季度流脑一类苗批签位居第二、三位,智飞生物(300122)还拥有独家品种AC-Hib三联苗,可有效降低流脑和Hib疫苗接种次数,减少不良反应,竞争优势明显,今年有望放量。



个股雷达


豪迈科技(002595):燃气轮机零部件加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公司近年来积极开拓多元化的高质量客户,大型燃气轮机零部件加工能力获得国际巨头的充分认可:除GE外,公司与西门子、三菱的合作也日渐深入,营收规模稳步上升。同时,公司进一步扩张产能,目前产能已就原有水平提升了30%以上。目前公司业务订单 饱满,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预计全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速。



乐凯新材(300446):的热敏磁票产销量稳步增长,目前基本达到满负荷运转。公司是国内热敏磁票的主力供应商,目前设计产能约2200吨/年,主要客户为铁路总公司。随着我国铁路建设规模的重新提速,现有热敏磁票需求有望持续增长态势。一季度公司决定启动“热敏磁票生产线扩建项目”,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预计新产线达产后,公司热敏磁票产能将增至3200吨,对应满产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时,目前热敏磁票在整个火车票市场仅占半数,未来热敏磁票对传统纸质火车票的替代也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驱动力。



新股申购


奥翔药业:申购代码732229,申购上限1.60万股,申购价格7.81元,公司主营特色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 。


鸣志电器:申购代码732728,申购上限3.20万股,申购价格11.23元,公司主营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



多空博弈


两市缩量反弹共计成交3869亿元

周二,雄安概念和次新股 带动大盘展开超跌反弹,但午后出现回落,持续性有待观望。两市共计成交386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50亿元;两市共计净流出142亿元,食品饮料 、综合、家用电器 、纺织服装 呈现资金净流入。截止收盘,沪指涨0.16%报3134点,创业板指涨0.50%报1818点。盘面上,海工 装备 、雄安新区、国防军工 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矿业、园区开发 、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


25日主力资金抢筹乐心医疗(300562)

在2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额最高的是乐心医疗(300562),净买入6769.45万元。前五席位有多家一线游资,如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买一,净买入2565.25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买三,净买入1909.90万元)等,且各席位疑似存在关联(均为中信证券上海的营业部),主力资金操作迹象明显。

龙虎榜上,机构净买入前三是渤海股份(000605)、辉煌科技(002296)、多氟多(002407),金额分别达0.72亿、0.37亿、0.19亿元。雄安概念集体反弹,渤海股份(000605)获资金青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